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15:44:21Ordos

6月28日‧國情咨文

發文單位:奧多斯帝國國會‧元首本人

受文單位:帝國全體行政、立法、司法機關

行文主旨:元首國情咨文

行文內容:根據帝國憲法賦予國家元首之權責,國家元首應於當期國會最後一次

集會時發佈國情咨文以及該次會議所做出之決議。國情咨文內容以國家現況、

國家未來發展方向、政府現況為主。

自本會期初,順應思變之民心,故提早解散國會進行改選,內閣也因此進行更

替。

國會大選之結果,由法西斯帝國黨獲得超過七成五之選票,占有國會絕對多數

席次,因此由該黨籌組新內閣;剩下之國會席次由國家社會黨、社會民主黨、

保守黨依獲得票數進行分配。截至本次會期結束前,新內閣獲得八成五的民眾

支持,其中國務院民調約九成、司法院民調八成八五、帝國國會民調八成五

六、外交部民調八成一三、戰爭部民調八成九二、內政部民調八成三三、經濟

部民調七成五六、財政部民調七成四九、教育部民調八成五四、交通部民調七

成九、文化部民調八成三。

新內閣之作為深受國民肯定,國家社會整體發展為正向,然不應以此為滿足而

不再追求進步,應當以此為發展之基石,謀求更高的國家社會利益。未來,我

國應該拓展更為寬廣的外交空間,故有之國際組織維持緊密發展之餘,更該開

闊我國之視野;文化學術方面也當獲得更多的充實機會,以發展健全之國格;

經濟、財政為所有內閣部會中較需要檢討之單位,雖然國家正值大力整飭、建

設之際,但仍應注意開源與節流,維持國家經濟狀況之穩定。

以下為本次會議之議程與審查結果:

‧修憲案:國歌由《小小之生命》更換為《牢不可破的同盟》以彰顯激昂之國家

精神。此項修憲案表決結果為-通過。

‧司法院糾正案:「三萬元事件」應於7月15日前正式對外提出強制執行。此一

糾正案表決結果為-通過。

‧財政部糾正案:外債累積約800元,應於7月15日前償清外債,以維護國家信

用。此一糾正案表決結果為通過。

‧戰爭部預算案:裝備更新,槍枝應進行火力提升、單兵裝備添購多地形迷彩、

添購戰場紀錄器。此一預算案表決結果為-通過。

‧戰爭部預算案:添購新式槍枝,以毛瑟98K步槍、G18C自動手槍,強化單兵作

戰能力。此依預算案表決結果為-否決。

‧教育部法案:因應國際需求,推行英語強化教育與德文、俄文教育。此一法案

表決結果為-通過。

‧文化部預算案:促進國民藝術素養、閱讀習慣之提升,請求預算以添購國家圖

書館藏書、國家音樂廳設備、舉辦藝文活動。此一預算案表決結果為-部分

通過,前述兩者預算通過,後者再議。

‧內政部預算案:首都市容更新與電子儀器設備維修保養,有鑑於經年累月首都

市容老舊灰沉,政府電子設備故障頻傳,故申請預算進行維修。此一預算案

表決結果為-通過。

以上為本次會議所審查之法案,在沒有緊急情況為前提下本次奧多斯帝國國會

會期至此結束。願我國長久治安,萬世不衰。

白夜‧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
是說大家看到我把網誌清空就知道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了,其實我一直很掙扎究

竟該用哪一個網誌,是該用新的PC HOME呢?還是延續四年來的傳統,繼續用無

名小站。這是一個各有利弊的問題,無名小站的優點是一堆人在用,我熟的人

幾乎全都在用無名,就連小捲都跑來用無名了(註一),再來一點就是這裡已經

用習慣了,一時恐怕也改不過來;缺點嘛,就是它的相簿有容量限制,對我這

種愛玩看圖說故事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折磨,另外就是無名小站有太多打廣告

性質的怪異網誌,而且有些內容實在是…呃…你知道我在說甚麼。PC HOME倒是

沒有上述這些問題,偏偏就是少人用,而且排版方式真是有夠不人性化。

在幾經思考後,目前大致上是兩個一起更新,但是如果想要看多張相片版本就

只好麻煩各位移駕到PC HOME啦!順便一提,收藏網誌確定會放在PC HOME,因為

不管我放多久都不會被刪除,真棒!

網誌的問題就大致上這樣,現在該進入正題了。對一個政治系學生來說,大二

是整個大學生涯中最忙碌的一年,如果必修全不給他修下去就是四門課,總計

11學分,不修多一點通識小心被二一。四門科目中又以「政治學方法論」最為

難搞原因全出在統計的部分,當初我在填志願的時候還一度很納悶為什麼數學

成績要加權,現在這門科目回答了我的疑問;愈接近學期末,統計的部分就愈

難,幸好最後期末考的時候我還是全部給他算出來了,簡直是讓我感動到痛哭

流涕。學科外還有社團跟球隊,大二是積極參加社團跟球隊的一年啊,特機

隊、弦樂團、系棒三頭跑,有時候我還真希望自己有三個分身。

對我來說,大學是個全新的開始,接觸了很多我陌生的東西,雖然一開始起步

總是跌跌撞撞,很辛苦地跟在其他人後面,努力追趕著…期間有高興的事、難

過的事、不爽的事、挫折的事,但是我並不後悔,至少我有在努力,讓當初發

的誓一件件成真;路或許有繞,但還是看著前方,繼續朝著目標走…目標還有

點距離,所以接下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以下是條列式:

‧大一下學期發生的「三萬元事件」在經過一連串的麻煩過程後,終於到了進

行追討債款的時候了。儘管很多人都說這錢應該是追不回來了,但是我多少

還是抱有一點希望,仔細想想債款是三萬元又不是三千萬元,應該沒有人會

這麼白痴為了三萬元搬家吧?所以我覺得多少是有機會可以靠國家公權力把錢

追回來。所以下一步就是寫訴狀,預計程序在七月十五日前完成。

‧這是指我欠冠龍的球衣、隊聚的錢,是說他口口聲聲說不急,但錢還是要盡

早還。說真的,我不是窮到沒錢啦,只是每次想起來的時候都發現身邊沒那

麼多錢,所以…錢要早點還。

‧這邊說的是生存遊戲用的裝備,是說我終於把G3SG1的電池問題給排除了,

以後下場應該都是用那把重步槍來提供火力支援吧。為了能達到這樣的目

的,我決定初速改110、射程提高、射速提高;裝備的部分則是要統一成跟社

團一樣的多地形迷彩,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美軍大迷彩,但這不是我能決定

的;另外,我打算學L-team的丹尼在頭盔上裝置小型攝影機。是說我在一開

始加入生存遊戲後,決定槍枝最多四支,反正夠用就好。但是最近迷上二戰

德軍,想買一把可以跳殼(註二)的98K,加上原先就在名單上的副武器-G-

18C,這樣一來就是要多添兩把槍。基於最近比較窮,所以還是先延緩吧。

‧為因應未來考試之需求,所以需要學多國語文,目前已經確定雙主修俄文,

目前正在考慮大三跟老詹去外面學德文,聽說一學期只要3000多塊,換句話

說只要我每個月生活費省個幾百塊下來就能去學了。

‧是說平常沒甚麼時間看閒書,所以就利用暑假來多看點書,讓腦袋多一點東

西還可以複習一下以前的東西。至於音樂的話,我發現我對拍子的感覺實在

很遲鈍蠻需要一個節拍器的,特別是暑假是練琴的好時間,所以打算買個節

拍器;最後一項則是決定要不要去看歌劇魅影的演出,上次看了真是令我印

象深刻(註三)蠻想再去看一次的,但一樣是票價的問題…而且聽說小巨蛋的

音響設備不怎樣。

‧最後一項是定期的房間整理,每個學期末都要來一次;比較特別的是電腦要

重灌、相機要修、耳機也要修….。

時間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大三,目標雖然還不是說一觸可及,但是我能看清楚它

的輪廓,我能看到它所在的方向,我會一直朝它前進。

不只是自己,大家都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
註一:捲同學長期使用PC HOME報台已經有數年了,現在她也去用無名了。

註二:所謂「跳殼」意指槍枝操作者擊發完後必須將槍機後拉,排出彈殼以便發

射下一發。是說這類槍雖然不適合實戰,但是跳殼的聲音跟動作就是很帥。

註三:不管從哪些方面都是很令我印象深刻,我自己不是一個人去這點實在很遺

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