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11:18:10绿 色 小 精 灵

布偶戏

当老师真的需要无所不能吗?

我们得在班上使出浑身解数,
就是要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让他们对于该堂课感兴趣而去学习。

常常设计新颖的游戏融入各项学习技能,
从传传乐、配对游戏…到求支好签,
使尽法宝让他们觉得其实学习是件很快乐的事。

当他们觉得被过多的功课压得透不过起来,
还要让他们唱唱歌儿比比手语,
小孩嘛,
其实都很容易开心的!^^

今天,
设计了一场布偶戏,
为了这一场才7分钟的表演,
之前的准备功夫可马虎不得
(其实我还是蛮随便的啦!)

幸好在网上下载到该神话故事的有声书,
让我省去自己配音的麻烦,
把该有声书听了一遍又一遍,
确定人物出场的时间和次数。

然后跟朋友借了手提电脑,
拿了音响,
还有布偶戏的小舞台,
往课室里踏去。

其实,
我不觉得自己表演得很好,
因为我自己不曾看过布偶戏,
也没时间先排练,
只是,
全班的学生还是觉得很好看,
还要求我再表演多一次,
小孩子嘛,
还蛮好骗的,
哈哈!^^

只是,
不小心就被朋友“陷害”了,
搞得我现在要训练学生好让他们在周会上表演,
我那来太空时间让他们排练啊?
上个星期的代课时间加起来就已35节了,
他们的作业也赶不完了,
我自己心里都还没有个谱要怎么让他们完成那么多的课业,
现在又多了个布偶戏表演,
唉!

看在学生如此兴致勃勃的份上,
我也唯有舍命陪君子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