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22:15:52onlywonta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愛我,請告訴我。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愛我,請告訴我。

我知道你愛的不是我。你對我的好,是在眾人面前演戲,為了你的在中哥。我是海豚,智商很低。不是我真的不聰明,而是我不想聰明,因為聰明太累了。我裝傻,會讓你更愛惜我。你會對我說‘我們俊秀怎麼這麼傻呢?’那麼溫柔的語氣,我很抓住,放在心裡。可是你從來不讓我抓住,你是那麼的自私啊。嗯?有仟?

你喜歡在中哥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跟你說一件事,其實在中知道,只是他沒說。再跟你說一件事,在中哥喜歡的人,是允浩哥。你這個傻子甚麼也不知道!像個瞎子似的,盲目的愛著在中哥。

久未下廚的在中哥,今天忽然下廚。把昌珉美得,那孩子興奮了整整一天。不過話說回來,我們五個人,多長時間沒有好好吃一頓飯了?難怪昌珉會這麼興奮。

「我想宣布一件事。」
「在中……再等等吧。」
「為甚麼?我不要!」
「那……就說吧。」
「我和允浩,聽清楚了,我和允浩其實早就在一起了。」

本來熱鬧的氣氛,一下子就冷卻了。

「我知道。」

昌珉的一句,讓我們全都轉向他。昌珉一邊吃一邊說。

「你們啊,中間隔著我,你們還能通電,你們以為我不知道?我已經不嗯……不是小孩子了。哥,這個好吃,下次還做。還有啊,你們啊在日本那些小動作,誰不知道?誰看不出來?你們兩個中間沒有空隙,可是呢,在中哥和俊秀哥中間的空隙大到還能坐一個人。哥,這個也好吃,下次一起做。」

你傻眼了吧?連昌珉都看出來了,你呢?淨想著怎麼去演戲了,忽略了很多事。

嘴上說恭喜哥哥,喝了不少酒,心裡呢?在流淚吧。或許過些日子,我們又有新歌了。喝醉了,我好怕你會酒後吐真言,所以早一步把你帶回房間去。

想著幫你解開釦子,好讓你舒服一點。你忽然抓住我的手,很用力,很用力。我掙不開。

「俊秀……」

沒想到你知道是我,這點我有點訝異。或許你知道在中哥沒可能在這兒,唯一有可能出現的人就是我。

「俊秀……我啊……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在中……」
「那又怎樣?」
「我失戀了……」
「對啊。睡吧,明天就沒事了。」
「俊秀……我愛他啊……怎麼會這樣?」
「就算愛也要忘記。」
「我忘不了……忘不了……」

你把對在中哥的愛紋在身上,當然忘不了。當你向前看的時候,你又何曾往後看一眼?我永遠站在你身後看著你,就像你站在在中哥身後一樣。為甚麼你就是不懂得將心比己?

我很痛,你嘴裡喊著在中哥,抱著的人卻是我。難道你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嗎?你身下的人,我。我的背,沒有紋身。我是俊秀,不是在中。看不出來嗎?感受不到嗎?我是俊秀,金俊秀。

再次感覺到痛,已經是第二天了。我爬在床上,你也是,你爬在我面前,近在咫尺。第一次,不想看到你的臉,第一次,痛恨自己看到你的臉。

想撐起自己的身體,但是我不能。好像做了一整天運動似的,全身的肌肉都在叫囂。嘗試了幾次,我還是忍痛下床。這時才看到表,上午七點三十五分。

我第一個起床。拿了浴巾,我靜靜的進了浴室。抬腳邁進浴缸那一刻,我簡直想哭。我看血,沿著大腿滴在白色的浴缸裡。一滴一滴,像花一樣。血流下來的同時,還參雜著混濁的白色液體,紅色的血頓時變成粉紅色,為已經在浴缸裡開花的紅色花朵加添了其他色彩。

熱水從頭頂留下來,我把手指伸進去那裡,很痛……然後看到更多的紅色,粉紅色,白色流出來,滴到浴缸裡,不過很快就被清澈的水沖走了。

「呃……」

咬著唇不能讓聲音跑出來,再痛也不能喊。

洗完了,開門的同時,看到你正想敲門。把你那一臉愧疚收起來,我金俊秀用不著你來可憐!

「俊秀……」
「我沒事。」
「可是你……」
「你們起來了。」

允浩哥從房間裡出來。他和在中哥的房間,就在浴室正對面,裡面的情況,我們看得一清二楚。在中哥白皙的手臂、大腿都露在被子外面。因為哥的皮膚太白了,身上的痕跡格外明顯。

「哥我想再睡一下。」

我轉身就走。在關上門的前一刻,我聽到……

「有仟你沒事吧?臉色怎麼這麼差?」
「沒……我沒事。」

臉色當然差了,想到自己深愛的人,昨天被別人壓在身下,感覺天崩地裂啊。我有沒有說錯?

看著一床的狼藉,心裡的火不打一處來。我一下把床單扯了,把被罩也摘了,一堆堆在地上。我盯著地上一堆髒東西,我真想一把火把它們都給燒了,一了百了,昨天的事我不想再回憶。

「俊秀……」
「我說我沒事。」
「可是……你流了好多血。」
「那也與你無關。」
「俊秀你不要這樣好不好?你打我、罵我都行。」
「如果我打你、罵你可以讓我們回到從前,我可以,可是就算現在我打你、罵你,我們還能回到從前嗎?」
「對不起。」
「我想聽的,不是這三個字!」
「俊秀……」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愛我,請告訴我。」

腦子一片混亂,我到底在說甚麼?我蒙了,你也呆滯了。

門開了,在中哥探頭。

「想吃甚麼早餐?」
「哥我不吃了,我去找赫在。」
「可是……」
「哥累了就別做了。」

繞過哥,我把我自己關在衣帽間。我覺得好丟臉。一直忍著的眼淚,終於掉下來了。抱著一件熟悉的衣服,我把自己情緒全都發洩出來。

衣服是你的,氣味是你的,我的世界好像只有你存在。把眼淚擦乾,我隨便穿了件衣服就走了。下了樓,給赫在打個電話。

「喂,現在你有空出來嗎?」
‘現在啊?嗯……恐怕有點困難。’
「怎麼了?」
‘東海有點兒發燒。’
「那我去你們那兒。」

大家都有想要珍惜的人,甚麼時候有人想要珍惜我?我不要有人,我只想要你,我只想要你珍惜我。朴有仟!

來到赫在的宿舍,麗旭給我開的門。我對他笑笑,然後直接去了東海的房間。站在門口,我沒敢進去,也沒敢敲門。我看到赫在與東海額頭抵著額頭,赫在用很溫柔很溫柔的聲音說話。我第一次看到赫在這一面。

「跟你說了我很快就回來,叫你先睡。你偏不聽話,穿著這麼薄的睡衣躺在沙發上等我。」
「可是……」
「以後不能再這麼不聽話了。」
「知道了。」
「這樣才乖。」
「俊秀……」

被東海發現我正在偷窺他跟赫在,我笑笑轉身離開。回到客廳,我坐在沙發上,不一會兒赫在出來,坐在我身邊。他拍拍我的腦袋,又拍拍我的肩膀。

「怎麼了?」
「我很羨慕你。」
「為甚麼?」
「因為你很幸福。」
「你不也是?」
「我不是。」
「有仟呢?他沒跟你一起過來?」
「我不想再聽到他的名字!」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昨天……他喝醉了。」
「所以?」
「我不想提。」
「你愛他,他也愛你不是嗎?」
「你認為他愛我嗎?」
「難道不是嗎?」
「那些都是演戲!」
「怎麼可能?每次你不在他身邊,他都神不守舍的。」
「你了解他多少?」
「回去跟他好好談談。」
「我不想回去。」
「我讓他過來接你?」
「不要。」
「他知道你在這裡嗎?」
「知道。」

我真的累了,只是一直撐著,不讓自己表現出來。在赫在身邊,我終於放開了,倒下了。隱約聽到赫在說別在沙發上睡,會著涼。不過我已經動不了了,閉上眼睛就差不多著了。

其實我是不是應該也去紋身?跟赫在。比如說一個紋‘injurious friend’,另一個紋‘bad company’。其實我在嫉妒在中哥,哥和某某人的距離太近了。

我夢了,夢到昨天的事,一下子把我嚇醒了。一睜眼,我又看到那張我最不想看到的臉。又是一臉愧疚,看見就煩。

「你來幹甚麼?」
「接你回去。」
「我不回去。」
「東海需要休息。」
「我也需要休息,我不想到處亂跑。」
「我陪你。」
「不用,你回去吧。」
「我陪你。」

你啊,朴有仟,你到底想幹嘛啊?我不懂,也不想懂。想陪你就陪吧,反正不是我強迫你的,是你自己願意。

你把我的手夾在你兩隻手中間,我搞不懂你在幹甚麼,定定的看著你。你把三隻手抵在自己的額頭,閉上眼睛,你哭了……

我不知道你是為了甚麼哭,一看到你哭,我的心就像被人捏著似的,好痛。因為你是我愛著的人。

我慢慢坐起來,把你摟在懷裡。我想說對不起,我不應該發脾氣,但,我開不了口。因為惹我發脾氣的人,是你。一如以往,我輕輕掃你的後背,可是你還是哭得上氣不接下氣。該哭的人似乎是我,現在卻被你搶先。

「哭甚麼?」
「我……不知道……」
「心裡難受?」
「嗯……」
「那我呢?我比你更難受。」
「俊秀……」
「甚麼?」
「今天我才知道……我愛你……」
「嗯。」

現在我甚麼都聽不進去,隨便懷裡的人說甚麼,我都當沒聽見。愛我……說的這麼容易,哄我開心,還是想你自己心裡舒暢一點?

電話響了,是在中哥。

「哥。」
‘有仟去了嗎?’
「嗯。」
‘我實在放心不下你,所以叫有仟去找你。’
「我們這就回去。」

看吧,我就說朴有仟怎麼有可能會主動來找我?我有自作多情了。把懷裡的人推開,抄起地上的包就走了,甚至沒有跟赫在說一聲。跟他說了,他也顧不上我。自從有了東海,他的世界裡,就在也沒有我的存在。

我知道你跟在我身後,哭哭啼啼的聲音還沒斷。

回到宿舍,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靠著門坐下。隱約聽到鋼琴聲,好熟悉的旋律,經常聽,很喜歡聽。《太陽雨》……歌迷說,這首歌,是你給我寫的。當時,我高興,因為我以為你心裡有我,你終於肯往後看看我。可事實呢?沒人知道,除了你自己。

聽著聽著,忽然就沒了。腳步聲,停在門外。

咯!咯!

「誰?」
「我。」
「有事?」
「哥他們都出去了。」
「所以呢?」
「跟你說會兒話兒。」

原來是寂寞了,才來找我。可是感覺有仟,你就坐在門的另一邊,就像與我背靠背。心,突然就溫暖了。

「今天跟你說的話,你還記得嗎?」
「朴有仟,不要耍我。我很明白你。」
「其實你不了解我。」
「你到底想說甚麼?」
「昨天我喝醉了,抱著你的時候,我卻很清楚的知道,我懷裡的人是俊秀。你背後沒有紋身,我看得清清楚楚。就是看得太清楚,所以我才……」
「你知道你在說甚麼呢嗎?」
「我知道。今天你跟我說,『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愛我,請告訴我。』,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一直在我心裡的人,不是在中哥,是你。」
「晚了。」
「我太自負了。不過,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沒聽見我的話嗎?我說晚了。」
「為甚麼?」
「太累了,愛上你,我才發現真心愛一個人,真的很累。」
「換我來愛你。」
「用不著你來愛我,愛我的人有千千萬萬。」
「他們不清楚你。除了我。」
「你說得很對,你很自負。」
「那首歌,真的是給你寫的。」
「不要演戲了。」
「我說的全是實話。」
「不要演戲了。」
「以後我不會再演戲,我會真心疼你。俊秀開門好嗎?」

我站起來,把門打開。還沒看清楚,就被人摟到懷裡。很用力的摟著,我覺得肩膀的骨頭好像快碎了,它們在呻吟。

「好痛。」
「對不起。」

終於放開我了。

「你瞧你這叫甚麼?」
「我愛你。」
「像個傻子,以後別跟赫在玩了。」
「知道了。」
「這樣才乖。」

之後……之後啊……就這樣了。

就像允浩哥疼在中哥、赫在疼東海一樣。現在也有一個人,在我受傷的時候,緊張我;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在我高興的時候,附和我;在我任性的時候,遷就我;在我生病的時候,心疼我。

我得到全世界,因為我有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眼淚 2008-03-13 02:28:14

我喜歡那句&quot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愛我,請告訴我&quot
有著心酸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