2007-07-15 21:39:16黑姬 小璘

【電影】頂尖對決——魔術真正的意義與黑暗面…

你…看仔細了嗎?
看完,頂尖對決,心理總是有莫名其妙的驚喜。
這部所說的是———魔術的黑暗面。
想表演出讓人驚呼的魔術時,就必須犧牲另一個東西。
因為,沒有人會去在乎已消失的東西。



剛開始要去看這部時,因為很多人說好看,所以我就跟爸說:我們去看這個好不好?
不知道為甚麼,一開始覺得魔術師的爭鬥,可能相當有趣。
所以就去看這部,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蠻無聊的,後來看到了因為表演溺死的魔術師,
才忽然嚇一跳,而睜大眼睛開始看仔細………
溺死的魔術師開始,這個讓人跌破眼鏡的故事正式開始……
過程就不必說了,因為我只是要說心得。



心得是相當的驚訝,我沒想到結局是如此……
他也排入電影結局與過程讓我最深刻的一部。〈忍、最後一擊、斷背山……等之類〉
魔術師難道為了表演魔術就因此犧牲生命嗎?
為了得到觀眾的掌聲和滿意的臉就必須這樣做嗎?
或許這也是值得思考的問題之一吧。


另外,以下這句話:

Now you’re looking for the secret... but you won’t find it. Because you want to be fooled.

你正在探索這個秘密 但是你永遠不會知道真相.你不會知道解答....因為你想被騙



沒錯,你想被騙。
因為你認為他是個魔術,一般人對於魔術師,絕對是很厲害、很神奇之類的。
所以自然就只是看表面,或許你只是想看到他神奇厲害的一面。
想必不太想知道魔術是怎麼變的,因為這樣就不好玩了。
當然有人或許想知道,但是你再思考他怎麼變的同時,
搞不好你已經錯過了他稍微露出馬腳的時間點囉!
這裡還是要佩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手法,
時間的手法還不錯,
也推薦大家去看這部。



最後補上一句:



「你確定真的有看仔細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