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18:59:14绿 色 小 精 灵

神奇的鸡毛水

话说一踏进2007年,我就常常发烧,一没吃退烧药体温就上升了,可以连续烧个七八天,但一直吃退烧药也不是办法,所以,若人不觉得辛苦,我就不吃药了,就让它烧吧!

医生每次只是说感冒发烧,给我吃退烧药抗生素就打发我了。二嫂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去试下去洗鸡毛水吧!

以前就听过这疗法,但第一个念头就否决掉了,因为觉得自己都茹素了,也不知道那鸡毛是怎样得到的,所以也没想过要去做这个疗法。但,某天放学回家,家里一个人都没有,爸妈去了怡保办事,但偏偏我就是发起高烧来,没办法自己开车了,就打电话给二嫂和大哥的女朋友,拜托她们载我去洗鸡毛水,真的是发烧到受不了。

那位替我洗鸡毛水的老婆婆很亲切,不过也说了我两句,因为我的烧拖太久了,里头的热气已快要入骨了,所以洗一次不能清,一定要洗最少两次。到目前为止,我已去了三次。

之前还觉得蛮尴尬的,因为必须脱光衣服让老婆婆用牙签沾药膏替我点穴位(我猜应该是穴位,我没问),然后才用把包裹好的鸡毛(沸腾的哦)替我擦拭全身,
包括头部。擦拭完毕后,老婆婆打开那鸡毛布,里头有类似鱼鳞状物,她说就是这些东西盖敷着我的毛孔才会发烧的。

真的很神奇,第一次我是高烧去洗的,一洗完马上退烧,连痛了两天的喉咙都不疼了。不过老婆婆也说了应该还是会烧回来,因为我拖太久了,晚上真的又回烧了,吃了一颗退烧药就上床睡觉了。第二次洗完后就觉得整个人清爽很多,精神了,也没再发烧了。

为什么是用鸡毛?科学根据在哪里?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真的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