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07:56:13On(’s) Time

我的第一次歐洲自助背包遊 - 瑞士篇

 瑞士篇

GENEVA
à INTERLAKEN à GRINDALWALD à ZURICH

旅行開幕式 - 睡機場
睡機場這種事彷彿是每個年輕人自遊行也該嘗試的,所以我們決定把它放在行程的開始,來標誌旅程的序幕: ) 我們的計劃是,第一晚十點多到日內瓦機場,然後在機場睡,到明天早上起來便可以開始旅程。經過這一晚,我對大家的忠告是: 要嘗試的話也不要選日內瓦機場。在這裡睡覺,可真有難度。在這裡是找不到一張舒適的椅子的,坐也坐不好,更別說睡了,我們就在睡半小時,醒半小時的情況下,渡過了這一夜。零晨五點多,大家「醒」來, (如果說有睡過的話),睡日內瓦機場嘛,希望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蘇黎世機場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瑞士住宿
這趟旅行我們都是住背包客棧,就是數人一房,一房入面有數張上下格床或單人床,一人一床舖的那種。第一晚的住宿還真有趣,我們五人訂了一間六人房,去到後發現第六床位的是一位韓國男孩。更有趣的是,當我們五人在房間內聊天,說說笑笑之際,大家都覺得開始有點頭暈暈的,好像東西在轉一樣,結論是: 應該是房子在震啦! 可能旅館是處於阿爾卑斯山山脈,地震帶吧!不過也只是輕微的震動,所以大家也沒多理。另一件刺激事是,當Rita在洗澡時,發現突然沒有熱水,結果她洗了一個阿爾卑斯山冰水澡,她是這樣形容的:凍到要換氣先可以繼續!

瑞士人的好
如果說歐洲那個國家的人最好,最友善,我一定會答是:瑞士。瑞士人的禮貌、好客、親切的態度,都是出自內心,毫沒半點的做作,他們所表現出的不是一份對工作的態度,而是個人良好的教養。

難忘經歷
瑞士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零污染的國家,阿爾卑斯的壯麗山群,碧綠平靜的萊芒湖,彷如走進了人間仙境。但最令我感到難忘的,並不是那如詩如畫的風景,是每天十小時拖著行李走斜坡、上樓梯、跑月台的情景,就在第二天大家手裡便長了一個跟了大家一個月的手
,幸好這奪命狂奔的日子只會維持三日,要不然真是要我命呀!





 

持久液 2020-01-12 15:49:25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T.C 2008-12-07 06:42:32

好!! 我又要去瑞士!!
就跟著你呢條咁正ge路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