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22:23:52onlywonta

Love’s Chain--Begonia,Ch. 3

Ch.3 Dandelion(蒲公英,花語:別離)

 

英雲在屋子裡窩了整整一天,他壓根沒想過正洙會離開他。正洙明明這麼愛他啊……為甚麼要走?一點訊息也不留給他,一定要把所有回憶都帶走嗎?明知道現在是他最脆弱的時候,為甚麼要走?

 

英雲照常去看希澈,希澈因為受傷不能說太多話,和英雲兩個人大眼瞪小眼。直到韓庚來了,病房裡的氣氛才有些變化。看著韓庚對希澈的疼惜,英雲又想起正洙。上天是不是只對他這麼殘忍?還是因為他只對正洙殘忍,所以他才得到這個結果?

 

英雲終於按耐不住,去找勝浩,他相信勝浩一定知道關於正洙的事。

 

「說吧,你想知道甚麼?」勝浩叫秘書端賴兩杯咖啡。

「你知道的我都想聽。」英雲對咖啡沒甚麼興趣,因為他的胃不好,正洙不讓他喝。

「你不像韓庚,你應該更像我。」勝浩端起咖啡,喝了一小口。

「為甚麼?」

「佑赫,張佑赫,你知道是誰嗎?」

「知道,我們公司的董事之一。」應該說是大股東,因為公司是張佑赫打本開的。

「我們的事你也知道嗎?」勝浩挑了一下眉。

「知道。」在公司傳得跟熱窯似的,誰不知道。

「我一直以為他給我愛是應該的,因為他愛我,他不斷給予也是理所當然。但是我卻忽略了他的感受,其實我同樣愛他,只是沒有他付出的多。有一天他說他要走了,我拉住他叫他不要走。像個女人一樣,哭著喊著叫他別走。他說一句話,這句話讓我放手了。」勝浩靠在沙發上,回憶往事。

「甚麼話?」

「你到底愛不愛我?我沒想到他會這樣問我,我也沒想到我會鬆手。」舉起左手,看著無名指上的戒指。

「那……」

「我也不知道我為甚麼沒有回答,可能是因為公司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吧,公司是他開的,商業登記的名字卻是我。公司……是他送我的禮物。我不想失去公司,所以我把焦點放錯了位置。」

「那……現在你們……」其實這件事發生了沒多久,英雲看著勝浩,他很難想像勝浩到底有多堅強。

「他走了,沒回來過,直到希澈出事,他才打了個電話給我。」他真的嫉妒希澈呢,不過希澈是他們倆一起挑選的人,佑赫緊張希澈也是應該的。

「可是公司還需要他不是嗎?」

「連我都很需要他。你呢?你需要正洙嗎?」勝浩打趣問道。

「我也不知道。」

「就是因為你這麼無菱兩可所以他才會走的。」

「那他去哪了?」

「他跟我說他要回去當朴正洙,他要回到法庭。」

「他回去以前的律師樓了?」

「應該是吧,不過如果他要坐飛機的話,他可能回去總行了。」

「總行?總行……謝謝您!」

 

知道正洙回總行了,英雲覺得自己全身都輕鬆了。但是他現在還不能跑去找正洙。不過……正洙的律師樓總行在哪裡?

 

他還跟安勝浩瞎掰了這麼久!

 

不過知道正洙出國是因為律師樓,他心理還平衡一點。

 

到美國以後,正洙沒有嫌著,第二天馬上去跟老師報到。老師帶他參觀總行,並跟同事介紹他。他是老師的得意門生,是所有人羨慕的對象。但是老師卻說別人是羨慕自己,正洙不解,老師說因為自己有一個好徒弟。

 

正洙住在老師為他準備的大屋裡,上班雖然遠了點,但是附近環境很棒,是一個‘養傷’的好地方。

 

正洙剛上手就接了一單蓄意傷人案,他代表控方,所有証供都很模糊,大家都說勝券不大。但是正洙熬了好幾晚夜,最後終於被他找到疑點。在庭上,他把被告的尖銳氣勢,全都挫沒了。法官判被告即時入獄,正洙贏了。

 

老師給他辦了一個慶祝外加歡迎會,正洙跟同事狂歡了一個晚上。

 

正洙拿著酒杯,站在陽台。現在好安靜,好安靜,安靜得讓人覺得可怕。腦子不受控制想起英雲,滿腦子都是英雲。越是想忘記,記憶越是清晰。除了工作的時間,其他時間都被金英雲‘霸佔’了。

 

正洙一直透過互聯網接收韓國的消息,看到有關希澈出院的新聞,他也一陣興奮。看到希澈被韓庚抱出醫院的相片,韓庚把希澈保護得很好。之前他還在擔心希澈和韓庚的事,現在知道韓庚也是同樣地珍惜希澈,希澈得到幸福,連他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不過當他看到英雲的身影時,好心情好似有消失了。英雲瘦了,眼睛也不想以前那麼有神了。是因為希澈最後還是選擇了韓庚嗎?如果英雲真的愛希澈,他希望英雲放手。他不是在忌妒,他只是以過來人的身分想。如果真的想希澈得到幸福,那英雲就得放手。就像他,他也放開了英雲的手。

 

英雲從韓庚那裡回家,家裡就剩下他一個人,還有一隻貓。不是他養的,是韓庚拜託他幫希澈照顧的韓希范。

 

「喵……」

 

英雲還在門前脫鞋,希范就到他身邊噌啊噌,英雲知道小東西餓了,要不然牠才不會理人呢。

 

希范低頭吃著貓罐頭,英雲伸手幫牠梳毛,小東西好像挺舒服,英雲停下手,牠還會用尾巴催他。英雲忍不住拍了希范的小腦袋一下,這小東西就像金希澈一樣,被韓庚寵壞了。

 

看見韓庚跟希澈好了以後,他才發現原來自己對金希澈的感情,就像親人一樣。那種戀愛的感覺,原來不是希澈給他的,是另有其人。

 

他還說韓庚,結果他還不是一樣,跟個傻子似的。但是有一樣他很清楚,他的愛情,不是同情,是真的愛情。所以如果上天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一定會好好把握、好好珍惜。

 

回到公司,英雲就被勝浩叫去了。

 

「這個是你想要的。」勝浩把一張紙條交給英雲。

「甚麼東西?」把紙條拿起來看,上面全是英文,是地址。

「正洙現在的位置。我所知道的就只有這麼多,至於他住的地方,我是怎麼找也找不到。」

「沒關係,哥,沒關係。這個地址對我來說已經是個很大獎品了。」

「從現在開始我給你兩個星期的假,你要在希澈辦簽名會的時候回來。」

「知道了!」

 

英雲拿著地址一蹦一跳地走出公司,馬上去訂機票,把希范拎給韓庚。收拾好行李,就馬上往機場進發。

 

正洙走出法庭,被記者重重包圍,閃光燈不停地閃,因為他的當事人不希望被太多人知道內幕,所以正洙面對記者的發問是一律不回答。

 

回到律師樓,接待處的小姐告訴他有位先生在等他。正洙想了想,姜……這個姓氏很明顯是亞洲人。

 

「對不起,先生讓您就等了,我是朴正洙……」正洙一直低著頭,把東西放好以後,抬頭……他呆住了。

「你好嗎?朴律師。」向正洙伸出手。

「強仁……姜……金英雲你真的很無聊。」正洙無奈地笑笑,握住英雲的手。

「我怕你會不見我。」所以他才把這個半暗號的名字那出來用,還以為正洙會發現。

「怎麼?先生嗯……或者先生您有甚麼法律問題?一小時,三千美金。」正洙深呼吸,然後往大班椅上一坐。

「甚麼?三千美金?!你瘋了?」一小時就三千美金?!他那有那麼多錢?

「您不要忘了我的地位。」

「我不是來諮詢法律意見的。」對了!他又不是來找正洙給他打官司。

「那您是來幹甚麼?」正洙挑了一下眉。

「我是來帶你回去的。」

「對不起先生,我看您是誤會了。第一,我從來不接跨國案子;第二,我並不是東西;第三……暫時還沒想到。」帶他回去?回去幹甚麼?

「正洙……」

「希澈已經好了嗎?」正洙轉換話題,要不然再這樣下去,他怕英雲會抓狂。

「基本上都好了,韓庚每天給他熬湯,他能不滋潤嗎?」每天喝湯跟喝水似的。

「屋子……你還住著嗎?」

「嗯,現在我跟希范一起住。」

「你來了,那誰照顧希范?」

「我把牠交給韓庚了。」

「你打算來玩還是……」

「我說了,我是來帶你回去的。」

「我不打算回去了。」

「為甚麼?」

「不為甚麼。」

 

相隔這麼久,兩人第一次見面,英雲覺得結果不錯,正洙對這個結果沒有意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