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02:07:15onlywonta

擁抱你,說愛你(第二章)

第二章

允浩拉著在中回到工作室,但是並沒有放在中回自己位子,直接把在中拉到他的房間。兩人一直待在房間裡,直到天黑了,整間工作的人都離開了。
「他們都走了。」在中從允浩的房間探出頭。
「那又怎樣?」允浩看了一眼在中,然後眼睛又回到設計圖上「這裡還是在修改一下。」
「那裡?」回到允浩的辦公桌前。
「等做好之後,到俊秀那裡借一些珠寶陪襯。」指示在中應該在那裡作出修改。
「為甚麼你跟俊秀他們認識了這麼久我都不知道?」一邊改一邊犯嘀咕。
「你也沒問我。」
「我還沒認識你呢!」
「我們認識很久了,只是你把我忘了。」
「我沒忘,是你長得跟小時候不一樣了。」印象裡的那個人臉是胖胖的,而且還有虎牙。眼前這個人臉是瘦瘦的,又沒有虎牙,叫他怎麼認啊。
「那我怎麼記得你,就算你改了名字,我還是認得你。」特別是那個傻傻的性格,不過臉長開了,也有雙眼皮了,整個人漂亮了不少,以前跟漂亮這兩個字根本撘不上邊。
「你心裡有我……」小聲說著。
「甚麼?」最近耳朵好像有點背。
「沒甚麼。」
「快改吧,之後我們去吃飯。」

簡單的吃了點,經過蛋糕店的時候,在中非得下車去買,允浩只能順著他。在中看著雪櫃裡的蛋糕,真的……花多眼亂啊……他真想全都選了,可是他是標準的眼大肚子小的人……回頭看了看允浩……
「怎麼了?想買哪個就買吧。」小貓一樣的眼神看著自己……允浩突然覺得全身雞皮都起來了。
「我怕吃不了。」已經有點想放棄了……
「我看看……」湊到在中身邊,和在中一起擠在櫃檯前面。
「這個好像不錯,可是我又想要這個,還有那個……允浩……」指指這個又指指那個……
「我們每天都來買不就行了嗎?」
「真的嗎?」
「只要你喜歡。」
「那……我要這個還有這個,嗯……這個也要,這個也要一塊吧。就這樣,麻煩你。」聽到允浩的話,在中馬上選了自己看中的那幾塊。

心滿意足的提著蛋糕盒離開,在車上在中不斷聞著從盒子裡傳出的香甜味。然後又放下盒子,偷偷看看允浩。

身旁的在中像個小孩子一樣,偷偷看他還以為他不知道。幾塊蛋糕就可以把在中哄得這麼高興,這就是與世無爭吧,以前的那些床伴,絕對不會為了這幾塊小小的蛋糕而笑得像朵花。以前的在中也很容易哄,一兩塊糖就能哄著了。才俊啊……遲早會被人騙的,所以他要在才俊身邊,永遠都要在才俊身邊。

「想甚麼呢?還不睡,明天又起不來啊。」洗完澡之後,還能看到在中的大眼睛在那一眨一眨的。
「等你呢。」特意撐著不睡等允浩。
「等甚麼?想睡就睡吧。」放下擦頭毛巾,掀起被子上床。
「知道我為甚麼把名字改了嗎?」允浩一躺進來,在中馬上過去摟著他。
「嗯,還有你為甚麼一聲不響就走了?」伸開手臂,讓在中躺在自己懷裡。
「因為我媽媽把我給人了,那家人住在很遠的地方,走的那天我見不到你……」那天他大吵大鬧的,可是媽媽就是不依他。
「有一天我又找不到你了,我以為你又到山上了,我在那裡等了一天。」經過在中家門口,聽到伯母哭了,他以為兩母子吵架了,他就跑到山上,可是在中不在……就是那天吧……
「允浩……」
「那看來我們還是有緣份。」
「嗯。」

早上,在中醒來以後,發現允浩已經不在他身邊了。隨手拿了件浴袍穿上,然後在房間裡四處亂竄。最後發現允浩坐在書桌前,好像有些煩惱。

允浩看著在中改好的設計圖,他打算挑一件稍微加一些東西,然後加入他最新的設計裡。這是他第一次和別人共同的設計,而且又是在中,所以他特別煩。
「怎麼了?」在中從後抱住允浩,整個人壓在允浩肩膀上。
「如果你是我,你會挑哪套?」拿起那四張設計圖。
「這個吧,我喜歡這個。」指了指紫色那套,之前他就很想設計這種款式的晚裝。
「這個好嗎?」允浩挑眉。
「不好嗎?可是我很喜歡……」聽到允浩的話,他知道沒戲了。
「你喜歡?那我們就選著套吧。」伸手揉揉在中的頭。
「真的可以嗎?你好像不太喜歡……」把臉埋在允浩頸窩。
「這幾套我都挺喜歡的,就是不知道用那套,所以我才煩惱。」拿起四張圖,把手臂伸直。
「真的嗎?」在中抬起頭。
「真的。」扭頭在在中耳朵上輕輕咬了一口。

允浩在挑出那套上面加了幾筆,好像有些如虎添翼的感覺,讓整套晚裝看起來更華麗,但是又帶著一點清新。
「喂,這個設計算是誰的?是你的?還是我的?」看著自己的設計在允浩手下完全變了個樣,在中有些不甘心,但是卻氣不起來,因為好像真的比他的設計好看很多……
「這是我們的設計。」回頭看著在中「就像我們的孩子。」
「你……」臉突然漲紅,然後把允浩推開。「不理你了,我去吃蛋糕。」

從雪櫃裡拿出昨天允浩給他買的蛋糕,小心翼翼的把它們移到碟子上,拿起小叉,小口小口的慢慢品嚐。

允浩看著在中,漸漸被在中的表情吸引。他輕手輕腳的走到在中身後……
「給我吃一口。」抓住在中的手,硬是想把小叉上的蛋糕送到自己嘴裡。
「不要!」眼看著蛋糕就要進入允浩嘴裡了,在中也開始用力。
「我買的。」在中用力了,允浩也開始用力。
「是你買給我的。」左手也上去幫忙。
「小氣!」允浩鬆開手,可是推了在中腦袋一下。
「流氓!」趕緊把那口蛋糕吃了。
「韓才俊!」他想都沒想過在中會罵他。
「我叫金在中。」不理會發怒的允浩,在中繼續品嚐他的美食。
「你啊……不要得意。」晚上就知道後果……

很快,新的設計就出來了,在中看著設計圖又點想哭。這是他當設計師這麼久了,第一次有作品被做成衣服,雖然是跟允浩合著……但是……那種激動的心情還是蓋不下去,手在抖……
「你……沒事吧?」鄰座的同事拍拍在中的肩膀。
「嗯?」他怎麼了嗎?
「你在哭……呃……」拿了張紙巾給在中,可是剛把紙巾拿出來,就被人捷著了。
「給你。」允浩先一步把紙巾遞給在中。「上來。」
在中一邊擦著眼淚,一邊上樓。
「傻瓜哭甚麼?」在中一進去允浩的房間,允浩就把他摟個滿懷。
「我高興……」靠在允浩肩膀上,眼淚滲入允浩的襯衫裡。
「等它做好,發表以後你再哭也不晚。」輕輕的拍著在中的後背,想安慰小孩子一樣安慰他。

允浩的味道很好聞……好像鎮靜劑一樣,讓他的神經安靜下來,穩定下來。小時候,允浩也是這樣抱著他,讓他安靜。可是離開以後,他漸漸忘了這種味道,漸漸忘了允浩。幸好,現在又可以跟允浩在一起了。雖然他不確定允浩是否真的愛他,但是他確定他愛上允浩了。

把設計圖交到師傅手上,在中離開公司,去了LOVE’S CHAIN找俊秀配首飾。
「又來了。」俊秀正在把戒指放進飾物櫃。
「來找你配首飾。」還沒坐下,在中先把設計圖拿出來。
「這麼快?」俊秀訝異的看著在中。
「你那是甚麼表情……」好像不相信他的話似的。
「沒有。」微微搖頭,接過在中手上的圖,仔細的看著。「挺好看的,可是不像你以前的作品。」
「因為允浩改過。」坐在飾物櫃前,兩條腿有一下沒一下的晃。
「還以為他真的放手讓你自己設計了。」原來還是跟以前一樣……有點失望……
「怎麼說?」這是他第一次當助手,完全不知道規矩。
「以前,允浩哥都會跟他的助手共同設計一件衣服,是一種紀念。」以前允浩的助手也會他這裡配首飾,表情就跟現在在中的表情一樣。那樣的興奮,和期待。
「你說甚麼?」這些允浩都沒有跟他提過……
「你怎麼了?」在中的表情除了驚訝意外,還有被背叛的情愫……這是怎麼了?
「他……他說這就像我們的孩子……」低下頭喃喃自語。
「在中……」拍拍在中肩膀。
「我沒事……」儘量讓自己忘記俊秀剛才的話「你覺得用那條項鍊比較好?」
「這條吧。」一看到圖,俊秀馬上想到那條設計簡單的項鍊。看到在中的肩膀在顫抖,俊秀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繼續解說下去。「以雛菊為設計構思……」
「繼續說啊……」在中抬起頭看了俊秀一眼,但是眼睛很模糊,他看不到俊秀的表情。
「配上白金,和碎鑽……」伸手拉起在中冰冷的手,俊秀繼續解說。

俊秀之後的話,他一個字都沒進腦子……為甚麼不跟他說呢?這樣他就不會給這麼多的期待。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他以為他是特別的……自作多情……笨蛋!允浩說過‘讓我愛你’……那也是說謊的吧。以前那個人永遠都不會出現了……就算他們都是鄭允浩……

在中沒有回公司,離開LOVE’S CHAIN就回酒店了。他不知道為甚麼還要回酒店,他只知道他想抱著允浩。他不期望允浩會跟他說,他也不會提起俊秀的話。就這樣吧……一切都沒有發生……

經過蛋糕店,在中點了超過二十塊蛋糕。提着大大的盒子在街上走,路人好像都在看他。手提電話一直在響,在中沒接,因為是允浩打的,他不想接。

回去以後,向酒店要了一個英式茶點的空架子,在中把蛋糕一塊一塊放在架子上,然後看著它們。看了一會兒,開始挑選,把它們全都吃進肚子裡。

允浩回到酒店的時候,在中已經睡了。客廳放著空的點心架和一個大大的蛋糕盒,桌子上還有奶油。這個蛋糕盒可以放多少塊蛋糕?在中全都吃了?

「在中心情不好嗎?」蹲在床前,看著把自己捲成一團的在中。「可以告訴我嗎?」

第二天在中醒來,準備起來上班。卻發現自己被允浩摟得死死的,根本動不了。允浩熟睡的模樣和小時候很像,喜歡把嘴撅著。在中忍不住伸手摸摸允浩的腦袋,就像摸小動物那樣。如果允浩是動物的話,應該是甚麼動物呢?獅子?豹子?還是老虎?應該是老虎吧。想王者一樣的氣勢,沒有一個人能比得上。這就是他愛的男人……

移開允浩壓著他的手臂,在中輕手輕腳下床。關上浴室的門,他彎腰對著馬桶吐了……吐出來的,混濁的液體,中間夾雜著未嘴嚼的蛋糕還有凝固了的奶油……很難受……如果有人進來,帶他出去就好了……

舉起手,好像想抓住甚麼。隨便甚麼都好,洗手台,毛巾架總之有甚麼東西可以‘救’他……

突然一股力量把他從地上揪上來……

溫暖的懷抱,厚實的胸膛……允浩……
「你怎麼了?別哭,看著我。告訴發生甚麼事了?」身上掛著軟弱無力的在中,在中無論多輕,不用力的時候,還是很重的。允浩很想讓在中看著自己,可是在中完全不用力,他只能抱著在中。
「允……我好累……好累……好傷心……好痛……」語無倫次,但是這些都是他心裡話。他很想告訴允浩,因為猜忌讓他很累,因為允浩告知他讓他很傷心,因為蛋糕吃多了讓他胃很痛。
「沒事了,有我呢。」把在中抱回床上,轉身去找藥。
倒了溫水,拿著藥。把在中扶起來,用著溫柔的語氣哄在中吃藥。

吃完藥在中迷迷糊糊睡了,允浩打電話要客房服務把浴室收拾一下。等待的時候,俊秀來電話了。
「喂,俊秀。」
‘是我。在中沒事吧。’
「他怎麼了?他吃了一大盒蛋糕。」
‘我不小心說漏嘴了。’
「以前那些事?」
‘恩,你每個新任的助手,你都會跟她們一起設計一件衣服。就這事。’
「你怎麼說了?」
‘我以為他知道。’
「當時他有甚麼反應?」
‘喃喃自語,我沒聽清楚,好像是甚麼孩子之類的。然後他哭了。’
「回來以後,他就開始吃蛋糕,那個盒子大概能裝十幾二十塊蛋糕。」
‘他不高興就會瘋狂吃東西,之後直接就睡覺,醒來以後通常會吐。’
「剛吐完,我給他吃了點消化藥,現在又睡了。」
‘你應該知道他小時候的事吧,他被他親生母親送人以後,雖然生活不錯,但是心理上很不平衡。他經常說冷,其實是他心理上的問題。’
「我知道了,我會小心看著他的。」
‘光看著是沒用的,他需要的是愛。’
「我愛他。」
‘可是他不知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