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15:07:00Ordos

5月23日‧其實跟紅線球很像

之前看到冠龍寫的文章《關於紅線球》讓我頗有感觸,所以寫一篇來回應他;話

說回來,原本我照片是要放打網區的,不過星期五我跑去吃導生宴了,外加打網

區有不明戲班子進駐,所以我只好先放我那髒兮兮的打擊手套當封面啦。

等我拍好新照片再換…(汗)

是說我高中的時候有九成的時間在課本上,雖然跟同學是有正常的互動關係,也

經常在周末出去玩,但是相對比較下來我確實是花了比其他人多的時間在書上。

這樣有比較好嗎?

其實不然喔!

當我現在遙想高中的生活的時候,我會覺得在那個最該像個瘋子的時候不夠瘋,

多少有那麼一點遺憾,要是我真的夠強就應該同時兼顧功課跟玩樂,偏偏我手上

的那個天秤傾斜向課業一邊。因為如此,我高中的時候有不少遺憾的事情…。

上了大學後,我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下去,我必須要玩點不一樣的東西。當時,我

不過是剛好下課被現來抓去打網區丟球,然後又不知為何居然接到球了;這對體

育成績不怎樣的我來說簡直是個震撼,所以我就跟著冠龍一起加入系棒了。

我從來沒打過棒球,但是卻拿起了手套站在右外野。一開始的棒球生活並不順利

由於家人過世、文化盃被陷害當總召等一大堆鳥事,搞得我幾乎很少在系棒練球

露臉,學長也因此不太高興。

沒乖乖練球、底子又不紮實,下場當然就是比賽被打爆,不管是右外野漏接還是

每個打席都被三振,總而言之就是表現得很糟。學長不是蕭煌奇更不是史提夫.

汪達(註一)每次賽後檢討一定有我的份,我自己也很清楚比賽戰敗自己得負很大

的責任。冠龍說得沒錯,那陣子我確實提不起勁來打球,每一次練球對我來說都

很難受,因為不管怎麼投,不管怎麼揮棒,好像總是看不到成效;每當聽到自己

球進手套的聲音是那麼無力,自己信心也打了對折。

是說那顆強襲觸身球是個轉折,我至今還是把後來的氣胸歸咎於那顆球。

當時在公車上發作的時候真是永生難忘,從254站牌到家的路程明明15分鐘,

我拖著身子走了快2小時,中間不時得蹲下來大口喘著氣。看過醫生後,醫生建

議是別再打棒球,我一度也想過退隊,算是我最大低潮。

那一陣子事情真是衰到我覺得很見鬼…受傷不能打球、轉系莫名其妙沒過、生活

費被騙走、輔系也沒輔到,我甚至開始認真計算我被二一的可能性。

如果每天抱著負面情緒,衰事就會源源不絕地來呢…物以類聚?

小提琴是另外一個新接觸的東西,它對我的衝擊跟棒球很像,而且我寫在下面的

文章裡了,所以跳過不提。

我每天等著轉機到來,想看看哪天開始自己會不再那麼地衰。

二十歲生日過後,其實沒改變多少…。

不知道是哪一天開始,我早上醒來居然決定要過「爆衝」的生活,並不是說我當

天醒來想飆車還是怎樣,只是突然很想不顧一切往前狂奔,也不管其他人想甚麼

反正就是往前衝。

那一天跟平常那些日子一樣沒甚麼太大的變化,我投球一樣是飆不出超快速球,

現來也一樣不時要轉身過去找我投爆的球。可是那天我很快樂,突然發現其實轉

機何時來就決定在自己手上,只要願意念頭轉一下,會發現好像沒那麼糟糕。

改變終於來了,前幾個禮拜的春聯賽,居然第一次揮出安打,令我驚訝的是連兩

個打席都有安打,就算後面被三振至少也咬到球,看那個投手緊張的樣子還蠻好

玩的。

我告訴自己每天都要比昨天更好,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活。如果一直低迷

下去,放著目標不去追求的話,那就白走這一遭了。

不是說我有特殊能力才突然變威這樣,其實這一切也不過是不到一個月前發生

的。

過去不能拖住未來向前的腳步,只要下定決心,轉機就會來臨!
-----------------------------------------------------------------------------------------------------------------
註一:蕭煌奇、史提夫.汪達,上述兩者都是盲人歌手,基本上他們是看不見的。

註二:這篇感覺好熱血啊!
2009-05-24 23:50:38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篇
我就會想到每次我上打高爾夫球的時候
收桿收不好 桿頭打到我的腰痛得要死的畫面

版主回應
我覺得你好像誤解我的意思了... 2009-05-25 14: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