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19:36:53。亂 雲。

笑容下的陰影──第一章




笑容下的陰影───(第一章。吶,來網球社嘛!)




「欸!你聽說了嗎?羽球社已經解散了耶!」


「有啊有啊!聽說是因為人數太少的關係…」


「阿、那他們傳說中的超強主將怎麼辦啊?」


「浪優院學姐嗎?大概是找新社團吧……」這兩個網球社新生邊撿球邊聊著最近的哈燒話題,完全沒有注意到背後有著一股涼氣……


「一年級的!!聊什麼羽球社啊?!自己連個球都撿不好了還有心情去管其他社的事!?」二年級的學長一發現機會就趁機開罵,但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操場50圈。」更強的勢力往身上壓,即使是用平靜至極的聲音,就足以讓一年級或是二年級的毛骨悚然。


「是!!」不敢怠惰,立即往操場跑去…


「他們剛剛,說羽球社解散了?」大石走近,半好奇的問著。


「恩,因為人數不足,被校方認定解散。」乾也加入了話題。
「而且主將浪優院愔影現在已經成為各社團都爭先恐後要到手的人物。」


「啊啊!我知道我知道!就是班上最近很HOT的那個浪優院嘛!有好多社團都跑來班級找她耶!對不對?不二!」

「呵呵,是啊。」不二笑笑回。


「那個人,真有那麼厲害?」大石又問。

「嗯啊,運動神經超群,人又好看。手塚,要不要考慮一下?」乾往手塚那看了一下。


手塚不予理會。


「呵呵,手塚會不好意思?」不二開玩笑似的說。
「……」

依舊是那張萬年冰山臉,不過週遭的人都可以感覺的到他的火氣。


敢在手塚面前不在乎的開玩笑,也只有不二一個人才能夠辦的到了吧。


「…網球社……」

班上好像某個總是笑瞇瞇的白痴和跳來跳去的過動兒也在那裡面的樣子?



轉了個身,她走遠……

她就是,浪優院愔影。
她的名字很特別,和『陰影』同音。
或許是因為名字?整個人的感覺就是冷冷的,和陽光扯不上關係。
普通在班上時她也很低調,能不說話就盡量不說話。
熱愛羽球的她,社團解散了想必也是個很大的打擊。
不過總不能一直低落下去吧?她這麼想。
尋找自己的新天地,是她這幾天以來所追求的目標,不過對於那些爭先恐後想得到她的社團, 浪優院不願去理會。

這種情況會一直持續下去嗎……




「浪優院!請你一定要加入我們桌球社!」

「開什麼玩笑?!浪優院是我們棒球社的!!」

「不要理他們啦!來足球社…」

在三年六班今天又上演了同樣的戲碼───挖角浪優院。
真的是每個社團都很想擁有她。


「哇啊!今天班上還是那麼的熱鬧耶!」菊丸趴在不二身上看著那些嘰哩瓜啦為在浪優院身旁的人群,不禁驚嘆著。


「是啊,不知道他對網球有沒有興趣?」不二笑道。
「應該不會有吧喵……」
「可以去試試看嘛。」
「??」眨了眨眼,不解不二的意思。
「等放學吧。」
之後兩人用眼神對話,相互點了點頭。
事情變的有趣了───…



「浪優院同學!」在放學後菊丸立刻衝向浪優院,她則是轉了個身,沒有應答。


這兩個…是網球社的?


「………?」

「妳,對網球有興趣嗎?」不二開口。
「……」換來的又是一片靜默,讓菊丸差點兒以為她是個啞巴。


「呃,浪優院同學?」小貓又再度喚了喚。


「…沒有…」


「我就知道她沒興趣…不二都是你啦…」失落完全表現在菊丸的臉上。


「為什麼?」不二問。


……興趣是有那麼一點,可是我沒碰過網球啊。

「…我不會打網球。」簡潔的一句話。
「可以學嘛,你那麼厲害。」「是啊是啊!而且羽毛球跟網球還不是差不多!」
「……」


差很多的吧?


「走吧走吧快來快來!」菊丸拉著浪優院的手,不等她回應,就往教室外衝。
「喂…!」
不二則是依然保持那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In網球社


「咦?不二,她是……?」大石看了看走在他們身後的女孩,問了一句。


「班上的浪優院同學。」不二燦笑。


這顆頭會不會太炫了一點啊…還是第一次看過。


「……」靜默。

「啊,歡迎歡迎,請問你有打過網球嗎?」
其實對我可以不用用敬語的老兄。
何況我是被拉著來的耶…


「沒有…」他瞬間石化。


『真的假的?!』
『她不會打網球你還帶她來幹麻啊不二?!』…那邊的在說什麼悄悄話啊?
『可以試試看嘛。』
『天啊…』


「你們…」把我當背景嗎?


「啊沒事!你有拿入社申請單嗎?」

「沒…」「在這裡!」浪優院才脫口出一字,就被不二打斷,定神一看,他手上拿的正式入社申請單。裡面的資料居然都填的一清二楚了。
「是這個吧?」不二笑笑問。「喂…我沒…」


「不過還得經過手塚的允許…他應該會很困擾吧…」大石搔了搔頭。
該死又被打斷了。
再說大哥你都快沒頭髮了再繼續抓下去小心變地中海啊。


「我不打算入社…」這句話,讓他又再度石化一次。


感覺上他的眼神好像在跟我說『那你來幹麻啊?』的樣子。
我是被那兩個怪胎硬拉來的,沒理由逼我入社吧……


「況且我還不會打網球……」

「我就知道!什麼傳說中的羽球社超強主將啊?連網球都沒碰過還敢來!」從不遠處傳出幾個三年級的嗆聲聲音,說不定是因為手塚不在,才敢如此囂張。

那邊的在說什麼啊?
我瞪。
「借我一下。」隨手拿了一個球拍及網球,拋了起來。



我記得…




「咦、咦?!嗚啊!!」網球,是這樣打的吧?
在我面前也敢和我嗆聲也算你夠種。




「如果以後我有那個實力,可以讓我入社嗎?」淡淡的問道。
我可沒那個好脾氣忍住別人對我的閒言閒語。


「如何啊?大石。」不二笑著問。

「恩呃、可、可以啊!隨時歡迎!」啊不對我在說什麼啊?!大石在心裡慘道,還沒經過手塚的允許啊!!


「……那張,我先放在你們這裡。」大石接過,上面的資料都已經填妥,就只差社長手塚的審核了。


「告辭。」


真是酷啊大家在心裡這麼想。
不過,手塚會答應嗎?


「不二!」菊丸呼喚了一聲,不二轉過頭來。
「嗯?」
V!小貓這麼比。



走在商店街上,不定時的往右或往左一瞥,隨處可見專賣店。
網球用具專賣店。
浪優院很清楚現在應該走進的是那一家店,剛剛都已經那麼瀟灑的把入社申請單交給網球社了。雖說是因為被刺激到才決定入社的。
但看到了那幾家有名的羽球專賣店,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


「怎麼,在找網球拍嗎?」一道感覺陌生又似曾相似的聲音從後方傳了過來。
轉頭看了看聲音的主人。


「…不二…周助?」我沒記錯的話你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
「恩,你知道我啊?」……
我把頭又轉了回去。


「有事?」
「沒有,只是剛好路過而已。」
…需要讓路嗎?
「斜對角的那一家商品都很不錯的喔,可以去那邊看看。」
「喔。」冷冷回應,我想他也大概懂我的意思。


「明天早上有晨練,你可以過來看看。啊不過沒意思的話也沒關係。」


…什麼意思啊你?!



不二與浪優院擦過身,她直視著不二的背影。

像是看透了浪優院的心思,他才加了最後那一句吧?







「…幾點?」真是該死。
換不二回頭,笑道。











六點。





                 BY─亂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