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20:28:54等待天晴 Ivan Jason

鐵道愛情 II

(各位旅客 左營站要到了 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坐過電車的人一定都不陌生這句話

第一次是國語發音 再來是台語 最後是客家話


「嗯 我要下車了」

『哦 好啊』

基本上我早就忘了我要在那一站下車

在電車還沒完全停止前 她握住了我的手

是一張小紙條 我連她什麼時候寫的我都不知道

「這是我的電話號碼 九月二十是我的生日 打電話給我

我想去看看你長大的地方和你一起看飛機 記得告訴我那個有關飛機的傳說」


09.07.2002



我來不及回應 她就下了車

我告訴自己 這隻手今晚洗澡時絕對不洗


我說過 她的眼睛一直牽動著綁著我的那一條線

所以我也跟著下了車 追上前去 天知道我那來的勇氣

距離她五十公尺的地方大喊

『妳…還…沒…告…訴…我 妳…的…全…名』


「林…ㄩˇ…恩」

原來她叫林“ㄩˇ”恩

“ㄩˇ”恩

那個“ㄩˇ”丫?


她說她喜歡下雨天

因為下雨天可以不必撐著雨傘 在雨中盡訴所有的悲傷

也不怕有人看見從她臉上流下的是淚水還是天上掉落的雨水

所以我想應該是這個“雨”吧

“林雨恩”

原來她叫“林雨恩”

“雨恩”


「ㄨㄟˋ」

「ㄏㄡ我還以為你沒下車咧」

『下車?這是那裡啊』

「ㄏㄡ你是泡馬子泡過頭了是不是啊 這裡是左營啊」

「那個女孩子呢?」

『她家人載她回去了』

「那你是怎麼知道要下車的啊」

『我不知道啊 因為她下車 我就跟著下去了』

「我咧 如果她沒剛好在左營下車 你是不是也跟著她一直坐到下車啊」

『大概吧』


「走吧!我載你回家 不過先去吃東西」

『媽的 你吃了我兩個鐵路便當還不飽啊』

「真是好心被雷霹 我是看你還沒吃才順便陪你吃的咧」

『你有這麼好心 餓了就從實招來』

「好吧 我是餓了」

『就知道 不過我只答應請你吃鐵路便當啊』

『如果現在你可以找到鐵路便當的話 我就請客』



如果沒算錯九月二十剛好是星期四

可是我星期五才休假

再怎麼樣也要搞個榮譽假好趕上九月二十

校訓的好處就是放假彈性

榮譽假對我而言並不是太難 只要我有心就一定可以


星期四下午 看完無聊又逢四必看的「莒光園地」

我收拾著行囊 朝著我的目的地“高雄”出發

我並不是“鄉下俗”只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火車自己一個人買票

在售票口和售票員check了好一會才買到了車票




「喂 是我 小世」

『小世?』

『你放假了嗎?今天不是星期四』

「對啊 而且是妳生日 所以我逃兵想帶妳去看飛機」

『你是開玩笑的吧』

「如果妳現在告訴我妳不想去 那我就回去自首」

我想她應該是被我嚇壞了 所以我趕緊解釋

「開玩笑的啦 我提早一天放榮譽假」

『為什麼』

為什麼女孩子都喜歡問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當個失信的人」

「因為這是我認識妳的第一個生日 第一個可以由我陪妳過的生日」

『嗯 那要去那裡呢』

「你不是想去我長大的地方看看嗎 我現在就帶妳去」

『可是』

「可是我知道妳是路癡 告訴我妳家的住址 我去接妳」

『你知道翠峰社區嗎』

「知道啊」

『那你在第八街等我』

「OK!我三十分鐘後到」



我們站在距離飛機跑道不到五百公分的距離 看著飛機的起降

當年 那裡只有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和幾條田野小徑

鮮少有人知道

兩年後 卻成了一個看飛機的紹佳景點

還進駐了兩台行動咖啡車 讓人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飛機


「傳說只要在飛機下降前 對著飛機在心中許願 在飛機衝過跑道經過面前時

對著飛機把心中的願望大聲的喊出來那個願望就會實現」


『你許了什麼願望』

「沒聽到就算了」

『拜託 這裡距離跑道不到五百公分 我怎麼可能聽到』

「那你呢」

我希望以後妳的每一個生日都能讓我帶妳來這裡

畢境我和妳的感情並不能赤裸裸的坦在陽光下

因為我有女朋友 而妳也有男朋友

我不想當第三者 更不想結束正在進行的這一段感情

只是我和妳的情愫正一點一滴的滋長著



『我星期天收假 陪我一起回台南好嗎?』

「嗯」

『我下禮拜就要結訓了 以後可能再也不會出現在台南火車站』

「嗯 我知道」



九月二十三日 星期天

目的地

台南火車站

第七節電聯車車廂

車次編號0920

「答應我 等我離開你的視線後再看」

我從她手中接過一張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寫的信

『嗯』

(各位旅客 台南站要到了 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一樣的電車廣播

一樣的國語  台語  客家話

不一樣的兩顆心就這樣糾結在第七節車廂

妳輕輕吻了我的唇

不爭氣的眼淚從妳秀氣的臉龐悄悄的滑落

滴落到我的鼻尖

『為什麼要哭』

「答應我 等我離開你的視線後再看 好嗎」

(各位旅客 台南站要到了 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電車停止前進  車門打開的霎那

只見妳飛快的向前衝

「不…要…追…上…來」

在熙來人往的台南火車站 妳的聲音變得更微不足道 更緲小

一直到妳離開了我的視線

我永遠忘不了妳最後交給我的那封信

那一個輕輕的吻 和妳遺留在我鼻尖上的淚水


「世,九月三日第一次和你在三皇三家相遇,我知道,我第一眼就愛上了你

,只是,你知道的,我們之間不會有結果,也不能有結果,因為你有女朋友,

而我有男朋友,我只想告訴你,我並不是固定星期五會回高雄,而是因為我知

道星期五的晚上我會在台南火車站遇見你,所以把星期五的課挪開,而請同學

從永康火車站載我到台南火車站,為的只是想見你一面,聽你說說軍中發生的

事,也和你分享我在學校發生的事。九月二十那天,我和男朋友分手了,還好

有你陪我,你和她的戀情就像是一株飽實的稻穗,正等待收成,而我們之間就

像是剛剛長出新芽的小稻芽,我怕我的眼淚太多會使得它來不及長大。還記得

飛機的傳說嗎?在我分手的這一天,你卻出現在我的身邊,真的,有你就夠了。

你說你不想當第三者,其實我才是你和她之間的第三者,所以我選擇離開,離

開你的視線,離開你的世界,因為我知道我會控制不住自己越來越愛你,原諒

我的不告而別,因為我不想讓你看見我的眼淚,請你,請你允許我這最後的貪

心,看著你坐上計程車離開是我最後唯一能將你收藏在台南火車站的愛情記

憶,答應我,我們都不要再找對方了,好嗎?如果你也願意讓我這樣偷偷的愛

著你就夠了,真的。」

永遠愛你的  雨恩

09.20.2002

AM 01:04

看著南下北上的火車

我的心卻緊繫著屬於我們的 編號車次0920的第七節電聯車上

一段誰也不屬於誰的愛情 只能寄情於編號車次0920的第七節電聯車上


熙來人往的火車站街頭

我發誓

如果可以再一次在這裡和妳相遇 我一定會緊緊將妳擁入懷中

這一刻 我們只屬於彼此

我想告訴妳 小稻芽並沒有因為妳的眼淚而來不及長大

只是 少了妳的細心呵護 它再也不想長大

我試著尋找 尋找妳所遺留下來的淚痕

一篇我倆共同編織的 鐵道愛情故事 和那一段飛機的傳說



每年的九月二十日 我總會回到這個熟悉又陌生的 台南火車站

南下的第二月台上 回憶著妳的點點滴滴

妳吻我的那一唇 還有妳遺留在鼻尖的眼淚


妳說妳的開始在 台南火車站

結束也在 台南火車站

而妳卻屬於 永康


我的開始在 台南火車站

結束在南下的 高雄火車站

而我卻屬於更南站的 九曲堂火車站



妳消失在我的世界

我消失在妳的台南火車站 妳的永康

妳不告而別的那天 我決定以後不再坐火車

再也不坐電聯車 再也不願踏足第七節車廂裡

我不知道 妳知不知道 每年的九月二十

我都在台南火車站 南下的第二月台等妳

等著妳一起陪我回高雄 回左營 回妳的翠峰社區 妳的第八街


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的鐵道 南上北下

唯一相交的地點在台南

如果妳還記得我們的愛情 我們的鐵道愛情

每年的九月二十 妳的生日 我在台南火車站 守著妳

每年的一月四日 我的生日 我在高雄火車站 候著妳


從來沒想過要放棄的  世崎

01.04.2003

PM 09:20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