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06:50:20小誰

第八章節‧轉學

今天是個大晴天,剛走出家門的拉比臉上充滿著陽光的表情。
這使亞連感到相當的新奇。
因為正常的拉比,都是需要別人叫他起床。而且他起床後臉上還會帶著「我想睡覺」的表情。
不過今天的狀況是反過來的。反而是拉比跑到亞連家用力的敲門、拉著臉上帶著「我想睡覺」表情的亞連去學校。

「喂!學長!你沒發燒吧?」為了確認拉比還是正常的,亞連伸出手來碰了拉比的額頭。嗯…還是正常的體溫。看來問題絕對不會出在身體不適。
「沒問題!沒問題!」面帶笑容的拉比跳動身體表示自己很正常。
「那…精神沒事這麼好幹麻?」亞連疲倦的問「這還要問?」拉比似乎對亞連這問題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那當然…」

「這樣啊?亞連~你知道嗎?我們班上有轉學生,今天就會來了唷!」拉比以班長的身分,比班上所有人更先得知了這件消息。
「那又怎樣?」「阿呀~亞連~這你就有所不知咯!」看見拉比又要講甚麼大道哩,亞連稍微提起精神。


「如果對方是個美女~趁她剛轉進來時先對我有好印象。這樣以後要追她不就方便許多?」「啥!?」聽到拉比這種非常歪的道理,亞連不禁嚇得大叫一聲。


「你這個死色狼…」亞連忍不住得罵出嘴「少囉唆!我這叫健康的男孩!」「變態!老少通吃的變態!」「亞連你真沒禮貌!」「少囉唆!如果轉來的是男生你就完了!」「那又怎樣啊?這種事情不用你管!」兩個就這樣邊跑邊互罵著走往學校。最後雙方感到非常的生氣,於是便各前往各的教室去了。

走到教室,拉比把書包放下,馬上就有一些同學走到他的身邊跟他聊起天來。不久,瑞巴走了進來,大家安靜的坐好…

「咳咳!今天有一位轉學生要來本班。請進吧!轉學生!」瑞巴叫喚著。教室的們被打開了…坐在位置上的拉比整格人興奮了起來。視線完全集中在進來的人…

「大家好!啾!」出現的人差點沒讓拉比從椅子上摔下來。外表除了下半身還可以稱為人以外。上面各頭大大的。重點是…嘴巴內還有一個臉,聲音似乎就是從那裡出來的。

「大家叫我改造惡魔就行了唷!啾」這位轉學生自我介紹完了,但班上反應似乎不是那麼熱烈。

轉學生心情看起來非常的低落。「好!那你就坐在拉比…那位眼袋少年的旁邊吧!」「什…」「你有意見嗎?」「呃…」瑞巴等轉學生坐好位置後「對了,改造惡魔。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問你旁邊那位老兄。他可是本班『最熱情的』班長。」瑞巴大力的推舉拉比,使本來專心看他的書的拉比下了一跳,整個人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甚麼最熱情啊?

雖然想罵回去,但看見瑞巴那銳利的眼神,拉比安靜的坐了回去。
「那個呀~班長~現在要做甚麼呀?啾。」「嗄?」連現在要做甚麼都不知道。他是超新生嗎?在這種心態之下的拉比,或許是對這隻改造惡魔的問題有相當大的意見,但又懶的提出。於是沒有理會他。

「班長~~!啾!」「自習啦!」拉比在被這隻改造惡魔的催促之下,無奈且不耐煩的回應了他。「這樣啊,啾…」改造惡魔的聲音變得有點落寞…

一下課,改造惡魔離開了教室。直到上了課,他都沒有進來。

「起立!立正!敬禮!」這節課的指導老師─科穆伊走進來後。身為班長的拉比立即請全班請立,向科穆伊問好。

「嗯!好!各位請坐!嗯…今天班上有新同學呢!讓我看看…」翻著點名簿,科穆伊認真尋找新同學。「喂!班長!他人呢?」拉比被科穆伊叫喚到馬上站起來說「他離開教室了~到現在還沒回來…」「你去找找看!」「我?」「廢話?」

沒辦法了。面對科穆伊的命令,即使自己有多麼的不甘願,還是得去找。
拉比搔著頭準備走出教室門時,被科穆伊叫住了「喂!班長阿~態度~你的態度啊!」「態度?」「對!去找他吧!」

走出教室門,望著沒有盡頭似的走廊。拉比思考科穆伊的話。並回想著一開始見到這改造惡魔的經過…


這麼說來…


拉比想到,他自己之前對那隻改造惡魔的態度真的不好。因為自己對轉來的同學長這副模樣感到過分失望,才會表現出那些無禮的舉動。但改造惡魔並不知道這回事,一定會認為是拉比排斥了他…

「我還真失禮阿~」拉比想著該如何面對他…但這樣想著想著摸不著頭緒也不是辦法。不如就先找到他,船到橋頭自然直的走下去吧。

於是,拉比便奔向操場「先從室外找起吧…」想看透室外的每一處角落,只有那個地方了…終於,他跑到了那個地方,將固定在褲子上的槌子拿了出來,尖頭部分插入土中…「伸!」緊握住槌柄,拉比被帶到了上空。

「果然是躲在室外呢…」掃過整個校園後。因為有陽光的原因,再加上那傢伙的全身就是可以反光的顏色…拉比馬上找到了改造惡魔的身影。

「呼!運氣真好。」將槌子縮小方便自己穩穩踏住土地後。拉比直奔到改造惡魔的所在地方…


「嗚…這裡是哪裡啊?校園太大了~啾!」改造惡魔無力的蹲了下來。一來到這所學校,不但遭人排斥,現在還不幸迷路。「唉…」改造惡魔為這種種的壞到極致的運氣嘆了口氣。

這是他第一次轉校,面對這種狀況他非常的不適應。「以後會這樣下去嗎?」無奈的改造惡魔,望著晴朗的天空。又嘆了口氣…

「嘆甚麼氣啊?」「哇!是誰?笨蛋啾!啊!班長!?」改造惡魔被身後突然冒出的拉比嚇了一跳,補上了一拳。輕輕的一拳,把拉比揍飛到對面的牆上。

「噗哇!」拉比倒下…「班長!沒事吧?」改造惡魔緊張的扶起拉比。「沒事才怪…」拉比失神的回應。「對不起啊~」改造惡魔低聲道歉…馬上轉過身體去。

就這樣,兩個人呈現背靠背的坐姿。
「班長幹麻跑來這裡?」
「找你的阿~話說~你幹麻在這裡?」
「這個…」「你迷路啦?」「呃…」真是一針見血,馬上得到正確解答。拉比的觀察力還真不是蓋的。改造惡魔為此驚了一下…「會笑我嗎?」「並不會~要是會因此笑你,我每天都會笑翻…」望著天空,拉比想著的是位在某處的某學弟…「甚麼意思?」

「這個阿~我認識一個學弟,他每天都會因找不到教室而苦惱。更別說你才來這裡沒多久,這裡太大了啊!會迷路表示你相當正常~別在意」終於,拉比出賣了亞連,還是把這活生生的例子告訴身後的改造惡魔,以安慰他…
「這樣阿…拉比~那你呢?啾」「怎麼可能迷路阿?」

拉比第一天來到這所學校跟一般第一次來這裡的學生一樣,都有驚嘆這裡的雄偉。但稍微看過新生指南上的地圖後,馬上就把每個處事、道路甚至是小徑記得清清楚楚。國中一年級才剛過一個月就非常深受班上同學的喜愛、信任這也是原因之一。

「這…這麼說,你也是怪物唷?啾?」「怪…喂!你太沒禮貌了吧?你才是怪物吧?嗄?啾啾助!」拉比聽到改造惡魔稱自己是怪物,差點暈頭過去,隨即起身比著惡魔大罵。

而這隻改造惡魔似乎只聽到最後一句…「啾啾助!?你竟然叫我啾啾助!?呵呵~還滿可愛的說~啾~」

看來拉比隨性取的綽號深受這孩子的喜愛。「為甚麼叫我怪物?是你比較怪吧?」啾啾助繼續回應他剛剛那句話「你的外表啊…」「噗!」這傢伙竟然以貌取人。啾啾助邊笑個不停邊站了起來…「笑甚麼?」拉比貌似非常不滿…「對不起啾~等我一下唷!啾」啾啾助跑到了拉比看不太到的地方~「碰!」他走到拉比的眼前。拉比的嘴巴張的大大大…

出現在拉比眼前的,是一位長的亭亭玉立穿著校服的女子。「你誰啊?」拉比忍不住問。「我是啾啾助呀~啾!」「甚麼?」這回不只是嘴巴睜大了,連眼睛都睜大了…「這是人型的我啊啾~一直被你叫怪物我會很困擾的啾!你有沒有再聽啾?啾!」啾啾助遙遙呆滯的拉比。

「嗚…啊啊!感覺上做了一場夢了~啾啾助~幫我看看我是不是在作夢…」「啪!」順著拉比的意思,啾啾助用公報私仇般的力氣用力的賞了拉比一巴掌「嗚噗!好痛…這不是夢啊?」「我就說吧~啾!」啾啾助顯得相當得意。


「一開始就這樣不就好了嗎?現在你回去一定大受歡迎啦!」拉比坐著並摸著被打的臉頰,向啾啾助抱怨著。「少囉唆~我想看看班上的同學們會是怎樣的人阿!啾。」「這樣阿…」「所以說囉啾~!變身!」啾啾助又變回原來的模樣。「啊~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了阿~」拉比站了起來,被賞巴掌的臉頰還是很痛…「太用力了啦!」和不是人型現身的啾啾助邊聊天邊走進了教室…


「…所以說a平方+b立方除以c的4次方會等於…啊!回來啦?」科穆依聽到開門聲,轉過頭來,看見啾啾助和拉比感情不錯的走了進來…
全班同學的視線全部一到這兩個剛走進教室的人。啾啾助發現眼光射向自己,把拉比往前推。躲在拉比的後方怯怯的看著全班同學…


「好了!課還沒上完呢!拉比、改造惡魔~請先回座位上做好!繼續講課。」拍著雙手的科穆伊發下命令…


不久後,鐘聲響起。雖然已經和班上的班長在意外之中成為好友,但是對其他人仍陌生著…啾啾助怯怯的躲在拉比的身後。

「阿呀~你躲甚麼?」生性不怕生的拉比,對啾啾助扭扭捏捏的舉動感到厭煩。「人家會怕嘛啾~」啾啾助害怕的說著

「有甚麼好怕的…各位!看過來…這位就是啾啾助!」拉比頑皮的站在椅子上,大力的宣傳著在下面拉著他叫他不要作怪事的的啾啾助。
「啾啾助?」「好可愛的名子~」「我可以跟你成為好朋友嗎?」班上同學也似乎想以這次為契機,認識一下啾啾助。

「嗯…」啾啾助還是有點害羞「你在幹甚麼啊?」拉比用力的推了啾啾住一把「嗚哇…嗯…大家…好啊!」


隨著拉比的開導,啾啾助也漸漸的融入班級中。他跟同學們閒聊出來的笑容,顯得更加的大方、美麗…
誰:由於久違的大電腦在昨日就回家(?)了
所以今早就打完了這篇…
各位請原諒誰某的拖稿阿~

亞:我不會在意拖稿拉~話說這篇這麼長~為甚麼…只有拉比和啾啾助的戲份?
神:不想被我砍就給我說!!

誰:因為人家喜歡拉比阿~私心私心~

神、亞:去死吧!!!(轟~~~)

娜:雖然人家戲份也很少呢~不過…咳咳…
下一章‧夏日慶典
上學的日子昏昏沉沉的過去了
暑假終於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