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5 11:35:43

人言可畏

事實上,我的確可以不去在意別人怎麼講,因為我知道不管事實被怎麼轉述,至少ladybug和gumiko已經聽過我的解釋,也明白了我究竟是怎麼告訴Angel的,昨天包子和一山也聽過這件事的始末,對我來說,那就夠了。

問心無愧。

整件事情不是空穴來風,也不是子虛烏有,卻在一再的轉述中扭曲變質,是語言在作祟,濫用語言的下場。

我不開心,是討厭被誤會的感覺,還有討厭那種擅自將事情誇張化的造謠者。明明我沒有說過那句話,到最後話都變成我說的,要是我真有有那麼說的話,難道還不被全系公幹嗎?

事情的真相只有一個,我並不想去對妳──將事情誇張化的源頭──解釋,沒有必要。

然一開始我對Angel說的是「系主任對妳印象不錯」,Angel對ladybug說「筠說系主任很喜歡我,我覺得我會考上耶!」,ladybug問我是否告訴Angel她會考上?因為Angel告訴ladybug那樣的話,到了megumia口裡卻變成「筠跟Angel說她一定會上」。

搞屁。天知道我從沒說過這樣狗屁倒灶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