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08:58:57绿 色 小 精 灵

夏天也下雪的纽西兰

旅行的感觉真的很棒,脑袋可以放空,不再去烦恼在马来西亚的琐碎物,抛开所谓的压力,玩得不亦乐乎。

整个旅行不可能都开开心心,17天哩,但若那令人心情不愉快的只占整体的2%,就算了吧!我还有98%是开心的过程,何必在意那么多?

一到纽西兰的海关,朋友一个接一个被拦了下来,请去坐沙发,排在最后的我也大概知道什么事了。只是当轮到我时却顺利盖章过关,奇怪?怎么没把我也一起给拦下?

会被拦下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朋友们都是来自马来西亚不同的地方(这个也是理由?),怎么会凑在一起来旅行?纽西兰当局怀疑她们是来淘金的。虽然她们一再解释我们是来旅行的,但当局还是不肯放人。

是我的运气太好了,还是单纯模样讲的话会比较让人信服?朋友也一再表示可以出示所有已付款单据,但有关人士都不要看。后来我领了行李后再回去找她们,向有关当局出示我们所有已付款的住宿和租车单子(怎么他们又愿意看了),朋友们才能顺利过关。

还是顺利出了关卡,领了车子,旅程正式开始!

虽然到了夏天,但纽西兰的天气对于我们这几个来自热带雨林的还是太冷了,日温通常15度左右,晚上就降至5度左右了。还好我有带冬衣,呵呵~。已经跟朋友们说了纽西兰会很冷,但她们想象不到真的会那么冷,所以带来的御寒衣物不够厚,很多时候都只是冲下车拍照然后赶快躲回车子里,冷死了!

开始时会频频拿纽西兰和澳洲相比,毕竟它们很多地方颇相似的。只是,纽西兰真的名副其实的地广人稀,很多时候我们想要找个人来问路都看不到人影呢!也常常开车很久才看到另一辆车的踪影。纽西兰的英语也比澳洲的来得好听多了,最起码沟通完全没问题 ;P 。

其实,纽西兰比马来西亚大上好几倍,但感觉上却是好小。

我们试过在那里巧遇两位新加坡情侣好多次,在不同地方哦!最后一次的巧遇我们还互相拍照留念,真是太有缘了。他们也知道我们是五个女生一起出游的,因为第一次看到我们一起从车子出来被吓到,五个耶!

还有也一直碰见一个’酷哥’,听清楚,不是帅哥哦!这个酷哥的出现也让我们增添不少旅途笑料。第一次碰见酷哥是在某间YHA的dorm,当时因为床铺的关系而希望能和他换位,但被回拒了。其实被拒绝也是意料中的事啦,只是能给个微笑吗?后来我和小鸿就合力把他上头的床铺给扛下来,这位酷哥还真的酷酷地躺在他的位子上,一点也没有帮个忙的意思。第二天,当我们把床铺扛回原位时,旁边的洋人看到了二话不说就帮我们一把了。洋人热于助人的性格是天性吗?

当天晚上其实也发生了应该会让酷哥觉得这班女生真恐怖的事情(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我们的洗澡房是共用的,没有门哦,只有两片布拉起来供遮盖。话说该酷哥正准备要沐浴,布也拉好了,只是我朋友Thong还笨笨地去拉开人家的布,把人家吓得马上收拾去外边的厕所洗澡。我相信Thong不是故意的啦,我们没用过没有门的厕所嘛,所以Thong才想去确认一下有没有人在里面。

故事还没完哦,酷哥就进了男厕继续他的沐浴大计。而也是要沐浴的Thong和小萍看漏了眼竟然也进了男厕。Thong的厕门不能上锁而嘱小萍在门外替她看守,当时的小萍也觉得有点怪了,怎么酷哥的鞋子也在哪里?一会儿,一位老外也进来了,和小萍面面相视,再望向门的告示板,确定这里是男厕后就哈哈大笑起来,因为从小萍的模样看得出来她们不是故意要进男厕的。我想,已开始沐浴的酷哥一定觉得很没安全感,换了地方了怎么这些女人还阴魂不散的跟随着。我用我的人格担保,她们真的不是故意的,哈哈~

当我们又再次遇到酷哥后,我们就一直在猜测酷哥的国籍。还记得某次要下车到YHA check in 时,小萍还因为受不了我们一直在猜测酷哥的国籍而拍拍胸口说若再遇到酷哥她会帮我们问一问,嘿嘿,话不可乱说哦!她们四人去check in,我留在车上看顾行李,突然望到有辆蓝色车子停进来,脑海中突然醒起Sher Reen对我说过酷哥也是开蓝色车子的,但也没多想下去了。只是,当我和小鸿同时看到酷哥从车子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小萍哦!

在继续下来的几间YHA里仍是很巧合的一直碰到该位酷哥,真的还是没看过他笑一个哦!每看到酷哥一次我们就亏小萍一次,但最后她还是没完成任务,就是觉得蛮搞笑的 :〕。

纽西兰的风景美得像人间仙境,和明信片上的景色是一个样的,甚至可以说我们的相机拍不出它的美。朋友常在车子里大声嚷大声叫:很变态、要死了(怎么用这么奇怪的形容在如此美的境物上??),像疯婆似的,真的,不知道要用怎样的言语来形容它的美,也不晓得用什么字眼来形容那里的湖的颜色,美得不可思议。

由于自己开车的关系,我们省下不少的团费和入门票。我们都是尽可能选可以自己去的景点,或是可以免费看东西的地方,特别是当地出名的海豹和企鹅。付款的当然可以看到比较多,但免费的也可以看到五只三只,也是算看到了,最重要是不用花钱的,这是我们五个女生的默契,呵呵~。

我是有买船票到 Milford Sound 坐船看风景,又看到企鹅和海豹了,也看到由瀑布行成的彩虹。到过 Milford Sound 的友人说它比中国桂林还美,我们没到过桂林,但我们一致认为中国桂林应该会比它美。这是我唯一一次在纽西兰付费看东西。

朋友们有的也付费看剪羊毛和参观Cadbury巧克力厂,我呢就在外边晃,这些东西的吸引力还不足于让我给钱进去,电视节目也看过了,我喜欢看天然的境物。在那里也看到了乳酪的制作过程,电视节目也看过啦,只是既然是免费也就再看咯 ^^。

纽西兰的空气很冷,我们其中三人都流鼻血了,也一直脱皮,空气实在是太干了。

上一篇:昏睡

下一篇:缴交入门票-纽西兰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