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01:39:07風兒

玲龍石─後篇:<二十二>碰觸傷口

1.

  天晴。一個閒適的週六下午。

  微風從窗外吹來,不經不覺,現在已經是初夏了。風在打掃房間,忽然電話鈴聲響起。
  「喂?」
  「麻煩你找阿珊聽電話…」
  「是阿冰嗎?」
  「是啊。」
  「你撥錯電話號碼了,這是阿昌的手機。」
  「風哥?」
  「嗯。昌他忘了拿電話出門。」
  「對不起,撥錯電話了…反正撥錯,風哥你現在有空嗎?」
  「有。怎麼了?」
  「出來吃下午茶好嗎?」
  「不找妳的朋友?」
  「最近朋友們忙著跟男朋友逛街,都沒空理我,祖母又去了旅行,家裡只剩我一個,再不找個人聊天,準會悶得口也發臭。」
  「哈哈哈,難怪妳連我也不放過。」
  「怎樣?出不出來?」
  「有危險的。」
  「就是有危險才要叫你出來有你在就不會有危險。出來便出來吧,別說那麼多。」
  「……好。」風有點無奈,怎麼好像被她威脅似的?
  「那在你家附近的咖啡館,我差不多到了。」
  「妳就在樓下?」
  「是啊,快點下來吧。」
  「好……」

  掛上電話,風心裡有股怪怪的感覺在蘊釀。

 

2.

  「幹嘛啦?」冰拌著奶茶,目不轉晴的看著風。
  「甚麼?」風有點心不在焉。
  「我說你啦,幹嘛一聲不響看著咖啡在發呆?」
  「沒甚麼……」
  冰放下茶匙,「你放一萬個心,我不會跟人說你的事,不妨告訴我。」
  風嘆了口氣,「只是有點感觸。」
  「嗯?」
  「人很化學……昨天還跟你打招呼,今天已經不在了。」
  冰看著風,「有朋友…?」
  風沒作聲,點了點頭。
  「嗯……別太傷心,小心身子啊。」
  風看著桌面喝了口咖啡,「只是有點不習慣。」
  冰托著下巴,目不轉睛的看著風。
  「怎麼了?」
  冰微笑著,「剛才那個眼神,很有男人味。」
  風瞪大雙眼,「啥?!」
  「我說你有丁點兒男人味。」
  「妳十成是悶瘋了。」
  「我沒瘋啊!剛才你真的有點男人味啊,人家說實話也不相信……」
  「信妳了信妳了。妳就是要欺負我這個老頭子。」
  「我怎麼欺負你?跟你打,我又不夠你打。」
  「妳嘴巴這麼厲害……」
  「我是個直腸子,這也沒辦法。」冰聳了聳肩,「若有甚麼話說錯了,你可要提醒我!」
  「妳這小妮子…這樣叫人怎麼能狠心罵妳?」
  「就是為了不讓你罵才會這麼說,呵呵。」冰笑看著他,「你覺得我很煩?」
  「有人說妳煩?」
  「那倒沒有,只是覺得你好像不太喜歡見到我。」
  「嗯?」
  「感覺你好像不太想見到我……是不是上次我的說話和對你的態度太過份?你不妨告訴我。」
  風看了看冰,嘴角微微向上,冰看見他的樣子,有點害怕。
  「不,」風笑著搖頭,「說實在,我不討厭妳。妳蠻有趣。」
  「為甚麼你有時候會避開我?」
  風看著桌面,「妳的眼神…令我想起我內子。」
  「啊?」冰倒吸了一口氣。
  「霜兒她……跟妳有點像……一樣活潑,一樣年輕…她死的時候只有十九歲……」
  「麼年輕?」
  「那時候她已算遲婚了。」
  「我跟她真的很相似嗎?」
  「她跟妳一樣活潑……」風說完,低著頭,沒精打彩。
  「難怪你總是不想見到我……」
  「……」風抽了一下鼻子。
  冰從袋子裡拿了一包面紙,放在桌上,推到風面前,不敢作聲。風看了看冰,又抽了一下鼻子。
  「妳以為我在哭嗎?」風把面紙放在冰面前,「雖然樣子像美女,但別忘了我是個男人。」
  「男人不可以哭嗎?」冰拿回面紙,「真不明白你們這是甚麼心態,男人也是人,也有感情,為甚麼不可以哭?」
  「妳認為呢?」風挪動身體向前傾,冰也跟著貼近風,「若果我在這裡哭,我怕妳離不開這裡。」
  「為甚麼?」冰也學著他的語氣小聲回應。
  「看見那邊的大哥嗎?」風使了個眼色,冰順他眼神看過去,在她們左手面一個卡位,一個男人狠狠的盯著她,眼神凶狠得像隨時要拔刀殺人般。
  「你認識他?」
  「我跟他並不認識,不過我們進來這麼久他便盯著我們這麼久,我想他不是喜歡你便是看上我了,剛才低頭的時候偷瞄了他一下,發覺他臉色大變的盯著妳,妳小心點。」
  「啊?」冰一頭霧水,「不…不是吧?他是喜歡上你吧?與我何干?」
  「我想他以為妳弄哭我了吧。」
  冰害怕的偷瞄那男人一眼,那男人依舊目不轉睛的盯著她……
  「怎麼辦啦怎麼辦啦?」冰急得快要哭了。
  「妳真的相信我?我說說笑而已。呵呵呵呵!」
  看著風掩著嘴笑,冰害怕的看了看那男人,再看看風,「不像啊…他一直盯著我啊…」
  「哈,妳看真點?」

  冰再看了看那男人,那男人依然看著她,一動不動。此時一個侍應拿著一杯果汁放在那男人面前,男人點了點頭,待侍應離開後,用手慢慢摸索,摸到飲管後便把飲管放進嘴裡。原來男人根本沒有盯著她,因為他是看不見的。
  冰捏了把冷汗,看見風還在掩著嘴笑,她皮笑肉不笑的說,「很好玩嗎?很好笑嗎?」
  風又偷笑了兩下,「不…不…」他收起了笑容,「妳跟她像極了,我也跟她玩過這樣的遊戲,想不到妳們的反應竟是那麼相似。」風又再笑了笑,「謝謝妳跟我一起發瘋,這個玩笑很久沒跟人開過了,妳令我回想起跟霜兒交往的那段時光。」說完,他流露出一種溫柔的臉容,裡面包含了快樂,叫人看了也感到甜甜的,很舒服。
  冰在腦內忽然閃過一些場面,看不清、記不起,但感覺跟現在很相似的場面,就是怎麼努力想,也記不起這種感覺曾經在哪裡遇到過。是電視連續劇?

  「你今天休假是嗎?」
  「哈,我一直都找不到工作,沒有甚麼休假不休假的。
  「要不要我介紹工作給你?」
  「咦?」風看著冰,「妳有工作可介紹嗎?」
  「我可以叫祖母幫你打聽一下,她人面廣,應該沒問題。你想做甚麼樣的工作?」
  「我?連中學畢業證書也沒有,可以做甚麼?」
  冰皺眉頭想了想,「嗯…的確比較難……」
  「不過我可以照顧小孩、做鐘點、做清潔之類,文員我也當過,不過現在最低限度也要中學畢業……再加上我的年齡,還有我這副樣子,所有求職信不是石沉大海就是面試時瞧了瞧我便要我回家等消息,更甚者還會給你說話聽聽,唉…若果不是朋友替我找到一些鐘點呀清潔呀的臨時工,恐怕我跟昌早就餓死街頭了…」
  「不是吧?昌的學費不便宜呀!而且臨時工的薪金很少而已,怎夠你們兩父子花費?」
  「昌的學費不用替他擔心,他這麼多年來的學費也是靠獎學金支付,我自己也有點錢,算是勉強夠用。兩個人,能省便省,那也沒辦法,誰叫個有用的孩子會有那麼沒用的老爸?唉…
  「但積蓄總有吃完的一天啊
  「我也為這個擔憂……沒錢真是萬萬不能。」
  「那待祖母回來後我便叫她替你留意留意。」
  「真的感謝妳。」
  「別這麼快感謝我,待祖母替你找到工作再謝我還未遲。」
  風笑了笑,點點頭,又喝了口咖啡。
  「那個金環你有嗎?」
  「哪個金環?」
  「上次你丟失的那個。」
  「有。」
  「可以讓我看看嗎?」冰伸出手。
  風把頭上的金環除下,放在冰手上。
  「是不是有特殊用途?」
  「我知道妳想問我甚麼……不告訴妳,妳是不會死心,免得妳又要跟蹤我。這個禦龍環是用來控制我的心臟。」
  「心臟?這是心臟起博器?」
  「不…只是控制住它不要亂跳。」
  冰趕緊把環塞給風,「快戴回去!」
  風接過環,「別急,這最近已經不靈光了,戴不戴已經沒分別,有時候不戴更好。我也只用它來紮頭髮而已。」
  「真神奇。
  「神奇個屁。若果我頭上不是有那東西存在著,也不用戴這東西……」
  「這環有這麼厲害嗎?我看它只是小小的一個帶鎖的金環而已……」
  「它有足夠的能力將我的心臟安定下來,若果使用不當,它便可以直接取了我的命。」
  「……」冰喝了口奶茶,「一個金環也可取了你的命?」
  「再說妳也不明白……」
  「那你便耐心的說個明白吧,」冰不滿的看著他,「你不說不解釋,人家怎會明白?別人又不是你的肚裡蟲,你想怎樣,人家是不知道的。」
  「妳真的不怕死?還是妳不知道『死』字怎麼寫?」
  「人總要死,那只是遲早的問題。我如是,你也如是。」
  「哈哈……」風無力的笑了兩下。
  「笑啥?」
  「妳看得見嗎?」風伸出左手。「這傷疤是我當年差點被人殺害又被人救回的印證。死對於妳們而言是每個人的必經階段……而我,為了頭上那東西,我不敢死,也不能死,即使我想死,也總會有人把我救回來……我也很想如妳所言般『總有一死』但我不能……我內子被殺的那天,我不也是被人打至重傷?我死不了,但我內子和我們的骨肉卻死得很慘……我很想死,不想再有人衝出來救我,但為了頭上那東西,又能怎樣?」他越說聲音越小,眼神空洞,失去焦點。冰想不到,輕輕一句說話,對風竟然有這麼大的破壞力。她看著他那雙空洞的眼睛,也不知道該安慰他還是要道歉。
  「對…對不起……」最後,冰選擇低頭道歉,不敢正視風。
  風低著頭,「我不該對妳說這些話……」說完,看了看冰,他輕聲說了聲對不起。
  「我…哎呀,我真是…我就是這樣,想到啥便說啥,也不用腦袋好好想一下才說,我真是……」
  「是我的問題,不關妳的事……風失落地低著頭。
  「風哥…」他越是這麼說,她心裡越是內疚。「說點別的…」不安的勉強露出微笑,「昌他忘了拿電話…怎麼辦?」
  風從袋裡拿出昌的手機,「剛才撥過電話給他和莉華,昌說莉華替他來拿電話。反正醫院不可以開電話,有甚麼事用傳呼機便好了。」
  「莉華知道你在這裡嗎?」
  「知道,已告訴她了。」
  冰想不到該說些甚麼,唯有低著頭一口氣把奶茶喝了。
  風的心情已經平伏,看見冰這個樣子,皺著眉頭苦笑地說,「被我嚇壞了嗎?我已說了跟我一起對妳沒好處。」
  「這句說話,應由我說……」冰戰戰兢兢的看著風,「每次看見你,我總是要這樣任性,盡說些傷害你的話……」
  風拍了拍冰的肩,「上輩子是我欠了妳,不用道歉。」
  「上輩子?」冰搖了搖頭,「怎麼關事……」
  「妳相不相信有轉世輪迴的事?」風看著杯子,慢慢說出這句話。
  「我……不太相信。」
  風點了點頭。
  「風哥!冰!」莉華笑著走了過去,看了看風,「風哥,你的眼睛怎麼有點紅腫?」
  「噢…」風跟莉華笑了笑,「昨夜睡得不好。」把電話遞給莉華,「麻煩妳了,那孩子總是忘這忘那的。」
  「對了,莉華,待會有空嗎?」冰低著頭。
  「有。」莉華接過手機,放進包包裡。
  「陪我逛街……」
  「…好…」莉華看見冰有點不妥,望了風一眼,風微笑地點了點頭,才說出個「好」字。
  「我來買單,妳跟莉華先走吧。」風向侍應招了招手,從褲袋裡拿出錢包。
  「這不好啊……」冰沒說完,莉華便拉著她的手臂,示意冰離開。冰無奈的看著風一眼,便跟著莉華離開咖啡館。
  風把侍應找贖回來的零錢放進錢包,無奈的嘆了口氣,慢慢步出咖啡館。一個男人看著風步出咖啡館,也趕緊留下幾個銅板,急步跟隨他。

                ~待續~

SacriLey 2008-10-21 02:32:27

你好,這篇文章是你的創作嗎?

我是巴爾世界網路小說的管理長SacriLey

我大概看了你的部落格,覺得非常不錯@@

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將文章分享給巴爾世界的網友呢?

只要在你有靈感的時候,到這邊留下你的作品就可以囉

跟我通知一聲,我還可以送你一個月的巴爾世界銀卡會員唷

以後等你有新作品的時候,還麻煩多加幫忙囉:D



另外,最近巴爾世界在舉辦「月光大道」的創作比賽

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新台幣一萬元唷!

我覺得你有足夠的潛力獲得這個獎項@@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參加這個比賽呢?

若有興趣的話,還麻煩你來報名參賽囉:P

也歡迎你常來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看看,

裡面有很多絕對合你胃口的文章唷!



巴爾世界網址:http://www.webaal.com
月光大道活動網址:http://www.webaal.com/forumdisplay.php?fid=200
分類:視聽娛樂>文學創作>網路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