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18:25:31绿 色 小 精 灵

东京千叶游

这一趟旅程还是延续以往的习惯,只是把住处给预定好,景点部分都是去到才问人或是随便逛,走到哪里就哪里,没有一定要去的地方。

由于东京的住宿费太贵,所以我选择了千叶的 homestay ( 中译是民宿吗?我不确定哦 )。homestay 哪里找?网上找的 www.homestayweb.com 。安全问题自己看着办,不过我都是会和 host 通过电邮先交流,感觉良好才定下的,我想对方也是一样的吧!

千叶的 host 是年轻的夫妇,太太 Keisei 是上海人,但也在日本生活了近十年的时间了;丈夫 Shu 是很会做家务的日本人,还有一位很可爱的女儿 Yuki。

国泰班机延误,让我们差点搭不到火车到千叶的柏车站,不过幸运之神总会眷顾我俩,还是顺利搭到班车,到达 Keisei 家也近午夜十二点了。

这间千叶的 homestay 是 2500 Yen 一天,提供早餐和晚餐,也可以免费使用他们家的洗衣机和电脑上网。所以,若负担不起昂贵的酒店住宿费,homestay 是另一项超值的选择。

没有到过东京的人都知道那里的火车路线是多么地复杂,不过还是多谢 Keisei 姐总在我俩出门前上网替我们查询最方便的火车,就算我们不知道方向,但拿着清楚写着路线的纸张,友善的日本人都会在我们彷徨无助不知道该往哪儿去时对我们伸出援手,甚至有时候他们还会直接带我们走呢!

一直听闻东京的消费指数很高,但真正走过一趟后却觉得其实还好。我是觉得澳洲更贵,那里的东西根本买不下手,吃方面更贵。日本还是可以找到便宜或是值得买的东西,例如日本品牌的产品进口到马来西亚后肯定是贵了。还有我是发现到他们那里卖的冬装都不会贵,而且款式绝对新颖,碍于大马是热带国家,我本身也有了一件冬装,所以美归美,便宜归便宜,我还是没买,可是我还是买了一件毛衣给妈妈,也买了一件棉制长裤给自己。

在东京千叶那几天,真的就只是逛街而已,看看现在流行的服饰,日本人脸上的彩妆,才感觉到自己的土味,哈哈~

晚上的时间都是待在 Keisei 姐家里,和他们说话聊天。当时他们还有接待一位来自澳洲的朋友,我们都叫他豪。我和堂姐都是说潮州话,碰巧的是豪在澳洲家也是说潮州话,最不可思议的是他也是来自广东普宁,意思是我们的祖先是来自同一个地方!开始时他也觉得奇怪怎么他听得懂我俩在说什么,还好我们都没说他的坏话,哈哈!豪挺难的,毕竟他在澳洲已是第三代了,但家里还是说家乡话,我的表哥表姐小时候才移民到澳洲,但现在也只能讲澳洲腔的英语了。

虽然豪和我们的潮州话是一样的,会说很标准的中文,但我们还是以英语交谈的,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感觉上他只想说英语,不过有时候我们会用英语来讨论某些词语的潮州话该怎么发音,挺搞笑的。我们也是第三代了,很多少用的字眼已不知道潮州语的发音,而用华语来代替。另外,我也趁着难得的机会向他询问很多英文字的发音,呵呵~ 他也说我们马来西亚人的 three 和tree 的发音是一样的。若是有机会,我真的挺想在外国人家住下来练一练英语发音,呵呵~

我们和 Keisei 姐多是讲华语,和 Shu 是讲英语,Yuki 则都是和我们讲日语,但我们都听不懂。我和堂姐都一致觉得 Shu 是个很难的日本丈夫,四点多就起身做早饭,晚上回家也会帮忙做晚饭,周末还会帮忙晾衣,折衣前还会先滚掉沾在衣服上的脱毛,还有烫衣哦!当然 Keisei 姐也很不错啦,毕竟都是双薪家庭,没有理由只有女生在做而已嘛!

听 Shu 说,逛街时自己去试衣服他觉得是浪费时间,但是陪太太和女儿逛街,看她们试衣服却是一种享受,这种丈夫是极品了吧!

由于和 Keisei 姐是以话语交谈的,很多有关日本的资讯都是从她那里取得的,直接又受用。我们还和她的上海妈妈在 skype 说话呢!Keisei 姐说以后去上海可以住她父母的家,哈哈,我记下了!

旅行,不只是景点是重点而已,人与人的交流,也是我的重点之一,呵呵~

上一篇:收拾心情去日本啰

下一篇:箱根泡汤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