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02:58:12

你有珍惜的人嗎? 惡人

http://tw.ent3.yimg.com/mpost/36/03/3603.jpg

惡人

Akunin

上映日期:2010-11-19

類  型:犯罪劇情

片  長:2時20分

導  演:《扶桑花女孩》李相日

演  員:《幸福的魔法繪本》妻夫木聰、《魔幻時刻》深津繪里

發行公司:山水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serenityMovieFB


------------------------

以前 
我總會問什麼是壞人?  什麼是好人?
更直接的問人
你是壞人嗎?
你耐心的跟我解釋著
人沒有絕對的善惡
壞人好人沒有絕對

我一直咀嚼著你說的話
不停的驗證

開始  我認為  
人的確是沒有絕對的善惡
但有些事情 
是可以很容易分出是非
殺了人  
是非一出 
善惡
是不是明顯了

再來  我發現
只是立場上不同的關係
但還是分的出善惡
殺了人
還是一件錯事

現在  我了解
事情沒有這麼絕對
或許我今天不會因此去犯下一些"過錯"
不代表我認為這是錯的
只是長久以來的道德教育觀念
讓我冷靜

人沒辦法改的是個性
一個人的個性可以磨
到零界點時
還是會露出最最初的那份本性
為甚麼人總是會靠向跟自己磁場比較合的那一邊
因為了解  所以不會讓人爆發

這部片  很細膩深刻的在說愛
對我而言
祐一跟光代是幸福的
他們找到了那個他(她)
會哭會痛
因為那個他(她)不對?
寂寞促使他們靠在一起
其實講寂寞不公平
應該說  需要愛  使他們明知會讓自己更痛苦還是無法分開

我相信祐一的祖母最後一刻
還是相信祐一是心目中的那個乖孩子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你在車上問我
如果是一個大家都說他是不好的人呢?
我回答你
我會用我的心去感受
如果他對我好
對我而言就是好人
對我不好 
對我而言就不是的好人
你覺得我太天真
你給我很大一個棒喝
但  我現在還是不會改變我這些想法
你忽略了
我所在意的是時間
對我而言
時間是觀察這個人對我好不好的依據
時間可以很短  也可以是一輩子
當然也可以是當下


這部片真的很想推薦給很多人
每個角色有太多太多點  我只能藏在心中
我的幸運  在於被拋棄後  還是有人把我撿起來
整部片最讓我動容的是最後光代跑回去了
光代沒有讓祐一失去相信人的心

你有珍惜的人嗎?
別笑人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