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22:17:03M.K.U

96/07/17《謝》

今天駕訓班回家的途中
友人突然問我說:要不要去7-11?
我說:不用啦^^,反正回家可以喝東西!
友人:是喔!沒關係啦!我們去買個飲料阿!
我說:沒關係啦^^!
友人:哎呀~幹麻降,我請你阿,幫你壓壓驚!

當時的我
其實,聽的出她的意思
知道她其實是想安撫我吧
雖然其實我沒有在這場車禍中慌張失措
雖然我擔心的比較是賠償的問題
雖然我的臉上並沒有多出的笑臉
不過
真的很謝謝她
因為知道她是個很省的小孩
所以才更覺得...不想讓她如此
雖然
事情發生的始終
她都不時的安撫我

或許我該開心
遇到這場意外
提醒著我要我開車小心
提醒著我
速度不可以開太快
提醒著我
我依舊不是一個人
提醒著我
有難,不是自己一個人扛就能解決的
提醒著我
我學到了許多事情

回家時
就先跟媽咪報備這件事情
我說:嗯~媽媽,我跟你講一件事情!
(哈= =+每次在講事情時,我好像都是這個開場白)
媽:什麼?
我說:嗯..我剛公路駕駛的時候阿...出車禍..
媽:怎麼會出車禍,有沒有怎樣?
我說:嗯~人都沒事...(哈此句話中有話)
媽:阿結果怎樣?
我說:嗯~賠償小貨車500元..
媽:阿為什麼會出車禍,阿教練在幹麻?
我說:痾..我也不知道他在幹麻,雖然,我覺得他應該有"度辜"!
媽:後,是在幹麻(責罵教練)!
我說:嗯~我是不知道啦,只是我們是去修車廠私下和解,當時只剩我們跟修車廠老闆時,老闆跟教練說了一些話,所以我覺得應該度估的可能很高!
我又說:而且我聽那老闆跟教練的對話,教練好像是說他當時也有踩煞車阿,怎麼知道踩不下去,好像有提到說因為我有踩著的關係,他沒辦法踩到底!但那個老闆好像不相信,就跟他講說類似他下次要是再來的話,就不是這麼好說話了!
媽:就是說阿!(台語)怎麼可能是那樣!胡說!

為什麼我跟我媽講
我怕是怕在人心險惡
我怕我沒跟我媽提
到時候教練來
怎麼講
就不知道了
要是到時候
哪怕是亂報價錢給我媽
就這樣被敲了一筆

所以
之後我又說:嗯...我這樣講,是怕那個教練來找你!
(為何這樣講,因為他跟我媽認識)
我再說:但我怕到時候他跟你亂報價...。不過,因為我把駕訓班的車的前車蓋刮傷,我聽跟我們同行的一個當兵的學生說,貴是貴在那邊,好像聽說至少兩千以上,但一切都未定,所以我怕到時候教練跟你講什麼..
媽:那你看看能不能跟你爸爸講,看看能不能由他處理這個事情。

因此
我就打電話給我爸

開場白也跟我跟我媽說的一樣
爸:那你現在在哪裡?
(這種狀況我也見過,因為我哥也曾出車禍兩三次的關係)
我說:我現在在家阿,剛到家
爸:喔~那有沒有怎樣呢?
我說:沒有(一樣是講說人沒怎樣)
爸:那撞到的車子呢?
就再搬出類似的說法
只是我知道我打這通電話的涵義
所以特別提到
我說:但是我不知道..教練什麼時候會再來,因為有賠教練場的車子的損失,所以...
爸:喔~這沒關係啦!若是教練講到,你就跟他說找爸爸就好了!爸爸會處理!
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在一開始
爸的語氣都很溫柔
尤其是最後一句
他一說完
我就眼框爆紅
呵= =+

而當下
說不出感謝的話
但心裡卻充滿感激

最後,爸說:好了啦~沒事了,沒怎麼樣就好!
害我真的就滴下淚來
之後就掛電話

因為眼淚流下來
避也避不了
我媽問說到底怎麼了,爸爸罵我嘛?
我搖頭
媽不明白那為什麼我哭
我解釋不出來阿
我無法把我內心的波濤言語話
怎麼講
我知道我講出來我絕對會爆哭
但我沒辦法把我當時受到的關心說出口
對我而言
那算是很奢侈的對待
我沒想過會這樣的結果
或許在心底
一直是期待著這樣的對待
所以真的這麼被對待時
那種感動無法言喻
好似只有眼淚能明白的體會

媽則是一直以為我爸罵我
我說爸爸沒說什麼,他說叫我若是教練講起就要他去找爸爸
我媽說:那就好阿~哭什麼?
我搖頭
我媽又說:應該不只說這些吧,不然你幹麻哭?爸爸又講了什麼嘛?
我又搖頭

只是講了那些
就已經能觸動我的心弦了

媽不懂我哭的點
只有我能明白
我無法跟他解釋
因為跟她講這個
好像在訴說著他們好像都對我不關心似的
所以這種微薄的才會感動成這樣
因此
我無法解釋什麼
只能讓它
沉澱在心中



我很感謝
我身旁有許多
對我這麼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