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4 17:19:43ㄏ貓

年齡的秘密

半夜小貓跑來敲門說 ~~ 我睡不著!可不可以起來寫寒假作業
挖哈哈! 小貓變性了 ~~竟然會自己要半夜起來做功課,敢情是開竅了
從睡夢中被叫醒的黑貓,腦袋瓜子於是也開始莫名其妙的狂想起來 ~~ 小貓是不是起來上網ㄚ! 貓窩最快樂的小貓怎麼了?? 是不是心情不好?? 禁不起腦袋中無數背著問號的綿羊,索幸起床陪讀去也~~~ 小貓果真乖乖的坐在書桌前寫著她的寒假作業。


黑貓: 怎麼了?? 為何睡不著??
小貓: 大概是昨天下午五點四十五分喝了一杯奶茶吧!
黑貓(OS): (不會吧!! 莫非是黑貓從馬國帶回的奶茶惹的禍??)
小貓: 對ㄚ! 就是媽媽帶回來超好喝的奶茶ㄚ!! 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的睡不著,姊姊叫我不要動,可是我還是睡不著阿~~~
小貓 ~~ 豆芽菜長大後變成什麼? (小貓問著她的寒假作業題目)
黑貓 ~~ 恩 ~~ 豆芽長大後變豆芽菜 ~~ 豆芽菜長大後被媽媽炒來吃啦

小貓 ~~ 「二八」年華是幾歲??
黑貓 ~~ 二乘以八是多少
小貓 ~~ 我不是問你數學啦
黑貓 ~~ 對阿~~ 二乘以八是多少
小貓 ~~ 十六
黑貓 ~~ 對吧!! 就是十六歲ㄚ (總算可以給小貓解惑了)

小貓 ~~ 那 「期頤上壽」、「總角」、「志學」之年…
(還有一些黑貓唸不出來名詞)
黑貓 ~~ 恩!! 你查字典吧! 或等姊姊起床八!!
(天阿! 原來陪小貓讀書竟然不輕鬆,不像陪大貓只要在旁邊坐著就得了)

好不容易熬到天方破曉,小貓忙不迭的問著大貓年齡的問題。
大貓: 其實孔老夫子不只教學,還訂定了收費制度。

三十而立:缴三十兩銀 ~~ 站著上課
四十而不惑:缴四十兩銀 ~~ 可以發問
五十而知天命:缴五十兩銀 ~~ 可以知道明天的功課
六十而耳順:缴六十兩銀 ~~ 可以請老師只講想聽的課程
七十而不惑:缴七十兩銀 ~~ 可以在課堂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

附圖:馬國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