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17:26:48Avila

《電影》手札情緣 The Notebook

這部電影其實並沒有什麼爆點 但是他的鋪陳很棒 將它看完之後

你會被他感動 愛情故事雖老套 但是到了最後 重點不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有多麼的浪漫有多麼的艱辛 而是當男女主角老了後那樣的相守相伴

當他們變成了阿公阿媽 阿媽老了有老人癡呆症 無法記得誰是誰也沒有記憶

但是阿公還是不死心 當阿媽又忘記了阿公是誰 自己又是誰 他會拿著阿媽將他們的愛情

寫成的故事 慢慢的慢慢的唸給阿媽聽 直到他想起來為止 就算想起來的那剎那有多短暫

當我看到這段我真的被他感動了 哭了幾滴眼淚....

我無法相信那樣的愛是有多麼深沉 阿媽最後和阿公說了段話 他說 我們的愛能使我們一起死去嗎?

阿公說 我們的愛創造了那麼多奇蹟 ....... 

天啊~~~ 竟然能說出這樣的台詞 重點不在他們年輕時的故事 而是老了之阿

公如何繼續的愛著阿媽!

裡面還有一段台詞 因為阿公沒有病但還是在療養院陪阿媽生活著 他們的孩子到

療養院看他們說 爸 你回來家裡住吧~ 媽都不記得我們了 我們還是會來這裡看

媽的!

阿公說 你們的媽在哪我就在哪 他在的地方就是我家!!!!!!!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看這類的愛情電影 因為我覺得都很無聊 像是冷山 鐵達尼

珍珠港我都覺得很無聊 哪有人邊打仗邊談戀愛的啊?? 冷山最誇張 男女主角

根本沒講幾句話 見過幾次面竟然可以愛到讓男主角逃兵去找尼可基曼>"< 好

吧 或許是因為尼可太美了!!到最後 男女主角激情的嘿休 隔天男主角被殺死

了......女主角還懷了孕!!靠~~簡直濫爆了!!! 但這部片很溫馨浪

漫也很感人~~~ 真的很值得去租來看!





劇情簡介:根據Nicholas Sparks(留住一片情、瓶中信)暢銷小說改編。一對青梅竹馬在二次世界大戰後
歷劫重逢......這段刻骨銘心的故事由一名天天來探望住在療養院病人的老先生筆記本中娓娓道出,隨著
故事 撥雲見日,顯然這名躺在病床上的老太太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而說故事者正是求婚的人......

演員: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拿命線索)、瑞秋麥登絲 Rachel McAdams(辣妹過招)、詹姆斯馬斯登
James Marsden(X戰警2)、詹姆斯葛納 James Garner(太空大哥大)、瓊艾倫 Joan Allen(歡樂谷)、
珍娜羅蘭 Gena Rowlands(真愛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