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7 23:59:06莫方

【咖啡絮語】定心

中午收到美簽的快遞,對於未來,總算有比較踏實的感覺。 因為六月初實施預約制之初,適逢SARS狂潮末期,美國方面也不敢掉以輕心,因此對於簽證的審核嚴格把關,第一波申請的一些網友因此目睹某些人被嚴詞拒絕的場面,搞得人心惶惶。幸好到了七月,禁令重開,美國政府規定有關單位不得刁難申請者,尤其是學生簽證,這才讓人鼓起勇氣踏進信義路上的AIT辦公室。(當然,我是誇張了點,都是懶惰的藉口。) 我是7/10去辦簽證的。聽得一些朋友的建議,辦簽證一定要提早去排隊,果不期然,我七點多到的時候AIT門口已經熱鬧非凡了:排簽證的、問簽證的、維持秩序的……,從我一路進去,經過層層關卡,場面雖然有點混亂,倒不致失控。難過的是等移民官面談這段時間,只見面談區擠得水泄不通,送件的、排窗口的,好幾條長龍;還有一直進來,不知道要往哪裡走,東張西望的;更誇張的是一個狀似菲國來的女子帶了三個小孩,最小的才一歲多吧,一直在哭。整個面談區就這樣鬧哄哄的,像個菜市場,氣氛令人更加浮躁不安。 我因為有準備書看,還不至於太無聊,就跟著隊伍前進,輪到我的時候,移民官看看我,對了一下文件,就給我快遞單了,過程大概不到一分鐘。 就這樣子嗎?狐疑的往快遞窗口走去,填了單子,問了小姐做確認,果然。 哎,排了一個多小時,結果審核不到一分鐘? 總之當下心情輕鬆許多,走出AIT大門時已近10點,正是我先前預約到的時間,AIT大門口排的隊伍已經很長了。幸好我早到,太陽曬在身上已經是難受的熱了。 比預期的早,不到一週,我就收到美簽的快遞。 這樣一顆定心丸。翻著護照裡歷年來蒐集的出境入境章,以及各國簽證,心情有點複雜。 再過一個月,我就要收拾行囊,踏上美國留學之路了。 然而天氣還是熱得讓人抓狂。 2003.07.16 *莫方個人網頁 http://homepage.mac.com/olv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