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01:28:17Oranbridge

此刻我在异乡的夜里思念你。

离开家以后我发现爸爸变了。
他会跟我说<晚安>还有<谢谢>
他会在我很久没打电话给他时跟我说:是不是不想我了。
他会在我跟他抱怨这里不好的时候很认真的对我说:谁让你走那么远。

其实关于爸爸的记忆很少,也因为少所以让我铭记于心。
妈妈老是说我没良心,她对我那么好我却总是记得爸爸对我的好。

小时候爸爸不喜欢笑不喜欢说话,我对他有表情的记忆存在于一张我刚出生时他抱着我笑的照片,那时我一直以为爸爸不喜欢姑娘。
幼儿园,有一次他用自行车载我回家,快到家的时候我贪玩把脚伸到车轮里,在家门口他小心翼翼把我的脚从车轮里弄出来,看着裸露的白骨我哇一下哭了,他再也不骑自行车载我了。
10岁那年我们一起看春晚,我看着小品里面端着一碗说是中药的东西对爸爸说:他拿着的肯定是可乐。喝起来是甜的,骗人。他笑了,我10岁前唯一有印象看到他在我面前对我笑。
有一年儿童节,爸爸带我去吃肯德基,这是他第一次带我去吃这种。很多小孩都喜欢吃,我却是因为爸爸带我去过一次,每次进那家店那个位置我都印象深刻。
在重庆,爸爸第一次约我去逛逛。我们来到解放碑,那时候的解放碑还没有那么繁华。他在小店里给我买了一串里脊,还问我要不要再吃点什么。一串两块钱,却比我现在吃任何一顿大餐更好吃。
我很皮,不知道为什么惹妈妈生气,她动怒拿了剪刀把我的头发咔嚓剪成蘑菇头,我一边哭一边动也不敢动。爸爸下班回来,把妈妈拉开,抱我进房间。
爸爸喜欢喝酒,有一次晚上喝醉了回来,我和妈妈拉他进房间,他不小心把我推了一把,我后脑勺着地,妈妈后来说了他,很长一段时间他再没碰过酒。
我不喜欢抽烟的味道,爸爸从来不在房间里面抽烟,一直都是在客厅里。
他容易出汗,特别不喜欢人家巴着他,每次我故意粘着他都会被推开。还有爸爸的板寸头很好摸,他也不让我摸。
我们俩的脾气都很犟,动起气来就像两只牛,拉都拉不回来。
以前他工作不顺在家里也不喜欢说话,直到我读了高三,他对我的态度开始温和起来。我总是对我妈妈说是不是因为爸爸变老了。他会给我做很多好吃的菜还把那些菜故意放在我面前,会在饭桌上说冷笑话,会和我手牵手去买东西散步。
……………………

大一的时候有一天晚上跟爸爸打电话,他哽咽的对我说:爸爸没能给你很多,不能帮你做决定,你长大了,以后的事情只有靠自己,你离家那么远,我很想念你……他匆匆挂掉电话,后来我才知道妈妈那时候进房间,他不想让妈妈看到。那晚我和KENT说到父亲都泪流满面。

爸,你给我的形象一直都很高大,我不想看到你变老。
父亲节,也是你生日。知道你前一天晚上喝酒一天手机都关机,我怪了你。
其实女儿是担心你的身体,我要你好好的。
我知道很多祝福在这时候都说不出来,以前我不理解妈妈为什么也变得那么信佛。
但是现在我也会在佛祖面前,告诉佛祖要保佑我全家安康,希望爸爸也要开心。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父母也是孩子心里的一片思念。
我知道自己走远了,老是不懂事让你们挂心。
我希望以后可以风风光光的回去,让你也会很自豪的对大家说:看我女儿多棒!

爸爸,我流着泪打完了这篇文章,本来想写回去给你,但是始终没有勇气提笔。
生日快乐爸爸,我很想你。
前世情人,我爱你。


(悄悄話) 2011-06-25 11:27:10
k先生 2011-06-22 22:41:31

没,我看错了。。
我哭着看完的。。
哎,知道我对这种文章最没有抵抗力了。。还发。。。

Kio 2011-06-20 07:48:21

评论呢??

版主回應
什么评论呢 2011-06-20 12: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