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17:24:43ㄏ貓

神采飛揚 眉飛色舞




(Kiwi攝於中華人資協會年度會員大會)  2012.1201

 

清晨六時,應政在FB敲著:「早安! 同學! 年紀大了睡不著?」

黑貓:「同學! 早安! 心中有許多感動與感觸,因為一位僅一面之緣的夥伴,在活動前一天因我一句話請託,便將既定行程取消,專程北上為黑貓撐場子。還拍了有味道的照片,在深夜FB上用"決戰"的信念PO了出來。」

應政:「有沒有味道,自己知道!」 (應政說得好阿!!)

黑貓:「我已經很久沒有神采飛揚、眉飛色舞的味道啦!」

 

       本周六黑貓擔任人資協會今年度會員大會的主持人,約兩個月前受友人請託擔綱,黑貓心想舞台上的天下已是年輕貌美妹妹們的事了,哪會輪到已過半百LKK的自己,何況已才貌雙衰,豈不要讓台下觀眾笑掉大門牙。

 

        沒想到友人萬分堅持,說要全力配合黑貓所有的要求。黑貓拗不過友人的堅持,只好假借紅花配綠葉,要指定的搭檔願意配合,黑貓才首肯。搭檔猶豫著,回說待周末考慮後方回覆。孰料搭檔願意承擔友人賦予黑貓的不可能任務,讓黑貓的小小心機伎倆破功。於是近兩個月新的活動節目主持與籌畫,新的學習之旅又再在黑貓周邊展開。

 

       這期間黑貓心中屢生退意,但都被這群義工團隊鼓舞與鼓勵著一路走下去。為了感念期間的許多感動。特別撰寫此文作為人生中美好一役的美好回味。應政說得好,有沒有味道自己知道。黑貓知道那一霎那間的自己是神采飛揚、眉飛色舞,擁有年輕的心的黑貓。

 



攝於中華人資協會年度會員大會   2012.1201


================================================================

『小信念大動能』 ~~  給生命中所有帶給我力量與信念,一同成就美好動能的貴人與天使們。  感恩有緣在不同的場域與您相逢~~

 

無給職的義工達人前輩說:這次的活動,請你們放手籌劃,我們協會與秘書處同仁盡全力配合。我們希望能讓會員耳目一新,做到最好。 (ㄏ貓看到了有廣度的接納與願意改變)

 

義工達人前輩說:我對於沒有先請我們的企業團體會員到協會分享,而讓他們先在別處分享感到抱歉。我一定要親自登門邀約。 (ㄏ貓看到了有高度的自省與謙卑)

 

被阿姐拖下水的達人說:這件事我剛好做過,剛巧會做,我來就好。 (ㄏ貓看到了有深度的寬容與體諒)

 

剛回國的空中飛人NU Skin大中華區 副總裁 Betty說:我大陸有一位壯族的小女生;那小女生說:『我是我們村莊唯一有唸書而到外地工作的,我告訴自己,無論遇到怎麼樣的挫折與困境,我只要想到這個,我就知道自己要撐下去,不能讓我的村人失望。』 (ㄏ貓看到了一位賦予自己改變村莊形象期許的堅強韌性)

 

行程滿檔剛回國的Betty說:你們的認真讓人感動,你有多少時間,我就用多少時間跟你分享。 (ㄏ貓看到了一位帶著NU Skin『善的力量』的內外皆美的善的傳播天使)

 

Kiwi說:阿姐跟老師們的請託,我是皮皮ㄘㄨㄚˋ的接。 阿姐可不可以先提供場地的天花板顏色,場地的排列與配備區,以及會議行程內容。 沒有照到好的照片,我是不敢回南部的…… (ㄏ貓看到了一位不願辜負所託,並給自己高度期許認真的小老弟的態度)

 

……的一點一滴一信念 ……

 

ㄏ貓帶著逐漸累積的一點一滴的信念與態度,在不同的緯度與廣度下,吸收這些日益擴增的一點一滴的託付與期許,在過程中匯聚累積成龐大的動能。

 

ㄏ貓不禁想起了另一個週末知識饗宴的達人話語,ㄏ貓知道這個Nobody正做著沒有人的事,這許多累積的信念,讓無限寬廣的動能源源不絕。

 

    『沒有人這樣做、沒有人做得出來、沒有人會成功……  我的名字就叫做 沒有人  ~~ 摘自翟本喬『突破框架』講座

 

註:ㄏ貓許久前在另一部落格的筆名為NOBODY

==============================================================

 

後記:

        為了不負所託,沒有風采,至少可用彩粧修飾一番,特地約了化妝師與美髮師整粧一番。黑貓說這是生平除了當新娘之外的第二次找化粧師,美容師說黑貓此番說法是六十多歲歐巴桑的說詞,以後不可如此說喔!    黑貓想想,對厚!  下次黑貓再畫美美粧扮時,恐怕要等到貓兒婚宴了八~~~  到那時恐也已六十叮噹齡,那時可以很得意的說,此刻的上粧可不是除了新娘粧之外的唯一了。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