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07:01:59Olives醬

【初恋の踏切】第二話 - 抱歉,那年夏天








第二話 - 抱歉,那年夏天
〔 愛李 ver.〕
由童年起,便和明音快樂地成長,
不知不覺間,同渡過了連手指數不清寒暑。
今天是我們高三開學日,
本應也是樂陶陶的日常。
她卻有意無意提起了,這無情事實:
「 今天是高三開學日,如果我們將來升讀不同大學,
說不定,今年將會最後一年一起上學呢,
我們要無怨無悔,玩到盡。好不好!? 」
「 我想永遠一直在妳身旁。」
路過火車產生轟隆聲音蓋過我的說話,
這近乎表白的話語,我沒法說兩遍。
但如果我真的向明音表白,
她必然當是今天四月一日的玩笑。
儘管我們經常在一起,也是無所不談的心友。
但始終還有一道無影的界線。
或許,我們暗自明白,
友誼總比戀愛長久。
而且初戀那會有好結果。
「  吶, 聽說木崎和矢神最終分手。 」同學A 
「 不會吧,矢神寧可退學也不想分手。 」同學B
「 雖說兩人交往時成績很差,學校家長方面都很大壓力。」同學C
「 哈哈,怎會,兩人都是大笨蛋,本來成績就包尾。
只是兩人體育成績很好,才被校方收錄。」同學A 
「 不過她們交往後,反而矢神變得很努力讀書,成績一下子爬到合格以上。」同學B
「 合格?對這學校來說只是微不足道,老師要的是優良成績 」同學A 
「 唉,說到底”初戀"這東西真是脆弱,遇到一些沙石都不得不放手。 」同學C攤手。
「 或許說,被校方發現才最不智,而且是那麼禁斷百合關係。」同學A 
「 哎?那麼,是有人出賣她們嗎? 」同學B
「 那是誰?」同學C
「 喂喂,快點繼續練習畫畫,這裡不是聊天地方。」 我輕啪檯面。
「 對了,古川部長理應她們兩個很熟, 好像一起攪過什麼二次元同好會。」同學B 
「 還知道她們有什麼其他事? 」她們還是喋喋不休。
「咳咳,妳們三八夠了沒有,這我不清楚,我連她們交往的事都不知道。
快點認真畫,不是說好今年爭取學校贊助辦畫展什麼。
我每天不停日夜地畫,已經儲了不少作品,妳們還不好好畫,
時間不等人,我們這些高三學生,轉眼之間畢業。」
為什麼我常有時間就指間流走的觀念,
令我非著急,加上今天早上發生的事亦令我有點煩躁,
外面一直陰霾下雨氣氛也不討好。
『 我真是一個修煉不足的學長,被小小事就影響。 』
心情按捺不住,我用炭筆在畫紙上畫了如DALI扭曲的鐘。
從小每當遇到不快事情,不懂以言語表達自己的我,
選擇用畫畫來宣洩情緒。
學員見到我認真地畫,畫著那怪異的畫,
她們都停了閑話和說是非,各自認真手上畫。
作為校園DJ的明音發出校園廣播,
同一時間,校園每個角落播起同一首樂曲。
『 和明音,這樣分享同一首音樂日子,還餘下多少?』
小時候總想快點長大,
可是快要成人,卻如不想長大。
想如彼得潘,一直守護温蒂。
其實剛剛她們談及關於木崎和矢神的事,
我是最早猜到的人。
上年,某天,我發覺她們雙視的眼神變了,變得充滿憐惜。
本來是一對很親暱的朋友,常常黏在一起的,卻避嫌起來。
刻意在群體活動時分開坐,也沒什麼聊天,
對我來說這表現很突兀。
縱使同好會的人都以為她們鬧翻了。
聖誕節前夕,同好會聚會結束後,
矢神很尷尬地把我拉開,各私下談話,
她得知我涉獵很多奇怪漫畫,偷偷向我借下R18漫畫。
好吧,直接點說,她想知道,兩個女生怎樣XXOO。
當然也無意間讓我得悉,
接下來,她們兩人在聖誕和新年期間會不私下約會,
而且是在外留宿旅遊。
然而,甚少人知道這事,我也很想知道誰出賣她們。
她們兩個,總是先為對方著想為出發點。
本來如此可愛一對。
以矢神性格,亦好不容易下決定的人。
她一定掙扎很久才向木崎表白。
自從那假期後,矢神明顯變得比以往更努力積極。
可能為了將來日子打算。
面對學校和家長棒打鴛鴦,
矢神為了木崎,私自選擇退學打工。
她們因退學的事吵架無數次,
從此以後,兩人再沒出值同好會活動,
一前一後退出我們圈子。
對我們來說是可惜的,但也必須尊重她們處於這非常時期的一切決定。
美術部裡,有細小上鎖儲物櫃屬於我的,
我打開門看看,裡面還有矢神向我借的漫畫。
「 ! 」
那個大蠢材,竟然在上面寫筆記。
例如前戲時間,怎樣體位,細心留意對方身體敏感地方,
怎樣令對方感到舒服等等,寫得密密,比平時功課筆記還要多。
本來我感到很好笑,但看多兩頁,有股感動感覺得湧上心頭。
矢神一定很愛木崎。
正當,我入神看著漫畫上矢神字跡。
明音笑著卻在美術部門外向我招手。
今朝早上,她寧可遲到,也要跟蹤那女生。
雖說,今朝因天氣問題取消早會,意外地我們不算遲到。
但這樣的好運氣,那會次次如此。
自從六歲時,我答應過自己會好好守護她。
明知我會囉嗦她,整個早上她沉默避談。
現在滿面笑容過來找我,這算什麼。
我踏出課室門口,
她不由分說,便帶我上了校舍頂樓。
進了學生會辦公室,
這裡比美術部還要大,而且很整齊。
據我所知,我們學校近年再沒有成立學生會,
因此這裡長期沒有開放,只供教師當作放檔案的雜物室。
正當我努力想該說些什麼時,
她竟然先向我道歉。
「 我想,為今朝的事道歉。抱歉,愛李。」
「 好朋友不需要道歉。」
每次聽到她誠懇聲線,我的心就軟起來。
我隨意打開書櫃裡檔案瞄瞄,A至Z。
果然不出所料,輕易找到今朝早上那女生資料。
高一開學時,在校園遇見她,
我就認得該是當年海邊的她,
再說清楚一點,我認得的,是她在眼角旁的疤痕。
我故意裝作不認識她,我沒必要揭開這不快經歷。
我也不清楚長大後明音是否受得過去發生的事,
作為保護明音,我不會刻意說出來。
而松井玲奈也好像也不認得我,
所以關於這事不了了之。
過了一般時間,因為她的疤痕明顯關係,
無知的學生竟然認定她是一些喜歡打架而受傷不良學生,
但她沒有作出任何反駁,更為沉默,甚至恆常逃學。
如空氣般,學校自此就如沒有收錄過這學生般。
『  如果不是今朝再遇見她,我大概會忘記曾經有這樣一個人存在。』
對於自己有如此涼薄想法,自己也嚇了自己一跳。
我看著檔案裡松井玲奈學生照片,明清雙眸如看穿別人的心。
四月一日,上天給了我莫大愚弄。
直斥我良心,回憶過去種種不安。
直覺告訴我,這女生再次出現。
提醒我,如果我真心喜歡明音。
應該讓她自由選擇是否面對過去,
而我要做的,只需要在旁守護她。
「 呃,午飯我請客。」
「 大概,妳不止欠我一頓飯。」
我戰戰兢兢遞出那女生檔案資料。
當明音看見松井學生照,很自然露出喜悅神色,
我裝作沒什麼,露了點笑容,但心底裡極為不快。
此時,中西老師突然推門進入學生會辦公室。
為了替明音解圍,只好出賣有矢神字跡的漫畫。
以中西老師那謙謙君子性格,看到這樣羞澀本子。
一定害羞得快點趕我們離開算吧。
我只是萬萬估不到,中西老師在趕我們離開之先。
說了一大堆無故要明音自組學生會的事情。
太可惡,明明本身是學校問題,為何要學生解決。
而且看中明音弱點,不論發生什麼事那麼積極的她,
越難越想挑戰,累得遍體鱗傷。
離開時,
明音煞有介事,皺眉頭回頭看著關上的門扉,
此事,我得早點幫她想想法子。
「 我知妳一定會答應。 」 我把雙手放到腦後扮作輕鬆。
「 我也知道妳不會拒絕。」明音嘴角上揚。
「 拒絕什麼,這不是關於我的事嘛 。」
「 如果我是學生會長,副會長還有誰?」
「 我才不會把麻煩帶到自己頭上去。 」
「 說到責任只會在會長身上,但副會長可是有權左右學生會決定,例如美術部的展覽申請。」
我們雙視而笑,原來明音有記掛我的夢想,我曾對她說過畢業前希望能舉辦畫展什麼。
「 喂喂,還有,別老是在學校看這些黃色本子,還有不少年小的同學。」
明音把本來給中西老師沒收的漫畫,偷偷不發覺下取,轉角放到我手上。
「 等等,學生會還未成,就已有了學生會會長氣燄嗎?」
「 吱,這是朋友叮嚀,同班同學都說妳是個大變態。」
「 對,我就是個大變態,那妳又跟變態做朋友。」
「 不知道呢,何時開始,愛李就在身旁,不是我要做朋友,是從天而降般沒得拒絕。」
「 為什麼聽下去,像被明音嫌棄。」
「 怎會,像上天賜予禮物般。 別說了,去吃午飯吧,大親友。」
明音很自然環上我的手臂。
回到課室,明音把精美飯盒打開。
「 明音真的很會做飯,將來娶妳回家的人一定很幸福。」
「 不用賣口乖,都說好請妳吃午飯,明天親自做給妳。不過,今天也可以先試試這個。」
「 我自己來。」明音把一口蛋包飯餵到我面前,我害羞得搶去勺子。
「 覺得怎樣?」
「 很好吃。」
「 真的嗎。」
明音心不在焉,視線掃過抽屜裡黑色摺疊傘,
手柄上面寫了”松井”二字。
「 愛李,如果想感謝別人好意,應該選那種回禮才好?」
「 如果不是太了解對方喜歡什麼,會不會小吃那些比較易接受。」
「 我也這樣想,那就親自做巧克力餅乾吧。」
明音興奮得握起拳頭,少有地面頰有點泛紅。
可愛得很想將這畫面畫下來。
『 或許,明音要向那人道謝,餅乾不足夠。
    而關於那年夏天,我對明音要致歉的事情也實在太大。 』
我也不知道該選那種禮物補償,最後上年她生日送了手錶。
明音手腕上手錶,我選了很多次,如果太昂貴,明音又不會接受。
最後,選了不太貴時尚電子錶,或許,長大後再送給她。
如果時間能逆轉,
我真的不希望,發生過那事。
我和明音那年六歲夏天。
這區發生一件非常大的事件。
而該事翌日還上了報紙頭版。
年少無知的我,嚷著要明音陪我到海邊玩。
那時我不知道台風將近,
當日雖然有陽光卻不尋常地悶熱。
我拉著明音外灘玩耍。
我們在拾貝殼拾得高興忘形,
還提議誰拾獲最大一顆就贏,輸了請吃雪糕。
明音越走越遠,水都到腰際。
本來好端端白天,天色忽然轉變得極為陰森。
風一起,平靜海面刮起暗浪。
就在我堆起貝殼不為意時,
嘩一聲,明音在海中心傳來呼救聲音。
台風,竟然做成水龍捲,
在附近船廠也被波及發生意外。
大型漁船架底部因風力搖晃,整個支撐架突失去平衡倒下,
有些船員被平台按壓至傷亡,有些則被掉到海裡。
船廠亦有個女孩拋到海裡,只不過她像很會游泳,
在海裡浮浮沈沈。
我大叫有誰能夠救救明音之時,
那個在海中心船廠女孩竟然發覺我的呼叫。
她奮身游去明音位置,在惡劣環境下拼命游回岸邊。
我迎上前, 我拉著明音肩膀。
而奮力救明音的女孩無力倒在我身旁,眼角受傷,
一道長長疤痕,染得滿頭鮮血。
我抱著她們,一邊按著她傷口,無助地放聲豪哭。
「 別死,頂著。」
救護人員趕到時,我也抱緊她兩人不放。
整整一個暑假過去,
曾短時間缺氧及斷了肋骨明音好不容易康復過來。
驚慌過度的她對當天發生的事記憶非常模糊。
而那悲劇意外,傷亡人數不少,整區市民很悲傷。
就算回到家中休養的日子也很難熬,
明音曾經很陰鬱寡言,也常常因小事哭起來。
後來,明音的爸爸還特意買了鸚鵡回家陪她後,才慢慢好轉。
明音長大過後完完全全忘記那段時光,
她父母也不再提起了。
極為內疚的我,難以磨滅這事,
作為補償,我當日向海起誓。
『 我會守護在明音身邊,永遠保護她。 』
但何時起,這種保護她的單純心情,
變成了種種愛護和憐惜。
甚至,有不想只是朋友關係的妄想。
又為何,如今松井玲奈再出現,
令我陷入極為苦惱心情呢。











第二話 - 抱歉,那年夏天







〔 愛李 ver.〕








由童年起,便和明音快樂地成長,

不知不覺間,同渡過了連手指數不清寒暑。







今天是我們高三開學日,

本應也是樂陶陶的日常。






她卻有意無意提起了,這無情事實:




「 今天是高三開學日,如果我們將來升讀不同大學,
說不定,今年將會最後一年一起上學呢,
我們要無怨無悔,玩到盡。好不好!? 」







「 我想永遠一直在妳身旁。」


路過火車產生轟隆聲音蓋過我的說話,
這近乎表白的話語,我沒法說兩遍。






但如果我真的向明音表白,
她必然當是今天四月一日的玩笑。







儘管我們經常在一起,也是無所不談的心友。

但始終還有一道無影的界線。






或許,我們暗自明白,
友誼總比戀愛長久。


而且初戀那會有好結果。












「  吶, 聽說木崎和矢神最終分手。 」同學A 
「 不會吧,矢神寧可退學也不想分手。 」同學B
「 雖說兩人交往時成績很差,學校家長方面都很大壓力。」同學C
「 哈哈,怎會,兩人都是大笨蛋,本來成績就包尾。只是兩人體育成績很好,才被校方收錄。」同學A 
「 不過她們交往後,反而矢神變得很努力讀書,成績一下子爬到合格以上。」同學B
「 合格?對這學校來說只是微不足道,老師要的是優良成績 」同學A 
「 唉,說到底”初戀"這東西真是脆弱,遇到一些沙石都不得不放手。 」同學C攤手。
「 或許說,被校方發現才最不智,而且是那麼禁斷百合關係。」同學A 
「 哎?那麼,是有人出賣她們嗎? 」同學B
「 那是誰?」同學C



「 喂喂,快點繼續練習畫畫,這裡不是聊天地方。」 我輕啪檯面。
「 對了,古川部長理應她們兩個很熟, 好像一起攪過什麼二次元同好會。」同學B 
「 還知道她們有什麼其他事? 」她們還是喋喋不休。

「咳咳,妳們三八夠了沒有,這我不清楚,我連她們交往的事都不知道。快點認真畫,不是說好今年爭取學校贊助辦畫展什麼。我每天不停日夜地畫,已經儲了不少作品,妳們還不好好畫,時間不等人,我們這些高三學生,轉眼之間畢業。」



為什麼我常有時間就指間流走的觀念,
令我非著急,加上今天早上發生的事亦令我有點煩躁,
外面一直陰霾下雨氣氛也不討好。


『 我真是一個修煉不足的學長,被小小事就影響。 』




心情按捺不住,我用炭筆在畫紙上畫了如DALI扭曲的鐘。
從小每當遇到不快事情,不懂以言語表達自己的我,
選擇用畫畫來宣洩情緒。




學員見到我認真地畫,畫著那怪異的畫,
她們都停了閑話和說是非,各自認真手上畫。











作為校園DJ的明音發出校園廣播,

同一時間,校園每個角落播起同一首樂曲。






『 和明音,這樣分享同一首音樂日子,還餘下多少?』


小時候總想快點長大,
可是快要成人,卻如不想長大。
想如彼得潘,一直守護温蒂。









其實剛剛她們談及關於木崎和矢神的事,
我是最早猜到的人。

上年,某天,我發覺她們雙視的眼神變了,變得充滿憐惜。




本來是一對很親暱的朋友,常常黏在一起的,卻避嫌起來。

刻意在群體活動時分開坐,也沒什麼聊天,
對我來說這表現很突兀。





縱使同好會的人都以為她們鬧翻了。




聖誕節前夕,同好會聚會結束後,

矢神很尷尬地把我拉開,各私下談話,
她得知我涉獵很多奇怪漫畫,偷偷向我借下R18漫畫。






好吧,直接點說,她想知道,兩個女生怎樣XXOO。





當然也無意間讓我得悉,
接下來,她們兩人在聖誕和新年期間會不私下約會,
而且是在外留宿旅遊。








然而,甚少人知道這事,我也很想知道誰出賣她們。
她們兩個,總是先為對方著想為出發點。
本來如此可愛一對。






以矢神性格,亦好不容易下決定的人。
她一定掙扎很久才向木崎表白。






自從那假期後,矢神明顯變得比以往更努力積極。
可能為了將來日子打算。







面對學校和家長棒打鴛鴦,
矢神為了木崎,私自選擇退學打工。






她們因退學的事吵架無數次,
從此以後,兩人再沒出值同好會活動,

一前一後退出我們圈子。

對我們來說是可惜的,但也必須尊重她們處於這非常時期的一切決定。











美術部裡,有細小上鎖儲物櫃屬於我的,

我打開門看看,裡面還有矢神向我借的漫畫。

「 ! 」





那個大蠢材,竟然在上面寫筆記。



例如前戲時間,怎樣體位,細心留意對方身體敏感地方,
怎樣令對方感到舒服等等,寫得密密,比平時功課筆記還要多。





本來我感到很好笑,但看多兩頁,有股感動感覺得湧上心頭。






矢神一定很愛木崎。










正當,我入神看著漫畫上矢神字跡。
明音笑著卻在美術部門外向我招手。












今朝早上,她寧可遲到,也要跟蹤那女生。
雖說,今朝因天氣問題取消早會,意外地我們不算遲到。

但這樣的好運氣,那會次次如此。











自從六歲時,我答應過自己會好好守護她。


明知我會囉嗦她,整個早上她沉默避談。
現在滿面笑容過來找我,這算什麼。







我踏出課室門口,
她不由分說,便帶我上了校舍頂樓。








進了學生會辦公室,
這裡比美術部還要大,而且很整齊。






據我所知,我們學校近年再沒有成立學生會,
因此這裡長期沒有開放,只供教師當作放檔案的雜物室。







正當我努力想該說些什麼時,
她竟然先向我道歉。






「 我想,為今朝的事道歉。抱歉,愛李。」

「 好朋友不需要道歉。」





每次聽到她誠懇聲線,我的心就軟起來。



我隨意打開書櫃裡檔案瞄瞄,A至Z。
果然不出所料,輕易找到今朝早上那女生資料。









高一開學時,在校園遇見她,
我就認得該是當年海邊的她,
再說清楚一點,我認得的,是她在眼角旁的疤痕。








我故意裝作不認識她,我沒必要揭開這不快經歷。
我也不清楚長大後明音是否受得過去發生的事,
作為保護明音,我不會刻意說出來。



而松井玲奈也好像也不認得我,
所以關於這事不了了之。






過了一般時間,因為她的疤痕明顯關係,
無知的學生竟然認定她是一些喜歡打架而受傷不良學生,

但她沒有作出任何反駁,更為沉默,甚至恆常逃學。







如空氣般,學校自此就如沒有收錄過這學生般。


『  如果不是今朝再遇見她,我大概會忘記曾經有這樣一個人存在。』

對於自己有如此涼薄想法,自己也嚇了自己一跳。





我看著檔案裡松井玲奈學生照片,明清雙眸如看穿別人的心。
四月一日,上天給了我莫大愚弄。

直斥我良心,回憶過去種種不安。









直覺告訴我,這女生再次出現。
提醒我,如果我真心喜歡明音。

應該讓她自由選擇是否面對過去,
而我要做的,只需要在旁守護她。








「 呃,午飯我請客。」

「 大概,妳不止欠我一頓飯。」





我戰戰兢兢遞出那女生檔案資料。
當明音看見松井學生照,很自然露出喜悅神色,




我裝作沒什麼,露了點笑容,但心底裡極為不快。




此時,中西老師突然推門進入學生會辦公室。



為了替明音解圍,只好出賣有矢神字跡的漫畫。
以中西老師那謙謙君子性格,看到這樣羞澀本子。

一定害羞得快點趕我們離開算吧。








我只是萬萬估不到,中西老師在趕我們離開之先。

說了一大堆無故要明音自組學生會的事情。




太可惡,明明本身是學校問題,為何要學生解決。


而且看中明音弱點,不論發生什麼事那麼積極的她,
越難越想挑戰,累得遍體鱗傷。








離開時,

明音煞有介事,皺眉頭回頭看著關上的門扉,

此事,我得早點幫她想想法子。






「 我知妳一定會答應。 」 我把雙手放到腦後扮作輕鬆。
「 我也知道妳不會拒絕。」明音嘴角上揚。
「 拒絕什麼,這不是關於我的事嘛 。」
「 如果我是學生會長,副會長還有誰?」
「 我才不會把麻煩帶到自己頭上去。 」



「 說到責任只會在會長身上,但副會長可是有權左右學生會決定,例如美術部的展覽申請。」

我們雙視而笑,原來明音有記掛我的夢想,我曾對她說過畢業前希望能舉辦畫展什麼。



「 喂喂,還有,別老是在學校看這些黃色本子,還有不少年小的同學。」
明音把本來給中西老師沒收的漫畫,偷偷不發覺下取,轉角放到我手上。


「 等等,學生會還未成,就已有了學生會會長氣燄嗎?」
「 吱,這是朋友叮嚀,同班同學都說妳是個大變態。」
「 對,我就是個大變態,那妳又跟變態做朋友。」

「 不知道呢,何時開始,愛李就在身旁,不是我要做朋友,是從天而降般沒得拒絕。」
「 為什麼聽下去,像被明音嫌棄。」
「 怎會,像上天賜予禮物般。 別說了,去吃午飯吧,大親友。」

明音很自然環上我的手臂。




回到課室,明音把精美飯盒打開。


「 明音真的很會做飯,將來娶妳回家的人一定很幸福。」
「 不用賣口乖,都說好請妳吃午飯,明天親自做給妳。不過,今天也可以先試試這個。」
「 我自己來。」明音把一口蛋包飯餵到我面前,我害羞得搶去勺子。

「 覺得怎樣?」
「 很好吃。」
「 真的嗎。」


明音心不在焉,視線掃過抽屜裡黑色摺疊傘,
手柄上面寫了”松井”二字。




「 愛李,如果想感謝別人好意,應該選那種回禮才好?」
「 如果不是太了解對方喜歡什麼,會不會小吃那些比較易接受。」
「 我也這樣想,那就親自做巧克力餅乾吧。」


明音興奮得握起拳頭,少有地面頰有點泛紅。
可愛得很想將這畫面畫下來。








『 或許,明音要向那人道謝,餅乾不足夠。
    而關於那年夏天,我對明音要致歉的事情也實在太大。 』


我也不知道該選那種禮物補償,最後上年她生日送了手錶。
明音手腕上手錶,我選了很多次,如果太昂貴,明音又不會接受。
最後,選了不太貴時尚電子錶,或許,長大後再送給她。





如果時間能逆轉,
我真的不希望,發生過那事。





我和明音那年六歲夏天。






這區發生一件非常大的事件。
而該事翌日還上了報紙頭版。









年少無知的我,嚷著要明音陪我到海邊玩。

那時我不知道台風將近,
當日雖然有陽光卻不尋常地悶熱。





我拉著明音外灘玩耍。


我們在拾貝殼拾得高興忘形,
還提議誰拾獲最大一顆就贏,輸了請吃雪糕。






明音越走越遠,水都到腰際。


本來好端端白天,天色忽然轉變得極為陰森。

風一起,平靜海面刮起暗浪。







就在我堆起貝殼不為意時,
嘩一聲,明音在海中心傳來呼救聲音。








台風,竟然做成水龍捲,

在附近船廠也被波及發生意外。


大型漁船架底部因風力搖晃,整個支撐架突失去平衡倒下,

有些船員被平台按壓至傷亡,有些則被掉到海裡。




船廠亦有個女孩拋到海裡,只不過她像很會游泳,
在海裡浮浮沈沈。




我大叫有誰能夠救救明音之時,

那個在海中心船廠女孩竟然發覺我的呼叫。


她奮身游去明音位置,在惡劣環境下拼命游回岸邊。



我迎上前, 我拉著明音肩膀。

而奮力救明音的女孩無力倒在我身旁,眼角受傷,
一道長長疤痕,染得滿頭鮮血。





我抱著她們,一邊按著她傷口,無助地放聲豪哭。

「 別死,頂著。」




救護人員趕到時,我也抱緊她兩人不放。










整整一個暑假過去,

曾短時間缺氧及斷了肋骨明音好不容易康復過來。




驚慌過度的她對當天發生的事記憶非常模糊。




而那悲劇意外,傷亡人數不少,整區市民很悲傷。











就算回到家中休養的日子也很難熬,

明音曾經很陰鬱寡言,也常常因小事哭起來。

後來,明音的爸爸還特意買了鸚鵡回家陪她後,才慢慢好轉。








明音長大過後完完全全忘記那段時光,

她父母也不再提起了。





極為內疚的我,難以磨滅這事,

作為補償,我當日向海起誓。











『 我會守護在明音身邊,永遠保護她。 』


















但何時起,這種保護她的單純心情,
變成了種種愛護和憐惜。

甚至,有不想只是朋友關係的妄想。




又為何,如今松井玲奈再出現,
令我陷入極為苦惱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