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17:22:10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第十九話〕月的裏側












【 嗄,了一個夏 】〔第十九話〕

月的裏側








﹣﹣由紀 ver. ﹣﹣







漸漸遠離盛夏,踏入深秋。

低密度住宅區的樹染上一片橙黃。


我和我的小戀人,能一起渡過寒冬嗎?

能如柏樹松樹般耐寒、強壯,四季常綠嗎?






〔 啪—— 〕

微風吹拂揚起窗紗,我關起窗戶。




我看著自己左手上劃痕,

乾燥天氣,令我感到疤痕上有點癢。



我忍著不抓,只是用右手扼左手的手腕忍耐著。

把手收到背後。







媽媽:「 由紀發什麼呆,過來吃飯 」



玲奈和宮澤已坐在四人飯桌前。

家裡己經很久沒那麼齊人,

好像重拾小時候溫馨而簡單的生活。





身處在自己長大的屋裡,習慣得有點乏味。

從來沒想過自己將來的婚姻,或與戀人組織家庭的事。

這可能和一般女孩子想法很不同,

而且身為巨蟹座便加不可思議。





不要以為我的父母關係不好,

我才有這樣想法。





而是剛好相反,他們從來沒有吵架,

也甚少罵過我半句,很才管我,還讓我做喜歡的事。







我拉開白木椅背,安靜地坐下來。





宮澤很開懷地吃:「 柏木太太廚藝真的很好,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天婦羅蝦。 」

媽媽:「 宮澤太客氣了,要添飯嗎?  」

我接過宮澤的碗:「 我來 」

玲奈垂下頭掃著生菜送飯,面前金黃色雞翼卻動也不動。



媽媽溫柔地問:「 玲奈不喜歡伯母煮的菜? 」

玲奈甩著頭結巴巴:「 不不不,柏木太太,那,很好吃  」

玲奈快手叉著雞翼咬了一口。



我把滿載糙米飯的碗還給宮澤手上。

坐回位中,我用腳踝輕輕撩動對面玲奈的小腿。



玲奈吃驚看著我,

趁空檔,我夾起她咬了一口雞翼到自已碗中。

將自己碟中生菜和蕃茄夾到她的碗中。


玲奈臉上紅紅,頭垂得更低,吃力用叉子慢慢把飯送入口。

她像頭小金魚,臉被米飯擠得鼓鼓,很可愛。



我:「 玲奈,別急,慢慢吃。」

我吃下本來是玲奈的雞翼,怎麼味道甜甜的。

難道媽媽弄錯糖和鹽?





媽媽對我舉動感到奇怪轉看著宮澤。

宮澤笑著舞動筷子:「 大概松井同學不吃肉的 」

媽媽:「 是嗎?抱歉,我沒問玲奈不吃什麼 」

我伸出手餵玲奈:「 不要緊,玲奈試試這個天婦羅南瓜 」

玲奈雙眼發光:「 嗯,這個很好吃 」

媽媽笑眼也把自已碟中天婦羅蕃蕃夾到玲奈碗中:「 那吃多點,才會快康復 」

「 謝謝... 」玲奈滿臉不可意思。




父母從相親時見面不久後就結婚,根本沒怎樣經歷戀愛交往。



由我慢慢懂事開始,作為商人的爸爸就經常出國外差。

家裡漸漸富裕起來,屋改建得越來越大。

而媽媽也恰如其分,如常樸素大方照顧家裡大小事。





親戚朋友都羨慕著我的家。




家庭聚餐中,

叔叔常說爸爸娶了我媽媽是福氣,帶來事業好運。

舅母又會補一句,你們女兒又品學兼優,簡直模範幸福家庭。



每次聽到這些對話,我都感到反感。


貌合神離,才是我家的精粹。






我們三人平時甚少溝通和相處,

就算同檯食飯也各自修行,

各有各忙自己喜歡的事。


這種絕對自由,卻令家失去核心。

反觀玲奈家裡更為勇敢,她雖然口裡沒提半句,

但她卻很關心家人,也努力維繫他們。




玲奈小聲:「 柏木太太,我幫手收拾 」

媽媽:「 不用了,玲奈手還沒康復耶,要在姨姨家裡好好休息。」

我撫著玲奈的頭顱:「 玲奈先上房休息吧,我送宮澤出門 」


看著玲奈穿了我挑給她粉紅色毛巾料居家服真的很好看,

就算我身上穿的米黃色同款不同色,也覺得她比較可愛。



她的步上數級梯階,回頭看看我眼裡帶著不捨。

我對她揮手微笑著,她更按著扶手再起步到上層。



媽媽坐在一角和爸爸通長途電話,

相方沒有什麼虛寒問暖,也沒有交代玲奈搬來住住的事。

媽媽只是急促交代生活費,供屋交水費等款額。






婚姻的意義是什麼?

建立家庭為了什麼?



我不想將來婚姻,和配偶只是因社會因素而結合。

讀書,找工作,結婚,供一所別墅,生個孩子,等孩子讀書到大學。

最後得來同床異夢,還要在人前扮恩愛夫妻。



難道隨意跟人結婚,平平淡淡過生活。

如果人生是這樣,實在太無聊。








不過只從她在我生命中出現,

竟然完全180度改變我想法。





很想和這個人一起生活,

不是單單因為於以前遇見過她,認為她很可憐,

而是欣賞她默默努力生活,面對我的時候顯得很害羞可愛。

她有成熟和內儉一面,

總覺得她也是能欣賞我的優點,也會包容我的缺點。



只有她在身邊,我心裡小小納悶總變得開朗,

好像有了新的人生目標,真的想用盡所有照顧她。

如能待在一起,我們就會幸福。

只要我們真心相愛,相信一定比我父母更快樂。

說算在任何地方。




所以昨晚才有了帶她出走外國念頭,

今晚己高興得立即告訴她,

只是她極為抗拒,立即向我鬧情緒。





「  柏木發什麼呆? 送我出門是有什麼特別東西想說吧 ?」宮澤帶著笑眼在前園停下腳步。

「 妳知道我想什麼吧。」我披上外套面面相覷。

「 那交給我辦 」宮澤爽直嘴角上揚。

「 你真的知道我想怎樣?」我皺眉,我對面前這沒裝腦的人沒多信心。


「 柏木,雖然我很明白妳現在和松井熱戀中,我也對松井沒什麼意見。
想抽出是那幫欺負她的人倒也不難,但現在可沒方法教訓他們,或制止他們。
要是供他們出來,他們可能對松井更大報復,所以必須找多些朋友想想更周全方法。
而且,妳最好不要出面。」宮澤認真地說著。


「 為什麼不要出面,對玲奈不好的,就是和我過不去 」
為自己女友出頭可是很重要的事,可況我柏木由紀不是普通貨色。


「 柏木妳到底有多豬,還攪不清狀況 」宮澤走回我臉前,用手指點著我的肩接著說:「 因為妳在學園太高名氣,是有很多護著妳支持者,同樣也有不少吃著花生想看妳終有天倒霉的三八,一言一行都“非常”影響著他們,做成騷動。」


宮澤將她的大屏幕手機遞給我,我接過來,向下掃。


是校園同學裡開各式各樣秘密訊息社群,內裡充滿不同流言蜚語。
罵著高橋老師裝好人說道理,上課時說著不好笑笑話,又要人回話高橋老師其真長得很帥而且對學生很熱心。有說,小心胖禿驢鈴木老師,他是很猥亵,對學生毛手毛腳。又說篠田老師已辭職,他們關心有新美術老師,會不會是美人俊男。


我對這些在網路裡,不負責住地攻擊說別人,無的放矢的壞話,及製造指責話題。
一點興趣也沒有,我掟回電話給宮澤。


「  妳該看看關於妳的事  」宮澤用敏捷身手抓著手機,她一臉無奈苦笑。

「 這樣說代表妳已經看過吧,那妳說給我聽不是一樣的嗎。」雖然聲線平穩,但我的臉色不會好看。


「 唉,是關於我和妳交住的事,
好像有某位同學看到我們在遊樂園吵架的事,現在我們相方支持者各自爭吵。
我有部份支持者受影響不來觀賽,而本來妳的支持者之前說好來看我們藍球隊比賽,現在全拉倒了 」宮澤失笑


「 所以,妳今天才那麼執著邀請我去觀賽,還想和好,妳。這。蠢。才。」我拉著宮澤的耳。


「 看珠理奈份上好嗎?如果我們學校沒什麼啦啦隊,球員們很失望。而且我是真心道歉,我是很珍視妳這朋友,是真的 」宮澤雙手合十。

「 那沒辦法,我只為了珠理奈,而我們還是不是好朋友不值多說,妳該先查出誰傷害玲奈吧,處理得好我才來觀賽 」我雙手交叉放在胸前。


「 妳真的不知道那些同學怎評價松井兩姊妹嗎?
她們一直傳雖然珠理奈長得不錯,卻幹緩交的事,還曾賣給篠田老師,只要有錢男女通吃很嘔心。
而松井同學,個性古怪壞學生,常曠課。在夏祭有同學見到她和別人纏綿接吻,還有人見過她到了情侶酒店。說不定兩人喜歡隨處釣人,淫亂濫交。她們父親還寫低俗成人小說,可能根據荒..淫的事實來寫..」

我雙眼紅紅用手封著宮澤的嘴說道:「 別說了! 宮澤妳真的沒腦的嗎,這根本不是事實全部,妳也很了解她們為人吧。」


「 我只是照讀那些留言,不是我個人見解。
我只擔心妳,如果給那三八知道妳們交往,可能會有大麻煩。
人言可畏,惹來不必要壓力,如果妳們兩人想和和平平畢業的話 」宮澤用力拉著我手腕。

「 我不會理會他人,很愛她,我真的很愛她,不關別人的事 」激動得淚水隨著面額滑下。

「 別哭了,我不是叫妳們不要交住,只是勸告妳們不能張揚,妳也不該留松井於妳家中....」
宮澤停了說話,瞪著我的手腕。我立即用力抽回她扼著我的手。


「 可以...可告訴我什麼事嗎? 」宮澤指著我手腕上整齊有深有淺的劃痕。

「 沒什麼 」 我邊抽泣,邊使勁拉底袖口。

「 是因為讀書壓力,還是因為我? 」宮澤一手抱我入懷。

「 別自以為是,你對我沒那麼重要 」我推開了宮澤,用手背拭擦眼淚。

「 那,即是因為松井同學? 」宮澤滿臉憺心遞上手帕。



「 當我發覺喜歡她的時候,她正和別人交住中。
她遇到那麼多不愉快經歷,我總是幫不了她,我心很痛。
總不能分擔她的痛,也沒有適合的人可傾訴,我也很想感受她的痛....」我像個受傷孩子熱淚盈眶。


「 辛苦了 」宮澤再抱我入懷,在我耳邊細語:「 既然交住了就好,今後兩人好好溝通分擔,我明白了,我會支持妳們 」我在懷中輕輕點頭。



我不知哭了多久,都打濕了宮澤的肩膀。

告別了宮澤,我深呼吸,去了面盆洗臉。


鏡中的我鼻紅紅,失魂落魄。

其實我只是一個懦弱的人,除了成續比較好外,

脫下那好學生形象,就什麼也不是。



但每個人總有該負的責任吧,

我不能感受玲奈多痛,

那,我也不能忍受令玲奈受傷痛楚的人。



我要她們受到同樣苦果。








糟了,看看鐘,時間已經不早。

我掉下玲奈很久。





我快跑上樓,不理拖鞋磨擦地面沙沙作響。

到了自己房間漆黑一片沒有人。

轉到書房,拉開門。



玲奈伏在書檯面呼呼睡著,

見到她身影我才感到安心。





我靜靜走近她身邊不想弄醒她,

難得已入睡,她很需要好好休息。



她壓著一堆功課,還在看我的參考書。

左手還緊握著鉛筆。



『 小傻瓜,用左手做功課嗎 』

她的勤力,又令我一陣心痛。

如果她不牽涉我和宮澤之間,手怎會受傷,現在做做功課也這麼吃力。




我輕輕抽走她手上鉛筆,再替她蓋上被子。



玲奈皺起眉喃喃夢囈:「 抱歉,我不該向由紀發脾氣,抱歉... 」

累累樣子很緊張似的,我輕撫她的前額眉心。


想起飯前她對我說『 如果,妳玩厭了我怎辦? 如果我以後還是這樣不中用,
                           大家都當我是壞學生,手又廢,又常被人欺負。
                           妳還會愛著我嗎?』



心再一次抽緊,

我吻著她的受傷腳踝,小腿再到前臂和掌心,

我小心翼翼吻遍她受傷地方,包括因為我而受傷右臂繃帶外。


如果可以帶走她的痛多好。




「 由紀? 」我的動作還是弄醒玲奈,睡眼惺松玲奈坐起身揉著眼。

「 玲奈再睡一會,還是先回房睡? 」我握著她的手。

「 我睡書房可以了 」 玲奈接著:「 我,我想多溫習課本 」

「 怎麼突然那麼勤力,我看妳功課都做好。不過英語題做錯了Refuse串錯了,另外一題的文法錯了,
還有做數學時,中間公式不要漏,那些都佔著分數的...」 玲奈聽到我的說話緊張立即彈起身,站著擦擦寫寫。



「 這是近來新教的東西,雖然我估玲奈有些早就懂了,因為玲奈自修能力很強 」我坐到對面,把自己筆記遞給她

「 呀,謝謝,還有...不,沒什麼 」玲奈甩甩頭接了我的筆記。



「 我除了看參考書,逢星期一、三、五我也會去附近一所很出名補習社補習 」我笑著邊翻起書本。

「 ...由紀不是更行害嗎? 校務,功課,同學朋友,還有補習 ,那之前到醫院看我的時候豈不是更忙 」玲奈停下更改中功課。

「 不會,之前去醫院的確請了一天假,沒關係,我會自己安排到時間。
玲奈不要在意,人人都很忙,最重要自我管理時間。例如宮澤,珠理奈一樣要兼顧學業和比賽  」我已完成手中其中一項功課。

「 珠理奈只是兼顧愛情和比賽,最多只會煩惱和朋友去那裡玩,她倒輕鬆 == 」 玲奈打開手機發信息給珠理奈問她有沒有好好吃飯 。

「 怎樣也不及玲奈,學業、工作、家裡大小、妹妹、還有...愛情,玲奈是很棒的人  」我帶著笑意低頭快手完成手上數學功課。

「 那沒有,我,我 」玲奈蓋起更改好功課,一臉困窘蹺過檯子站到我身邊。

「 什麼了 ? 」我拉著她坐到我的大腿上。

「 抱歉,我的壞脾氣」玲奈誠懇看著我。



「 沒什麼,我的小金魚抑壓了很久吧,而且今天受驚了,說出來不是更好麼?
在我面前不要介意表露自己,我願意聽聽妳的心裡話,什麼事一起分擔吧 
」我漫不經心地掃著她的背安慰她,目光還是停在書本上。

玲奈環上我頸,靠我的肩膀,也許這樣安靜抱抱不錯,玲奈像個缺乏愛護的孩子。

「 那是宮澤身上香水味! 」玲奈驚訝的彈開:「 那葡萄柚,龍舌蘭酒和柏樹混合味道!」

「 別敏感,我們剛剛在外面討論一些事才沾上 」我裝作若無其事繼續翻書本,
想起宮澤今天背過她,所以她很清楚這香水味。


「 這是什麼玩笑 」玲奈小聲站在近處不動。

低氣壓感覺讓我發毛,我看著參考書,但腦內正轉著一萬理由解釋。


「 如果沒有身體接觸那有可能沾上,我像是傻瓜嗎?
 我才是想聽由紀心裡說話,妳是喜歡宮澤還是我,
還是喜歡同時兼顧多人交住關係,對誰也是這樣曖昧...」玲奈想轉身離去。


她有點拐著腿走得不快,我拋下書本,追著她,到門口位置及時拉著她。
卻令她失去心跌在地上。

「 不是的,妳誤會了 」我有點粗暴順勢按著她雙手的手腕在地上:「 這麼晚妳還想跑到那裡 」

「 放開我 」玲奈泣淚如珠般從眼角一顆顆掉下。




我輕輕壓著她,她極力掙扎動著,她身體冒出汗水打濕居家服。

受傷了的她沒能力反抗我,千言萬語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看著她,我內心有道苦悶氣憤很想宣洩。

我吻著她的酥頸,開始亂摸她身體。



「 不要! 」玲奈用力想推開我,但手還是給我緊緊扣著。

「 別作聲,不要吵聲我媽媽,如果她知道會很困擾,知道嗎? 」
我在她耳邊說完,就含著她的耳珠。


玲奈含淚發出喉音,像求救也像對我答覆不作聲。
我解開她腰間腰帶,環上一圈又一圈,綁緊她的手腕。


「 我只喜歡妳一個,是真的 」我抱著她,讓我們身體緊緊貼著,
我手伸到她衣服內撫上到她光滑的背脊,解開她胸口的束縛。

「 剛剛和宮澤說了些不開心事,她出於朋友關係安慰我。
我們只是朋友,也沒有什麼曖昧。
我愛著的是玲奈,請相信我 」我嚐試哄著她。

「....」玲奈沒作聲,但感到她身體不再硬幫幫抗拒著我。


得不到我想要答覆,我胸口憤慨沒法消。







在地板帶點粗暴扯開她的外面衣服,拉高她藍紫色的胸罩,

她胸前小巧圓渾展露於我眼前,頂上粉嫩像顆糖果讓人垂涎。

我己急不及待雙手略為侵占性撫上揉搓。


「 不要... 我還在生氣 」玲奈鼓起小臉,眼角再溢出揚揚淚水。

「 還生氣什麼,說來聽聽 」我俯首吻著她的前額和輕舔眼角淚痕。

「 別再和其他人抱抱 」淚光閃閃的她一面不服氣,惹人憐愛。


「 那好吧,我答應妳。那吻吻及愛愛呢,我和誰做好? 」
語畢她臉擦一聲紅透,感到玲奈身體變得很敏感,
我改為輕吮舔弄她已立起頂端,玲奈總於不哭了,齒間發出舒展輕嘆。


「 我說,只和對方做這個好不好? 」我抱起她,她輕輕搖頭。

我放她到書檯上,得不到她同意我心情差透。
扯下她的外褲,我坐到電腦椅上,雙手摟著她的臂部,讓她的雙腳掛到我的膊上。
分開她的大腿,她不敢夾著我頭。
只能讓我放肆輕吻著她大腿內側,揉著她的沒多肉的臂部。

我的舌頭滑到小褲褲腫起小丘上,玲奈雙手被綁著很不自然扭動,
她用前臂蓋著自己小嘴,以免有聲音漏出。

我拉開小褲褲邊沿,露出玲奈已濕漉漉充滿波光的睡蓮,
睡蓮含苞綻放,紅粉脹滿想讓有什麼能觸碰她。
我用舌頭撥奏著弦樂,我用鼻尖按撫小叢林和花蕊,蜜液緩緩從花蕾打濕我的下巴。
從淺入深打小圈吸吮憩弄那片花瓣,玲奈嬌喘聲始起彼落,很可愛,
舒服得蜜液啾啾流過小幽谷沾濕到檯面上。


玲奈身體潮濕發熱,白皙皮膚透出紅霞。
我站起溫柔反轉她的身體,讓她上半身俯伏在檯面上。
我拉下她濕了一大片小褲褲,從後欣賞玲奈雙腿夾緊下的花冠,形狀優雅誘人。


「 可以解開我嗎? 」玲奈像頭發情的小獸扭動身體,想得到別人疼愛。

「 還未可以。 」我吻著她的頸背,左手從後環上她的腰,右手從後按壓著她的花瓣。

一直吻著的肩頭,她花蜜的香氣充滿整書房空間,如身在春天氣息中。

中指隨著濕潤位置,一下沒進了花徑,玲奈立即全身發抖。

內裡春花暖意緊緊迫壓著我的手指,待一下玲奈適應後,

我加多根食指曲起指關抽送著,姆指輕壓著突起小花蕊。


玲奈越來越受不住,忍不住發出悅耳的吟詠。

「 要安靜一點 」我告誡她,她別過來瞇著眼睛,雙頰紅潤像個孩子,我細吻她的唇收納她綿綿絮語。

令人感到害羞水漾歌詠著,像合為一體的春雨精靈擺舞,滋潤我掌心。

「 到了,我夠了 」玲奈央求我停下來,我心有悸動但沒有停下指間動作。

讓玲奈看著美麗如畫的書房窗外的月色,我加多根無名指,
三指整根抽出,再沒頂進入,來回搖曳好幾後次滿滿停在裡面,感受暖烘烘花徑內壁收縮。

在月色下潮汐漲退了兩三次,大量蜜液如水銀射地。

玲奈像缺氧般,胸口起伏急喘息,雙眼走焦,緩緩垂下眼,紅透全身充滿汗珠。

我放鬆抽出手指,舌尖淺嚐掌心蜜液。

「 別舔,很穢...」玲奈害羞轉身,但她雙手還是緊綁著沒法阻止我。

「 不穢,很甜像蜜糖,玲奈也嚐嚐看 」 舔乾淨指間,我輕含著她的下唇。

「 不要,由紀身上有宮澤味道,別靠過來 」玲奈含淚推開我。

我帶著怒氣脫下居家服外衣,把它掟在地上。

餘下內衣,用力按著她,身體緊壓著的我們直接感受對方熱刺體溫。

一輪熱吻後她已消耗僅餘力氣,我才解開她手上枷鎖。





激烈過後玲奈只能倚偎在我的懷裡不能動。

我坐在大大電腦椅,橫抱著赤裸的她,讓躺在我懷裡。

玲奈小頭顱靠在我右肩,

她努力向窗外月牙兒伸手,在我角度她的確觸碰了月亮。


「 抱歉,我的任性觸怒了妳,我太易自卑和吃醋了...我該相信由紀的... 」明明是我處理得不好,竟然是她先道歉。

「 要說對不起的是我.... 」在我未說之先,她已疲倦得蓋上那帶淚的雙眼,呼呼睡著。

難得她來我家暫住的第一晚,我們竟然以道歉結束。



月色下,我看著她繫上的繃帶的手靠在我胸口,

勾著我視線,我雙眼不能挪開她安睡的臉。

我心裡很悔恨自己做出這樣的事。







那件和麻友做的沒有分別的事,

氣憤下,半推半迫強佔了喜歡的人。












原本說好想兩三日更文,

結果晚了一點,因為寫H部份的確很傷腦細胞。

但今次H部份不是為H而H...(啥? )

真的很想寫寫由紀抑壓著心情,

終於一額汗寫完。呼呼。




關於明信片的事,純為了分享。

住在地球那一端,放心,在下也樂意送上。

當作喜歡雙大的朋友小記念。


SukiChu 2015-02-25 23:32:23

Olives醬,你是不是已經不再寫這篇文了QAQ??

版主回應
噢,不是。只是因為在下身體有些毛病常覆診,加上工作很繁忙。
有點抽身不下,希望3月時候再更。
2015-02-25 23: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