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03:50:50YLC

28歲回家

好,寫完這個我要睡了。

經過生日前夕和新接手的劇本不眠不休大戰48小時過後,躺下去,感覺好像沒有明天似的,睡了十幾個鐘頭,醒來,確認自己是不是還在。今年的生日,我沒有辦心目中的海邊party,沒有露營,只是回家。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有意無意的疏離我在乎的事物,也許只是還沒準備好,怕自己會在還沒準備好解釋自己為什麼會哭的時候流眼淚,怕自己在還不知道情感會澎湃到幾尺的時候崩潰,從前習慣藏起來的,現在晾不出去。

總之,我睡了。
這個房間在我夏天的小時候,冷氣轟隆。
我和爸爸媽媽,姊姊,全部睡在一起。有一段日子,姊姊說她要自己的房間,我變成一個人。然後我常常跑去她的房間說「我們來挖耳屎。」我覺得和姊姊最親密的時光,就是我在她大腿上的枕頭側躺著,閉眼睛流著口水睡著,接著她會說「換邊了。」再直到她說「換我了。」

坐公車回關渡的路上,我想起了以前我們全家生活的片段,到了圓山捷運站下車,坐在施工旁的長椅上,拿出第一次拜讀的村上春樹「聽風的歌」,停留在P.37,然後好像我沒有做過停留一樣,站起身往捷運站走,一路坐回了關渡。

我好像不會再失眠,當天回到關渡租處,我睡了個好覺。

我,28歲了,我發現自己比昨天和昨天的昨天,更有精神了...

上一篇:初秋的渴

下一篇:霍斯●HO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