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18:11:01绿 色 小 精 灵

代课

第一个星期是让我们实习老师熟习学校环境的过度期,恰好校长和学校老师们都忙于激励营、校外课程而频频缺席上课节数,而我和丽仪老师这两个看起来无所事事的菜鸟实习老师就去代课了。

这整个星期我就已代了十九节课,已进了全级六年的班了。由于没有得到老师们的批准,我都不敢自作主张地帮她们授课,而只是进班认识学生,与学生做交流。

全校只有五十五位学生,平均每班只有约十位学生。这里的学生都很单纯,据这里的老师说,校内没有坏学生,只有懒惰的学生。

由于进班的频率太高了,学生的名字全都知道了,若他们的功课做完了,我会让学生玩一些益智的团康游戏。

这里有很多友族学生,他们的华文阅读程度很低,甚至有些在日常沟通方面也不好。所以,我得想一些对策来帮助他们。毕竟,老师应该要有教无类。

我们迟至星期三才领取到即将要执教的班级、科目和全年教学课程。然后开始编写十二周教学计划,第二周教学计划和每日教案。

我希望能当一个可以陪学生快乐成长的老师,而不是个一天到晚挂着母夜叉似的面孔威逼学生乖巧听话做课业的老师。

我还不是太明白活泼教学的意义,但我希望自己能朝这个方向前进。




上一篇:三个月的实习开始了

下一篇:玩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