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05:10:53ㄏ貓

生命與生活態度大哉問

 

好不容易修完了一門學分班課程,這個學分班說來也上得奇特。名為領導Leadership的課程,但每堂課教授總要留一些時間講授做人的道理。而且一開始的期中報告竟然是要學員提出自己的五大缺點,期末報告要提出自己做到的改善事項。剛開始上時,實在也覺得沒啥章理,明明是上EMBA學分班,怎像上個哲學佛理課般,卻也不禁偷偷暗爽上課上得輕鬆,也沒有叫人煩惱的期中期末報告。但心中不免犯著嘀咕,那白花花的大洋好像花得不值,上課不就該有學理的東西可以學者的嗎。

 

但說也奇怪,每個星期的這堂課竟成了我每週最能沉澱心境,或是叫心境澎湃洶湧的時刻。於是一週週的課程,在教授所傳授能自我學而能的學理知識上,再加上了每一次的暮鼓晨鐘,那一些不願面對或蒙塵的自己,一點點的浮現出來。

 

看似有所做為的自我改進方案,也成了自己另一個再次反省的課業。於是經由自我沉澱與檢視翻出的種種,便成了今後的課業。教授給了我『無慧苦行』的說法,於是黑貓終於知曉,黑貓所有種種乃淵源於無知無慧。

 

上週又碰巧有幸與進入職場第一個工作當年的總經理碰面,於是對於無慧苦行的課題又多了一項『生命』的議題。總裁說:『妳如何看待或切割妳的生活』,待我略述目前在做與即將要做的事後,答案竟是『生命只有一個』。平凡如我者的十件事項,或大企業家、聖者賢能的百樣千樣事項,但生命終歸僅有一個ㄚ!!

 

隔日那生命大哉問仍不知何解,想到了以前學太極導引的老師,Sky說:『妳就永遠在那輪轉的套路裡轉著,何時走出那既定的套路,那就是種突破了。出去曬曬太陽,見見陽光,妳便明亮了』

 

於是ㄏ貓就在冬天的暖陽下,暫時將『無慧苦行』與『一個生命』的議題給吹曬乾了~~

上一篇:Happy New Year 2010 !!

下一篇: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