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5 23:54:21绿 色 小 精 灵

其实我们并不熟!

虽然事隔将近一年了,
但现在想起来仍是觉得很好笑……。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去年的某一日,
我如往常般独自一人去吃午饭,
一个人坐一张桌子。

慢慢地,
来吃午餐的人潮越来越多,
桌子变得不够坐了,
迟来的人唯有‘搭台’
(与不认识人共用一张桌子)。

就在这时候,
我看到一位同系但不同班的‘朋友’,她正与她的朋友东张西望地寻找座位。

为何称她为‘朋友’呢?
一位不知道名字,
又从未交谈过的人,
只是偶尔会在学院中碰到面的人,
可算得上朋友?

她看到我时向我示意一下
可否与我同桌,
我也很自然的微笑点点头。

然后她就让她的朋友先去拿饭,
而她就上前打个招呼。

“你是念 Bio 的,对吗?我叫幻美,念 Chemistry 的。”
“我叫小灵,常在 fakulti 里看到你。”
“她是我的 coursemate,我先去拿饭,越来越多人了。”幻美对他的朋友说。
“我叫子胜…… ”
“………… ”

由于人潮很多,
幻美等了许久才拿到饭。

在这当儿,
我与子胜聊了许多,
他以为我与幻美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所以他也当我是他的好朋友了。

他是个蛮健谈的人,
他告诉我他们正搞着的活动
与以前的趣事,
原来他们以前是同班同学。

后来,
幻美又看到她的朋友
在另一张桌子吃饭,
她就坐那儿了,
留下子胜与我。

子胜还是滔滔不绝地说着,
我却觉得我‘隐瞒’了某些事实
而感到有点不安。

“我想说哦……, 其实我是刚刚认识幻美而已。”我还是对他说了。
“ah?!哦……”场面突然陷入尴尬气氛当中。他一直认为我是幻美的好朋友,而他也视我为好朋友来看待,
当他知道‘实况’并非如此后
就一下子不晓得该如何对待我了。

最后,
就草草地结尾吃完这一顿饭。

而后也曾在同一地方巧遇子胜,
但也只是点头示意打个招呼。

其实,
一个善意的隐瞒
并不会带来什么问题吧?!
如果当时我没有告知他
我与幻美并不熟的事实,
也许我们现在已是
可以聊到天南地北的朋友了吧?!
不晓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