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00:01:37onlywonta

看你帶給我的顏色──外剛內柔的薩克斯藍

外剛內柔的薩克斯藍──我真的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是啊,他怎麼就不能自己照顧自己了?開玩笑!他李晟敏也是個男人啊!開玩笑!喔不,這不是開玩笑,這是真的。

從甚麼時候開始他喜歡粉紅色,從甚麼時候開始他喜歡烹飪,從甚麼時候開始他喜歡自拍,從甚麼時候開始他喜歡撒嬌……連他自己都不太清楚。他曾經問過哥哥們,可是哥哥們也說不太清楚。是不是代表這已經是年代久遠的事了?那他……練武術來幹甚麼用?耍棍子耍得再怎麼棒,在歌迷眼裡,他依然是可愛。

晾完衣服,看著晾衣服的竿子,晟敏覺得心裡癢癢的。反正宿舍沒人,耍兩下,也不會有人知道。那著竿子到客廳耍了幾下,感覺很順手啊。也許他還能耍出他以前學的招數……

「李晟敏,你在幹甚麼?」剛從家回來,就看見他的兔子在耍晾衣服的竹竿……
「嗯?啊……」被不知道誰嚇了一下,沒接住竿子,竿子砸腳了。
「怎麼了?砸著了?快坐著,快坐著。」奎賢馬上扶著晟敏到沙發上坐著。
「放開!我沒那麼脆弱!我不是麗旭。」知道是奎賢,晟敏覺得自己更有發脾氣了。
「我可是甚麼也沒說啊。」鬆開晟敏的手。
「哼!」撇過頭,不理奎賢。
「吃東西了嗎?」把包放回屋裡。
「沒有,才幾點啊?現在就吃。」他剛起來沒多久,正洙說他在家沒事幹,所以要他幫忙晾衣服,然後他拿起竹竿耍,最終導致他現在這樣。
「我不是怕你餓嗎?」坐在晟敏身邊,看著晟敏被砸了的腳。
「切……」撇撇嘴,其實心裡高興著呢。
「我們出去吃?」記得早上正洙跟他說家裡已經沒甚麼吃頭了,因為昨天火鍋基本上都清了。
「電梯修好了嗎?」
「還沒呢。」他剛爬樓梯上來,一邊爬,一邊唱歌,練氣不錯。
「又要走樓梯啊……」昨天是奎賢背他上來的。
「我背你還不行嗎?」反正昨天已經背過了。

走到小巷子去吃炒年糕和年糕湯。吃完了,晟敏說了句‘還沒韓庚哥做得好吃’,奎賢笑了笑,回了句‘是啊’。在小巷子裡,在他們身邊經過的,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大叔大嬸。沒有人認識他們,所以奎賢的膽子也大了起來,悄悄牽起晟敏的手。

「幹嘛啊?」完全沒有預兆地被奎賢牽著手,好像有點偷情的感覺。
「不幹嘛。」理所當然地昂頭大步往前走。
「放手,被人看見多不好。」雖然心裡暗爽,可是他又怕被別人看到他們兩個男人手牽手。
「看見就看見了,難道哥哥弟弟不能牽手嗎?」怕甚麼?
「哥哥,弟弟……」原來……他們只是哥哥弟弟……
「我是說在外人眼裡,在我心裡你是我的戀人。」緊緊握住晟敏的手。

走到樓前,奎賢想蹲下,但是被晟敏阻止了。

「等我走累了,你再背我走。」主動牽著奎賢的手。
「好。」拉著晟敏往上走。

走樓梯真的很累啊……走到三分之一,晟敏已經想停下來休息。奎賢見晟敏停下來了,自己也停了下來。拉拉晟敏的手,晟敏看了他一眼,笑笑。奎賢馬上知道意思,背著晟敏蹲下。感覺晟敏趴在自己的背上,然後站起來繼續走。

走到門前,奎賢還沒放晟敏下來,剛想開門,誰知道門自己打開了。站著英雲和正洙,四個人互相看著對方……

「呃……哥要出去?」奎賢拍拍晟敏的手,示意要他下來。
「對,出去吃飯,你們吃了嗎?」說實在的,英雲也沒想過這麼瘦的趙奎賢,居然能把李晟敏背起來。
「我們剛吃完。」
「喔……那我們走了。」
「哥慢走。」

晟敏臉色不太好,奎賢也知道原因。

「怎麼辦,被哥哥看見了。」低著頭走到沙發坐下。
「沒事,英雲哥不是也老背正洙哥嗎?」坐在晟敏身邊,摸摸晟敏的腦袋。此時此刻的晟敏,真的跟小兔子無異。
「是嗎?」太起頭看看奎賢。
「當然。」雖然他沒親眼看見過。

是嗎?被哥哥們看見了也沒關係嗎?也許吧……也許哥哥們會覺得他對奎賢撒嬌。不過,撒嬌也是愛的其中一種表現。這樣想,心理好像平衡一點。

奎賢寵他,他不喜歡;奎賢不寵他,他也不喜歡。他是不是有點變態啊?不要啊……他不要自己變成這樣。

下午無無聊聊,有點技癢,做個南瓜蛋糕。奎賢睡著了,沒有人幫他切南瓜了……那就自己切吧,反正以前全都是他自己切的。好久沒切過南瓜了,好……難……切……這些全都拜趙奎賢所賜,成天幫他幹這樣做那樣,現在弄得他好像沒有趙奎賢就不行了似的。

切完南瓜已經一身汗了,然後拿去蒸,然後壓成南瓜泥,加上糖和鮮奶、麵粉,一起攪拌。倒進模具裡,放進焗爐裡,180度、20分鐘。等待的時候,回去看看奎賢。奎賢還跟一個小孩子似的,睡覺時候老踢被子,睡覺也不老實。

瞧瞧,又踢被子了。溫度雖然高,但是睡覺以後,體溫會下降,不蓋被子怎麼行?幫奎賢蓋上被子,晟敏躺在奎賢幫邊,看著奎賢。奎賢已經不是小孩子,現在看著奎賢,就已經跟剛認識奎賢的時候,不一樣了。

「趙奎賢……你到底有甚麼魅力?」連他也不知道奎賢到底有甚麼魅力,這樣就把他給迷住了,像個傻子似的。

時間差不多了,晟敏從床上趴起來。

蛋糕焗得很棒,呵呵……拿出來以後,轉身那一剎那,看到一個不速之客──蟑螂。

「咿──」這絕對不是他好奇的聲音,是他被嚇著,連尖叫聲都出不來的叫聲。
「怎麼了?」奎賢揉著眼睛從房間走出來。
「蟑……」其實他也不是特害怕蟑螂這東西,可是呢……
「在哪兒?」
「灶台上……」

晟敏一直捧這剛焗好的那盤蛋糕,他已經嚇得連焗盤的溫度都感覺不到了。

奎賢收拾了那隻蟑螂,回頭看著晟敏,晟敏像傻了一樣站在那裡。

「放下吧,不燙嗎?」焗盤是金屬的,導熱能力強,雖然有隔熱手套,但是熱力照樣會燙手。
「啊?燙!」剛想起來燙,連忙把焗盤放桌子上。
「手燙傷了嗎?讓我看看。」馬上脫掉晟敏手上隔熱手套。
「應該沒事吧。欸呀,我又不是女孩子,燙著一點沒關係。」奎賢太緊張了,搞得他也精神緊張。

也許他真太緊張了,晟敏說得對,晟敏不是女孩子,沒有那麼嬌氣。不過他就是不希望看到晟敏受傷,晟敏受傷就像他自己受傷一樣,會痛。

半夜,奎賢站在陽台,他有點不高興,不為別的,其實就是為他自己的行為。他太緊張晟敏了,讓晟敏跟他吵過好幾回。太緊張也有錯嗎?他只是想好好保護晟敏,不讓晟敏受傷而已,就是這樣……

「小子怎麼還不睡?有甚麼好看的?」英雲本來想抽根菸,誰知道碰上奎賢了。
「嗯?我想事情呢。哥也沒睡,想抽菸?」奎賢神情呆滯,可是一眼就看出來英雲想幹甚麼。
「說甚麼啊?臭小子!」被奎賢講中了,英雲覺得更沒面子了。
「想抽就抽吧,我不會告訴正洙哥的,放心吧。」
「臭小子知道的還挺多……」一邊點菸,一邊小聲嘀咕。
「哥,你覺得我是不是太緊張晟敏了?」
「有點兒。」聽到奎賢這麼說,他想起下午奎賢背晟敏上樓梯的事。
「哥不是也很緊張正洙哥嗎?」他覺得自己跟英雲差不多。
「因為他腰不好,我得看著他。」
「但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只要見到晟敏做甚麼危險的事,他就忍不住要去幫忙。
「其實我也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不過要忍住的時候,還是要忍住。」因為他選擇的不是一個女人,而是一個男人。無論這個男人多麼軟弱,到底還是個男人,男人都會有屬於身為男人的自尊。
「怎麼忍?」他不是沒嘗試過,他曾經嘗試要對晟敏視若無睹,不過他真的堅持不下去……
「就這樣忍,掐自己也好,打自己也好,總之就是要忍住。」他就是,掐了自己好幾回,最後還被正洙發現了。
「可以嗎?」

掐自己……

「奎賢,奎賢起來了。」晟敏跪在床上抓住奎賢的肩膀猛搖。
「嗯?」回頭看著晟敏。
「做蛋糕啊,你幫我切南瓜。」

奎賢想了想,也許應該嘗試一下英雲教他的方法。

「你自己切吧,我還想睡一會兒。」右手掐左手手背,啊……疼死了!
「喔……」

看見晟敏失望的表情,他差點就破功了。不過,這招好像真的挺管用。

晟敏看著南瓜,想起奎賢,手起刀落……噹啷一聲,刀居然斷了……晟敏自己也嚇著了。瞪大眼睛看著自己的手,手上就剩下刀柄了……

「李晟敏,你要拆房啊。」英雲站在晟敏身後,剛才斷刀的時候,他就站在這個位置喝水,差點兒被刀砍到。
「我……我不是……」蹲下把刀撿起來。
「怎麼了?平常不都是奎賢幫你切的嗎?」放下水杯。
「他說他要睡覺,所以叫我自己切。」把分了家的刀和刀柄放在一邊。
「你不是一直都說他總是在妨礙你嗎?現在不妨礙了,你又不習慣了。」
「不是可是……」也不用這麼突然啊!
「你啊,就是一個被寵壞了的小孩子。」
「是嗎?」

是嗎?被奎賢寵壞了嗎?那也不能怪他啊,要怪就怪趙奎賢吧。甚麼事都那麼緊張他,害得他切個南瓜還把刀切壞了。其實就算沒有趙奎賢在,他也能好好照顧自己。奎賢把他想像得太軟弱了,他才沒有呢。他明明就是會武術的李晟敏,不要把他看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