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23:00:21onlywonta

洗不掉的香水味

洗不掉的香水味

正洙是個很好的情人、戀人。我很愛他,縱使他是個男人。正洙比我大兩歲,不過看不出來。他……有點兒愛撒嬌,但是不是常常,他撒嬌的時候很可愛,會讓人忍不住要親親他。

我 一直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專一,而且是一個很好的情人。但是其實我 並不是這樣的一個人,有很多朋友都知道我的性格,所以他們都替正洙不值。無奈,正洙又很相信我,我的謊言就只好繼續講下去了。

我真的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

原來我才是真正的大傻瓜。

正洙早就知道我對他不是專一的,我在外面還有很多情人,男的、女的。只要我願意,他們都迫不及待爬上我的床。

正洙一直照顧我的起居飲食,他對我的一切都很清楚。這是我唯一做錯的。原來香水味會沾在衣服上,不下來,就算洗完了,都沒有用。我現在才知道……正洙甚麼時候知道的?兩年前?三年前?還是更早?我怎麼忽略了呢?

正洙離開我的時候,並沒有吵鬧,他只是笑笑,然後說了句:我走了,小心照顧自己。當時我覺得自己連呼吸都不會了,心裡的感受就只有難受,就好像被人攥著似的。那天,正洙從我的生命裡離開,從我的生命裡消失。

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他一直收著我的襯衫。全都是洗得乾乾淨淨的,但是上面傳來一陣陣香水味。正洙每一次洗完我的衣服,他都會買一件新的。好幾年下來,把他的櫃子都給撐暴了。有些衣服上的香味還很濃,有些衣服上已經沒有味道了。

正洙……忍受了很久,所以才爆發。

我真的不明白,他為甚麼不發脾氣?對我發脾氣不是更好嗎?這樣顯得偉大,還是怎樣?

我現在只想正洙回來我身邊。

我開始尋找正洙的下落,可惜我找不到。跟正洙在一起好些年了,我卻連他以前的住處都不知道。我算是甚麼?正洙又算是甚麼?我從來就沒有了解過他,我從來就沒有用心對待過他。我每天只希望聽到他溫柔地喊我一聲‘英雲’,我認為這就是我想要的。因為這些別人都給不了我,只有正洙能。

我親愛的朴正洙,你到底去哪裡了?告訴我一聲……

正洙離開的時候,只帶走了他自己日用品,我送他的東西,他全都留下了。換了我,我也會全都留下。反正帶走了,心裡也彆扭。但是,他真的夠狠的,他連我送他的戒指,他都狠著心摘了下來。戒指已經戴了很多年,隨著年齡增長,戒指已經緊緊鎖死在無名指上,他愣是給拔了出來。看著他使勁拔戒指,我卻沒有阻止他……

我是笨蛋……天下第一大笨蛋。

朋友們都說,總有一天正洙會離開我。我說沒關係,他走了就走了,反正我身邊不缺人。這句話,我說完了,自己心裡都覺得不好受,更何況是正洙?

有朋友是心理醫師,他跟我說,正洙這樣的情況是強迫症。正洙強迫自己接受我在外頭的情人,正洙要自己把我那些帶著香水味的襯衫收起來,然後強迫自己忘記那些襯衫,但是有忘記不了,因為那些襯衫是我的,所以正洙每天都會拿出來疊一次。

聽完了朋友的話,我心裡發寒。我想像不到,正洙這些年是怎麼過的。他放棄了自己的事業,跟著我,一心一意當我背後的人。一個男人放棄了尊嚴,選擇了一個女人才會選擇的位置。

在那一刻,我更想找到正洙。我要好好補償他,做甚麼都可以。我要好好愛他……

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正洙了。

在精神病院找到他。

原來他早就知道自己有強迫症。醫生跟我說正洙的強迫症並不是很嚴重,他只是一直想洗衣服疊和衣服。我知道,正洙會這樣,全都是因為我。

正洙是主動求醫的,這讓他的醫生很驚訝。因為正洙說:我不能讓我的愛人知道我有這個病,他一定會離開我的,所以不如讓我早一步跟他說再見,這樣對他對我都好。醫生說這是第一次見著這麼冷靜的病人。

現在正洙的病情已經得到控制,但是醫生並不希望我的出現會給正洙帶來任何的刺激,畢竟我是那個讓正洙犯病的組罪灰禍首。我還不能單獨跟正洙見面,還不能近距離接近正洙,我每天只能隔著
單面反光玻璃看正洙。

能看見正洙,知道他安全,我就已經很滿足了。以前我不會這麼容易滿足,但是是正洙教會我去知足。他常說,知足常樂。所以他對我永遠不強求,最後導致自己有了這個病。

他總是為我著想。傻瓜……

每天去精神病院,成了我的指定動作。每天躲在單面反光鏡後面,看正洙。看著他跟其他病友一起活動,他成了大哥哥,帶著病友們玩遊戲。他的主治醫生很訝異我為甚麼每天都這麼堅持要去看正洙,是不是我在這個醫生眼裡是個超級負心漢?騙女人也就算了,現在連男人也騙,還把正洙弄成神經病。

「英雲……」

離開的時候,聽到背後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嚇了一跳。

因為是正洙在叫我。

「英雲你怎麼來了?來看朋友嗎?對不起,你怎麼會有朋友在這裡……」
「我是來看你的。」
「看我?」
「嗯,看你。」
「謝謝你。」
「我會等你,等你的病好了,我們結婚吧。」
「我們已經分手了……」
「不,我們還沒有分手。」

我拿著戒指,再次套在正洙左手的無名指上。

第二天,我再來看他的時候,他已經不見了。我發了瘋似的抓住醫生的領子,因為是他讓正洙走的。我究竟有做錯了甚麼?正洙為甚麼要躲著我?我已經知道錯了啊……為甚麼不給我機會去補償?婚禮已經在準備了,我的另一半卻不見了……

「知道我為甚麼會讓他走嗎?」
「為甚麼?」
「因為我不能看著我哥哥受苦。」
「你哥哥?」
「對,朴正洙是我哥哥。」

正洙從來沒跟我提過他有個弟弟。朴有仟……朴正洙……他們倆長得並不相像。

「我們不是親兄弟,但是哥哥他很疼我,從小父母就把我們扔在家裡,不管我們兄弟。哥哥一直把我當成自己的親弟弟,他把最好全給了我,我現在能當上醫生,全都是因為哥哥供我上大學。」
「你知道我嗎?」
「俊秀是我的人。」

甚麼意思?俊秀是他的人?那俊秀是他安插在我身邊的人?這個人到底是甚麼人?

「就跟你和我哥哥一樣,俊秀是我的人。」

他可能覺得我不懂他的話,所以詳細地講了一遍。這回我明白了,原來我的事是俊秀告訴他的。 俊秀是我的學弟,是醫學系的學生……這個世界真的很小。人跟人之間的距離,真的很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點也不複雜。

「所以我怎樣對正洙,全部都是俊秀告訴你的。」
「對。」
「知道嗎?當哥哥來找我的時候,我知道他有強迫症,我真的想殺了你。哥哥到最後,還是在為你著想!你憑什麼能擁有哥哥的愛?你這個人渣!」

他越說越激動,甚至神手緊緊掐著我的脖子。

「有仟!」

當我覺得我的脖子快被有仟掐斷的時候,有人來了,並制止了有仟。

「你放開我!是他!是他害了哥哥!」

我趴在地上咳嗽,並大口大口喘氣。我真的以為,我這一生就這樣就結束了。

「有仟你冷靜點兒!」

俊秀給了有仟一巴掌。

「就算你能把他殺了,那又能改變甚麼?能改變正洙哥對他的愛嗎?你殺了他,只會讓正洙哥更傷心!」

俊秀的一巴掌,把有仟給打醒了。有仟拂袖裡去,俊秀把我扶到椅子上坐著。

「有仟跟正洙哥感情很好,有仟有點兒戀兄情結。」
「那你……」
「我?是我主動提出跟有仟在一起的,所以就算他不是真的愛我,我也沒有關係。」
「為甚麼你不離開他?」
「因為他太寂寞了,要是連我也離開他,他會崩潰的。」
「他……是不是有……」
「他媽媽有精神病,他遺傳了。不過,他的情況能受到控制。」
「你不怕嗎?」
「我愛他,所以我不怕。」

再一次失去正洙的下落。回到家,我攤在沙發上。忽然覺得家裡的味道有些不一樣了……

「正洙!」

對,這是正洙的味道,輕輕淡淡的味道。

推開房門,正洙躺在床上,手裡攥著我的襯衫。

「正洙……」
「嗯……你回來了……」
「你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就出院了?」
「是有仟叫我離開的,可是我又不知道可以去哪裡……所以我就回來了,要是你不喜歡我回來,我……」
「我怎麼會不喜歡你回來呢?」
「我有精神病。」
「你只是有強迫症。」
「你不會嫌棄我嗎?」
「還記得昨天我跟你說過甚麼嗎?」
「嗯。」
「我跟你說過甚麼?」
「你說……你說……我們結婚……」
「嗯,我們結婚吧。」
「可是我……你……那些襯衫……我還沒洗,它們很髒……它們上面都不是你的味道……我……」
「正洙!正洙聽我說,我把那些襯衫全扔了,現在在衣櫃那些都是我新買的。聞聞,上面沒有味道。」
「沒有味道……」
「對,沒有味道。」

現在我終於知道正洙的不安,難怪有仟不讓他回到我身邊。我一直在刺激他,剛才他差點有犯病。看著他精神混亂,我的心好痛。我發誓,我以後會全心全意去愛他。

兩個月後是我們的婚禮,我們的婚禮很簡單。是在荷蘭的一個風車低下舉行的,但是面前是大片大片的鬱金香。紅的、黃的、混和色的,包圍著我們。我們的朋友都來了,有仟也來了,但是俊秀沒來。

「俊秀呢?」
「他……我們分手了。」
「為甚麼?你們不是一直都是好好的嗎?」
「我也不知道。」
「有仟啊……你應該放開我了,我找到自己的幸福,有仟也要找到自己的幸福。」
「可是……我對俊秀……我還是愛哥哥。」
「不,想想俊秀,他在你身邊這麼長時間,你對他真的一點兒感覺也沒有嗎?」
「我對他……」
「有仟,好好想想。」

他們兩兄弟說話,我不便答嘴,但是我也擔心俊秀。因為每次跟俊秀出來喝酒,俊秀都會跟我說他的愛人,說怎麼寵他,怎麼疼他。俊秀真的很愛很愛朴有仟,無奈有仟不愛他。

回到酒店,我從後抱緊正洙,聞著正洙脖子上的淡香水味。現在我的衣服上,只有一種香水味……這種香水味,永遠洗不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