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16:29:11onlywonta

至少我身邊還有你--Snapdragon,3

 

 原來這就是允浩給我的驚喜。

 

會場佈置得很細緻,彷彿連每一個小角落都經過精心佈置。我回頭看了看允浩,他伸手摟著我的腰。我在他耳邊說謝謝,他低頭親吻我。

 

派對開始……

 

大家沉醉在勁歌熱舞裡,我也很就沒這樣癲過了,所以我也盡情地跳著。允浩陪著我一起,我們倆都很忘我,直到跳舞跳累了。允浩跳舞很厲害,他說他以前是學校舞蹈組的,幫學校拿了很多獎。

 

我去吧台拿了杯酒精不高的雞尾酒,因為我不太能喝,基本上我只能喝一些果汁比酒多的酒。喝了一口,允浩就把杯子搶了過去。我不滿地看著他,他仰頭把酒給喝了。

 

「別生氣,一會兒再喝。」

 

快歌停下來了,換上一首我最愛的曲子……允浩把我拉到舞台中央,我們倆抱在一起。耳邊傳來有點慵懶的聲音,唱著loving you

 

「還記得這首歌嗎?」允浩緊緊地抱著我。

「記得。」我靠在他肩膀上。

「我很喜歡這首歌。」

「嗯。」

「這首歌是我們的主題曲。」

 

這首歌……我們倆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酒吧裡播的酒是這首歌。我完全沉醉在這首歌裡,不需要酒精,我已經醉了,醉在鄭允浩給我溫柔裡。不要醒來好了,就這樣一直醉下去。

 

當我還在享受的時候,大哥來了,他說晟敏被一個不認識的人帶去廁所了,現在奎賢去找晟敏,允浩馬上拉著我跑過去。奎賢像發了瘋似的揍著那個人,那個人已經沒有招架之力了,整個人癱在地上。允浩把奎賢揪開,大哥把晟敏扶起來。奎賢還在掙扎,不過允浩是學跆拳道的,以奎賢的力量是爭不開允浩的牽制。

 

我蹲下,看著那個鼻青臉腫的人。

 

「那是誰?」我抬起頭問允浩。

「不認識。」允浩搖搖頭。

「我還以為是你請來的人。」我低頭看著那個人,覺得那個人……好像在哪兒見過。

 

奎賢冷靜下來,大哥讓奎賢先把晟敏帶回去。我把大哥招呼到包廂裡坐,我知道大哥不喜歡吵鬧,他也不習慣吵鬧。

 

「在中……不要懷疑允浩。」大哥的神情忽然凝重起來。

「我沒有懷疑他。」我給大哥倒了口威士忌。

「那個人……是我同父異母的弟弟。」

「你弟弟?」原來大哥還有家人啊……我很驚訝。

「嗯。他也許是來找我的,不過……我不知道他為甚麼會這樣。」大哥無奈地笑笑。

「賀森哥……別把那些事放在心上,奎賢都出氣了,沒事了。」

「希望他能真的得到教訓,現在已經沒有人能教他了,爸爸死了。」

「死了?!」今天怎麼不斷發生讓我驚訝的事?

「今天死的。」大哥的語氣很平淡。

「那你……」

「想來討口酒喝,忠載一定不會讓我喝。」

 

大哥一定很悶……明明有爸爸還要被送到孤兒院,不過現在他有我們了,他永遠是我們的大哥。

 

允浩一個人坐在吧檯前,背影好帥,但是有點孤獨。我過去拍拍他的肩膀,坐在他旁邊。

 

「大哥怎麼了?」允浩給了我一杯酒。

「先別去吵他,等一下給二哥打個電話來接他就行了。嗯……挺好喝的。」喝了一口酒,酸酸甜甜的味道充滿整個口腔。

「你相信我嗎?」他的表情超級認真,嚇怕我了。

「嗯?那個人?」

「嗯。」

「我相信你。」大哥都跟我說了,我還能不相信他嗎?

「在中……」他還是一臉凝重地看著我。

「你怎麼了?」我不禁失笑,因為還是第一次看見他這樣。

「我們……結婚吧。」

 

我差點把酒給噴出來,不過還是被嗆著了。

 

「咳……咳……你說咳咳……甚麼?」

「開玩笑呢,瞧你認真得。」允浩臉上又充滿笑容了,他拍著我的背讓我順氣。

 

開玩笑……還好是開玩笑,要不然我真的會答應。結婚……好傻,明明是男人,卻很高興,看來我真的愛他愛瘋了。

 

第二天宿醉沒醒就接到一個電話,是那個女人,允浩的女朋友。

 

我忍著頭疼去見她,她還是那樣,這麼久一點兒也沒變。我剛坐下,她就給了我一張請帖,我打開以後嚇到了。

 

「我要結婚了。」

「恭……恭喜了。」我不知道該笑還是不該笑,臉皮像是在抽筋。

「到時候……請準時到。」

 

她走了,留下我。我看著那張粉紅色的請帖發呆,請帖上有新郎和新娘的照片,她笑得很甜,臉上的表情充滿幸福。

 

真得很羨慕她……

 

晚上吃完晚飯,我拉著允浩到溫室。允浩把我抱著,我也伸手抱著他。

 

「她回來了吧。」我把臉埋在允浩哥的頸窩。

「嗯。」允浩拍拍我的背。

「你打算怎麼辦?離開我,還是放棄她?」我不希望他回答我,其實我也想過如果他的回答讓我失望,我會給他甚麼反應。

「我……我也不知道。」

「你真的喜歡我嗎?」

「你是知道的。」

「我不知道。奎賢那回跟我說的話,你都聽見了吧。你會怎麼回應?」

「說實話。」

 

說實話……他的實話是甚麼?他會說‘對,我的確是在利用你。’還是說‘不,你誤會了。’。我不敢去猜,我害怕還不行嗎?我累了,我真的累了……

 

「給你。」我把那張請帖交給他。

「這是……」他打開看,臉色馬上就變了。

「今天她來找我。」我看著允浩,看來這張請帖對他的打擊真得很大。

「是嗎?」

 

本來不想給他看的,但是我覺得他有知情權。

 

「我能……一個人靜一靜嗎?」

「你沒事吧。」

「沒事。」

 

我回到房間,坐在窗前。我的房間正好能看到溫室,從上往下看,我看到允浩正在哭。我好像變了壞人,我破壞了他們……

 

第二天,看到允浩正在跟桃失玩,而且玩得很愉快。昨天明明還在哭,現在怎麼好像變了個人似的?假面具……真的這麼容易戴嗎?我不想再看到允浩戴著假面具,我要看到真正的他。

 

「允浩,你跟我來一下。」

 

吃過早餐以後,我把允浩帶到溫室。一個人在那裡摔倒,就在那裡站起來,這是我想跟允浩說的話。我看到那張被攥皺了的請帖,我把它撿了起來,弄平。

 

「允浩,我們……」我正猶疑怎麼跟他說清楚的時候,他反而先開口了。

「我想我們一起去,好嗎?」

「不,我不能跟你一起去。」想了一個晚上,我想好了。

「為甚麼?」

「因為接下來我會很忙,我要到爸爸的公司實習。」爸爸說過,要是真的不成功,或者工作不愉快,就回到自家的公司。

「那……設計呢?」允浩驚訝地看著我。

「我放棄了,就像……就像我要放棄你一樣。」我知道現在的允浩需要別人的安慰,但是我覺得我給不了他。

「你……你說我們分手?」

「對。」

「在中。」他的眼神透露著悲傷的情感。

「你別這樣,我們都是大人了。」我躲開他的眼睛,我怕我會心軟。

「既然你已經決定了,我再說甚麼都沒用。今天我就搬出去。」他的語氣充滿著無奈。

「允浩,我只是希望你會幸福。」

「現在我甚麼都沒有了,你覺得我還會幸福嗎?」

「那你去找啊。」我把請帖交到他手上。

「她不會再是我的幸福。」他又把請帖還給我。

 

說完,他就走了,我呆呆地看著手上的請帖。我在回想他的話,他說她不會再是他的幸福,是甚麼意思?

 

允浩走了,家裡人都以為我會受不了,可是連我自己也感到驚訝,我居然會感覺到輕鬆。也許心裡不再需要擔心允浩會離開我,整個人都輕鬆了。我把我的計畫跟爸爸說了,爸爸也很支持,雖然覺得可惜,不過我會努力接受新生活。

 

大哥的‘家人’來了,他們要大哥回去,大哥不肯。他們在我們家大吵大鬧,爸爸生氣了,他說大哥是他的孩子,理所當然會承繼他的公司,但是那邊的人說大哥姓鄭,一定要大哥回去。後來知道他們為甚麼執意要大哥回去,因為鄭氏沒有董事長以後,股票下滑,再找不到資金的話,鄭氏六十年的基業就全都沒了。正好在先生的喪禮上,其中一個合作夥伴公司的董事長女兒看上大哥了,這樣如果大哥回到鄭氏的話,他們就可以利用聯姻,兩家公司合併以後,鄭氏就不倒了。

 

我撇了撇嘴,到頭來還是要利用大哥。當初不要大哥的是他們,現在要大哥回去還是他們。大哥雖然是情婦的孩子,但是他還是有尊嚴的。他們憑甚麼控制大哥的自由?

 

最後爸爸氣得不行說了好,他讓大哥回去。我們全都傻眼了,不過爸爸又說要聯姻,當然要跟金氏,大哥不在的話,接手公司的第二順位就是二哥。聽得出來,爸爸這些全是氣話,爸爸又怎麼可能讓二哥放棄當警察。

 

他們那邊全瘋了,說甚麼你不要臉,我們還要呢,鄭氏還要延續下去,怎麼能絕後,淨說這些有的沒的。爸爸不理他們,他們急了,又開始說廢話。他們說浩熙是爸爸養的鴨子,又說爸爸遲早還是要結婚的。聽到他們這樣侮辱浩熙,我們全都生氣,但是爸爸不溫不火地來了一句。

 

「巧了,我剛把請帖印好準備派呢,既然你們已經來了,就給你們一人一張吧。」爸爸拿出疊子請帖出來。

 

他邊派還邊說甚麼反正金氏錢多,請你們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我看著他們臉都綠了,心裡著叫暢快。我拿起一張看看,原來是爸爸和浩熙的婚禮請柬。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這兩個人還沒結婚呢。

 

把他們給氣走了,爸爸才給我們發請帖。浩熙臉都紅了,頭低到不能再低。

 

婚禮定在兩個禮拜一後在布拉格舉行。

 

「喂小子。」

「嗯?」回頭看,是希澈哥。

「真的不去找他?」希澈哥坐在我旁邊,他非得要跟我擠。

「是我不要他的,我還去找他,那我臉放哪兒啊?」其實跟希澈哥靠在一起還挺溫暖的。

「他走的那天跟我說,要我讓著你點兒,因為我身邊還有韓庚陪著,可是你就剩下一個人了。」

「是嗎?」

「你不相信我?」

「怎麼會呢。」

 

相信了……又能怎樣呢?是我先放棄他的,難道跟他說對不起他就會回來嗎?

 

我們二十三個再加上爸爸那邊的見證人和律師,包了一駕飛機直飛布拉格。到了以後,我被布拉格的景色吸引住,希澈哥準備拉著韓庚哥到處走,我不想當他們的菲利浦,所以我一個人自己走。

 

天氣不是很好,下著毛毛雨,氣溫有點涼。我拿著相機四處照相,這個城市很古舊了,可是卻有很多引人入勝的地方。一邊走一邊照,最後連時間都忘記了。揚手叫來一輛計程車,在車上我開始回顧我的相片。

 

或許這是上天覺得我們還沒到分離的時候……我的照片上……有允浩的身影。

 

婚禮上,浩熙笑著哭,雖然笑得很高興,但是眼淚卻大顆大顆往下掉。我在觀禮席上看著他們,心裡特別堵。如果有緣的話,我們可能還可以再見一面;如果無緣的話,那就讓一切都結束吧。

 

婚禮結束,我們兄弟跟在爸爸和浩熙身後走出禮堂,我走最末。再看一眼這裡,再看一眼這個城市,沒有的話,我就死心。

 

「在中!」

 

我回頭,笑了笑,然後哭了。太陽忽然出來了,照在他的身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