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13:14:22ㄏ貓

我說,我是國三生的媽

壓力,有點多;空閒,不太夠;時間,永遠只有那麼多。
大家或許看過黑貓小聲地說、高興地說、透過他人嘴中偷偷地說。但這次黑貓要說說自己的生活 ── 有點疲倦又有點釋然地說。
我說,我是國三生的媽。

看著天絃小考、段考、模擬考,一個考試接著一個考試,黑貓迎接著天絃時而歡喜時而悲傷的心情。黑貓在這無止盡的循環裡,漸漸地察覺:我是國三生的媽。

生活的步調稍稍調整,只怕做的還是不夠;早起做羹湯,只爲了安撫天絃疲憊的心,希望不需調味便能讓天絃嚐到黑貓原汁原味的愛;我說,我是國三生的媽,許多人已較黑貓早體驗過。
見到天絃煩躁,或是挫折,只能告訴天絃不需在意分數、那不重要,黑貓不要天絃是永遠的第一名,所有的一切 ── 喜怒哀樂的一切,好像僅建築在天絃的喜怒哀樂上,建築在分數上的大小考卷,血淋淋的紅。
考的好,擔心下一張考卷的壓力更大;考不好,知道天絃正忍受悲傷暗自掉淚,黑貓的淚是無聲的,不需在臉龐上溫潤地流動,它盡往肚裡流,又直竄心底,就可以感受到它揪至心底的酸痛。
當然,生活不只是憂慮,黑貓的朋友不少,大家都很支持我。在網誌貼些文章,不管大家喜歡不喜歡看、給黑貓鼓勵,都像是一股無形的助力,也許世上可以有相隔這麼遠的契合,心情愉快,煩惱也自然遠去。
國三生的媽,生活比較忙也比較紊亂,黑貓與時間拔河,抽空做自己想做的事,給自己一點時間空間,能得到大家的鼓勵,真的讓黑貓感動萬分。見到天絃時而大笑時而落淚,黑貓只能躲在角落拭淚,感慨天絃投錯胎,否則以天絃天資聰穎,恐怕早已成龍成鳳。或許有一天當天絃終究習慣這樣的枯燥折騰,便會了解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當黑貓看見天絃透過某人的口,或親口對別人訴說著自己,黑貓眼框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黑貓想跟天絃說 ── 黑貓永遠會是天絃完美的聽眾,是永不會讓台上的人失望的觀眾。

天絃越來越忙了,也許未來會越來越沒有機會在星空茶坊和大家說說話,但黑貓希望偶爾也可以看到天絃說說話,因為黑貓知道因為這樣的訴說叫天絃感到快樂。

我說,我是國三生的媽。

後記:回應大貓部落格隨筆 "我說,這是國三生活" (大貓筆名天絃,取自天地宇宙之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