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1 14:48:14七彩雲端的精靈-歐陽夢

畫面

看著朋友寄來的文章,
畫面突然轉到那一個晚上,
那個我頸部受傷, 坐在車中,
開著很久的車子前往餐廳吃飯的晚上.

他靜靜地也慢慢地開著車子,
一方面是因為我頸子受傷了,
開太快我會痛,
一方面是因為山中有濃霧,
要是一不小心車輪可能會滑進山溝中
車速不能太快, 緩緩前進著.

我看到那個黑暗山路中,
透出光芒的一個路邊小屋,
有看到另一個朋友的臉.
可是卻看不到L的表情了.

那一天是我們一群朋友
出發到玉山國家公園去玩,
那一天下午,
我跟L一起在玉里管理員處玩耍著,
我們兩人在玩著背著我的遊戲,
在樓梯邊嘻嘻鬧鬧.
因為他沒有接好,
不小心我跌到了,
弄傷了頸子, 突然之間,
時間靜止, 他抱起我,
表情立刻很凝重
因為弄傷頸部是很嚴重的事情,
他將我抱到車上,
看看我的頸子和腳部的外傷,
處理了外傷後,
看看我的頸部狀況,
有在考慮要將車子轉回頭,
載我去掛急診.

我想想這樣讓大家太掃興了,
而且醫院離這裡相當遠,
可能也需要開很久的車子,
我就說應該沒有很大關係,
我們還是去找大家吧!
看看明天情況
再決定要去找醫生檢查一下.

所以車子慢慢的開著,
坐在前座的我,
頸子很痛,也很難過,
不能動彈,
因為要維持著一定的姿勢,
不過我還是睡著了,
可能因為這樣比較不痛.

在半夢半醒之間,
我感覺到前方不再是那樣黑暗的山路,
我依稀看到黑暗的山路中,
有著光線透露出來,
他說那好像是我們要吃飯的地方.

我看到好像是G的樣子,
從路邊走近,
我還有一點迷濛,
L走到另外一邊扶著我走出車外,
坐在那個簡單搭起的路邊小屋,
因為我們很晚到,
所以吃著剩下一半的米粉,
雖然東西很簡單,
但是因為在那樣的夜裡,
又冷又痛,
我依稀記得L很內疚的樣子,
對我非常呵護,
不過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有關他的東西都非常模糊.

我想人會選擇性的記憶吧!
我還記得Corna的表情,
不過就是已經不再記得他的表情,
可能被我用某種特殊的顏料塗掉了,
我知道我需要這樣做,
我需要讓我自己忘卻,
忘卻他和我之間的一切.

以為已經遺忘的畫面,
卻在一篇朋友寄來的文章中,
突然浮現, 有一點熟悉, 有一點遙遠,
那個因為霧氣而溼冷的山中,
我因為不能動彈,
所以感覺特別敏銳的夜裡,
光線慢慢透出的路邊小屋,
我看到一群朋友溫暖的等著,
畫面停格在這裡.

上一篇:拉遠距離

下一篇:一點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