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02:47:37YLC

豆漿刺探


星期五的早晨,眼睛睜開看見窗外透過落著雨滴的光線,這樣的亮度有些卑微。

我下了山到最近的豆漿店,踩過一窪窪灰色的水漬,心想著蘿蔔糕加蛋,蛋不熟,還有一杯熱豆漿,帶走。
豆漿店的阿姨招呼我:「要什麼?」

「蘿蔔糕加蛋,蛋不熟,熱豆漿…」
「帶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馬路上公車轟隆亂了我的陣腳,還是因為外面的雨囉嗦個不停,於是,「在這裡吃」脫口而出,目光不由自主的移到躺在鐵盤上幾個待售的飯糰,塑膠袋裡炊著米粒細緻的水蒸氣,像幾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望著我。

「呃,還要飯糰。」
「帶走?」
「喔,不是,在這裡吃。」

阿姨對我笑了一下,露出讚嘆的表情。

「喔!你很厲害耶!」

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坐了下來。

一個年輕的男孩站在煎台後面,翻著我的蘿蔔糕和蛋。
另一個阿姨站在前面招呼客人,剛剛幫我點菜的阿姨在我對面的桌子也坐了下來,我們兩個,就像面對面的坐著,只是坐在兩張不同的桌子。
她端出一大盤拌好的絞肉餡料,熟練的開始包起鍋貼。
突然,有一瞬間,覺得阿姨好像偷瞥了我一眼,為了證明我可以,我也毫不示弱的喀著桌上的食物,尤其是那一掌飯糰,百忙之中,硬是大咬了一口。
我也回看了她一眼,只見阿姨若無其事的繼續手邊的工作。

我心裡忍不著暗暗讚嘆,好一個天衣無縫的刺探。

接著,我靜靜的環顧四周, 豆漿店的氣味,和著金黃油條,依稀還有麵粉混肉煎脆的滋茲聲,工作台裡傳來電台播送的歌,阿姨們中氣十足,隔著我互相喊叫點單和準備的嗓音,負責煎煮的男孩戴著幾乎遮住眼睛的口罩,卻藏不著一身俐落,更別提站在門口老是背對著我的阿姨…隨著熱氣蒸騰,突然覺得店裡每個人看起來,似乎都不簡單。

口腹之慾稱意後,我像個俠客拎著我的包,默默地離開。
走在關渡的街道上,回想剛剛在豆漿店裡發生的事,竟然有些不太真實。




上一篇:霍斯●HOAX

下一篇:The last Satur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