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18:12:46绿 色 小 精 灵

玩游戏

由于上个星期连续代课的时候都让学生玩益智团康游戏,因而造成现在的苦恼。学生常常会在课里对我嚷着说:“老师,给我们玩游戏!”,或是在课外看到我时会说:“老师,明天给我们玩游戏!”。

毕竟还是小孩子,喜欢玩游戏也不是罪过,但妨碍到上课就不对了。一年级的学生会在老师未进班或做完功课后自动到课室后面玩玩具,偶尔还会因争玩具而大声呼喝!

其中的一堂课我让学生在‘传传乐’ 游戏当中学习完成句子,活动的目标是达到了,但当时间到了我要结束游戏时他们却意犹未尽不要停止游戏。

我一直在灌输学生不能只是一昧地央求老师让他们玩游戏,也要求他们对老师放多些尊重,不可以以命令的语气跟老师说话。但,他们还是听不懂 (因为太想玩游戏了),最后我唯有板起脸孔对学生训话!

我希望能使用比较开放的方式教学,让学生多发言、能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前提之下还是必须懂得自制和尊重长辈。


上一篇:代课

下一篇:分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