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09:29:13On(’s) Time

五天的體會:)

 

2008/12/19 - 2008/12/23

12/19
, 大病剛癒, 踏上了這一年入面我認為體會很深的五日
這天上午一放學, 便坐上了開往FATIMA的車, 到一間葡國的傷殘及智障中心做服務,
聽負責人RUSA說這間是在葡國最嚴重的, 起初有點擔心
但想想也不怕吧, 以前中學也做過類似的活動, 應該可以應付得來的。
誰知一踏入中心的一刻, 發現擔心絕不是多餘的。
開始時我只是經過從遠處看, 已有點給嚇倒的感覺,
當我開始走緊他們他們會突然不知從那捉實你的的手, 或把你整個人抱入懷裡。
一開始真的有點害怕, 因為他們力很大。慢慢地, 我開始習慣了。
其實他們全都很可愛, 很喜歡和人溝通, 縱使他們不太能說話,
但每次捉實他們的手和他們聊天, 每次給他們一個擁抱時,
他們都會流露開心的表情, 他們很需要人去了解, 去關懷他們。

其實這次還感受到澳門和葡國的分別,
在澳門,可能很多人會用憐憫的方式看待他們,
看護照顧他們會覺得是一份工作,一份責任。
但這邊,他們是和我們正常人一樣。
我什至覺得,他們比我懂得更多,明白這世界更多,他們不會覺得上天對他們不公平。
在他們臉上的永遠是最真摰的笑容。看護待他們如朋友,什至是兒女。

這次逗留了五天, 沒有離開過中心, 融入他們的生活裡面,
每朝7點半起床, 工作至晚上9點多才休息,
幫他們洗澡,餵食,散步,換床舖,摺衣服..
五天的體會很多, 領悟的也特別多, 從其他義工身上學到的, 更是何其多。
現在回想起這五天, 發生的事都是令人感動的,
我想這五天是我這年內, 過得最有意義和十分難忘的。
這五天和教友義工們在一起, 亦使我更加靠近主。
這五天給了我對生命一個新的定義, 新的標準。
之前的我總是在忙, 身邊人太雜, 心太浮, 感覺離天主越來越遠。
這幾天就像是生命裡的一個反思, 尋回那個迷了路的自己。
希望可以把這些感悟都帶到2009, 成為新一年的開始和實踐。

DSC00400 DSC00385
DSC00376 DSC00404 DSC00419 DSC00441  


你們的燦爛笑容背後, 背著數十個與眾不同的故事, 給了我數十個不同的領會:
There are always smiles on your faces!
Voces sao muito queridos..
---Suraia, Ana Raquel, Silvia, Mario Joao, Susana, Fatiminha, Zeze, Elizabete, Joao, Adelino, Eduardo, Samuel, Anotonia, Miguel..

Special thanks to ---Catarina, Rusa, for giving me these 5 wonderful days

It is really a plesaure to know you all, and spent these five days with you all, I really learned alot.
---Kika, Claudia, Catia, Ines, Marta, Olga, Mariana, Ana Magarida, Cristiana, Luticia, Maria Jesus, etc.
喜歡每天穿著"V醫生袍"的我們 還記得晚上大家一起玩遊戲開會排話劇唱聖誕歌還有CRISTIANA的神秘生日驚喜

    DSC0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