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04:14:22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第十八話〕午夜的太陽











【 嗄,了一個夏 】〔第十八話〕午夜的太陽


 ﹣﹣玲奈 ver. ﹣﹣








初冬,靛藍色天空沒掛半朵雲。

皮膚接觸著微涼空氣。




『 金魚和冬季有點格格不入呢 』

無奈,帶著不甘情願的心情回校。



我們送了穿著不同校服的麻友到火車站,

看見麻友失落背影離開,

我隨意吐了一口悶氣。

『 我有負麻友的 』




由紀見狀主動牽著我行,

另一邊讓珠理奈勾著手臂到了學校。



由紀右手和我的手大小差不多,

她的手很柔軟,手指很秀長。

溫暖的感覺透過掌心傳過來,

慢慢熔化著我的心。



牽著如此優秀大小姐的手,感覺截然不同。

或許有著她在身邊,回校路上不會寒冷。







希望這柏油路上,路長點,步伐慢點,

可暗地裡享受由紀的如此簡單的溫柔。




小斜路直上就是學校,才察覺她手腕上有道若隱若現小小疤痕,

我好奇以前不曾留意,又沒聽過她曾受過傷。





珠理奈露出一貫自信的露齒笑,小跑開兩步,

表示晚上要到篠田老師家暫住,

托由紀要照顧我。



由紀細力拉拉我的前臂:「 由她吧 」

我鼓起臉頰:「 我不放心嘛,可愛妹妹這樣給人拐了  」

由紀輕笑:「 哈,放心吧,篠田老師是一個可靠大人,也很疼珠理奈,
                       而且她們也不會出什麼意外。例如,未婚懷孕。」

我輕打由紀肩頭:「 不是說這些,篠田老師太縱容她了 」

由紀投訴:「 女友不是來寵,來疼,難道來打的!? 」




怎麼由紀變得不正經。

我當然不批准,珠理奈還是個孩子。

由紀帶著溫煦笑容向調皮的珠理奈揮手道別,



回頭和我雙眼對上,她笑眼閃鑠著愛意。




如斯心動畫面,令我腦袋一空,

卻忘記開口問她手上疤痕的來源。






我還沒來得切反應,

由紀已撓過我的腰,拉我到她身邊。


不知道她是有意還是無意的,

她的唇就輕輕掃過我的臉龐。

這簡直和她大小姐形象背道而馳!!!!!



我左手掩著臉,臉已發燙,輕顫彈開。


『  傻瓜⋯⋯這是學校正門位置。』


由紀嬉笑:「 嘻,這位同學,怎麼臉紅得像尾小金魚,不舒服嗎? 」

我窘迫:「 不,是妳害的 」







拉扯間,吸引了其他同學奇異目光。

我感到背後寒氣,面前由紀卻保持著人畜無害的笑容。




同學議論紛紛。

同學A:「 那個和柏木前輩一起的是壞學生... 」

同學B 壓低聲線:「 那個壞學生真討厭,又窮又酸  」

同學C 生怕我聽不到:「 切,看她不順眼,壞學生怎樣也是壞學生,走近優秀學生休想提高身份 」



聽到這些冷嘲熱諷,感到很受傷。

在別人眼中,我是如何配不上由紀。




走在一起的朋友也不配,

由紀就算不在意,她的好友同學都會介意吧。

會覺得我在掏由紀好處。





我掉下由紀一個,頭也不回跑開,

感到有點委屈,眼角都沾濕了。


( 砰一聲  )

用力推開門,跑進自己班房,

找到角落屬於自己座位就坐下。




檯面給人寫滿了不堪入眼的字,

我對這些盲目得沒加理會,

忍著淚水趴倒檯面,埋頭在雙臂中。





心情超不順,

周圍同學凌亂散開,

高柳同學老樣子,悠然坐到旁邊。




高柳清翠聲線:「 吶,早安松井, 妳身體好了嗎?」

我沒有抬頭,嘶啞地回答:「 嗯  」

高柳:「 謝謝妳,我和向田交住得不錯 」

我沒作聲:「..... 」

高柳滔滔不絕:「 想不到她答應交住,我從來沒試過這樣高興。
                           以前認為人生應該多姿多彩,安排不同活動,
                           認識很多人,就會有意義。活動完結後,就立即辦下一個活動。
                           成功與否,都留下身心都累了的自己。
                           但原來,只要和自己喜歡的人,就算什麼都不做。
                           只要待在一起,亦會感到很滿足,很完滿。
                           每天也變得很有意義。 」

我:「 ..... 」

高柳突然拉著我右手手臂:「 松井,妳認為呢? 」

對著自我陶醉一番的高柳,我有點按捺不住,
就算我不是喜歡和別人聊天的人。


我抽回手:「 呃,喂妳這白痴,我手的傷還沒完全康復! 很痛呀! 」O皿Q

高柳抱著我磨蹭起來:「 抱歉,抱歉 」

我汗顏:「 放開我! 放開我! 」



班房換成歡樂氣氛,其他同學也各自聊天,

誰也不知道個子小小高橋老師已入到班房。



高橋老師用書拍了一下檯,用她壓場聲線:「 同我靜靜!」

頓時鴉雀無聲,我也乘機逃開熱情的高柳。


「 起立,敬禮 」

「 高橋老師,早安 」


高橋老師托一托眼鏡,開始點名。

我納悶托著頭瞄著窗外的操場,想想點名後蹺課到那裡好,

遠處有頭白色貓悠閒優雅的行過。

有點像由紀。





只不過第一節課,

和她分開不到半小時,我就想念著她。



今天這八節課怎麼辦?

由紀對我多重要,可能比我想像中還要多。




正如高柳所說,戀愛令生命好像多了一層意義。




高橋老師點名後,我打算溜到校園角落玩貓兒,

但我還沒有行動,高橋老師已請了我到教員室。




『 認真的高橋老師是不是又打算說教? 』

全校老師放任不管我的,但高橋老師是一個例外。


由中學一年級到現在高三,

作為班主任,她常常到我家探訪,了解狀況。


不過就算如此認真老師,

說不服父親多關心我和珠理奈,

也說不服我準時回校,或安分坐下上課。


無可奈何之下,只會間中找我說說教,也順便關心我的近況。




但高橋老師神色凝重,

像要說些非常嚴重的事情。

...

難度她已知道珠理奈和篠田老師的事情,

這可不妙。




帶著不安,坐到教職員會面室。

翻著的文案夾與紙張沙沙作響。


高橋老師再托了一下眼鏡,

我沉默看著她翻著手上文案。



高橋老師抬頭:「  好吧,這是篠田老師向我提出。」

我:「 哎,我代珠理奈道歉,拜託請讓她繼續上學。
          她最近才提起勁 」

高橋老師:「 ? 什麼珠理奈,她最近還在搗蛋嗎?
                     聽籃球顧問老師說她不錯,今週末還代表學校出戰總決賽呢 」

我:「 老師不是說珠理奈的事? 」

高橋老師:「 妳這孩子真是的,不該先關心自己嗎?」

我指指自己:「 我? 」

高橋老師:「 松井同學,我已詳細查看妳以前考試卷,
                   之前,主任認為妳所有成績是作弊的,除了主觀認為,根本沒有證據。
                   但我也覺得有些科目很難作弊,例如作文也寫得很好。
                   如果真的作弊,其實很難得到高分。
                   而且全科整體成績也很好,怎能做到科科作弊,但沒有監考老師發覺?」

我不屑:「 聽了很多這樣問話,我沒有做作弊的事,不信就算罷,不懂回答。」

高橋老師:「 放鬆,松井同學,我相信妳的

我生氣得立即起身:「 那,我可以離開吧 」




高橋老師:「 等一等,松井同學。我想問,妳想轉去三年一班嗎?」

我:「 哎? 當然想 !」

高橋老師:「 為了什麼?」

我坐下:「 因為由...不,...因為入去精英班是我奮鬥的目標。
                 但,已經開學半年,也快畢業,根本沒可能吧 」

高橋老師:「  我要先知道妳意向, 中午,我、篠田老師、第一班的班主任和校長會相討。
                     我將會提出給妳突擊測驗,如果成績滿意,會讓妳調到第一班。」


我驚訝:「 真的嗎? 」


高橋老師:「 我只能幫妳這些,妳要加油。
                     同時不能再逃課,這幾天要好好溫習 」


我向高橋老師90度鞠躬:「 太感謝 」

高橋老師微笑:「 要感謝篠田老師,是她對我說學生變壞,排除有些真的很懶散。
                        主要覺得世界不公允,社會制度不完善,所以便加要給予他們機會。
                        日後讓我看看有自信和快樂的松井,快回去上課 」




我輕鬆踏上梯階,決定回去上課。




『 我是不是該嚐試接納自己,和改變自己。

    直到所有人都認同我,那覺得我配得起由紀。 』







好不容易熬過這八節課堂,

我才發覺,自己右手還未能提筆寫筆記。


說過不停的高柳原來還有些用處,她主動幫我抄筆記。

而我練習左手寫字,希望可以應付今次突擊測驗,



50﹪ 選擇題,30﹪填空短答題,20﹪其他如論述題。




不是常用的左手可以填到選擇題,也可寫到一些單字。

如果能全取選擇題和短答題,也許得到80分,

只要平均分80分以上,大概有希望調到由紀的班裡。

雖然有點癡人說夢,

這夢想原本死心放棄,但機會卻再一次降臨,我想好好把握。





我打開儲物櫃,

搬出留在學校很久的課本出來,

好好執拾進問高柳借來的袋子,

今晚回家溫習。



『 今次我誓要考入第一班!』



最後袋子擠滿滿,連筆記也擠不進,只能抱在手中。

有點膽怯,到了第一班課室四周張望,

但耽誤了時間,由紀已離開課室。


有位溫文爾雅同學上前和我說話:「 妳找柏木同學?」

我:「 是的 」

同學:「 聽她說要去圖書館 」

我:「 難道去了圖書館找我?  謝謝,先告辭 」

北原:「 我名字叫 北原 里英」

我回頭:「 松井 玲奈 」

北原態度保持和善:「 我曾經聽聞松井同學的成績比我還要高 」

北原手上握著一本原版外語小說,有點矯柔做作。

我:「  同學見笑,我這種人只是靠運氣 」

北原假笑:「 我從來不說笑,沒有價值對手我不會記著她的名字。
                 不過我這個長期居於柏木同學之下。
                 也沒柏木那麼受歡迎,見過不少鄰班同學主動認識柏木。
                 所以妳不認識我是很正常的。
                 倒過來我記得妳,我對所有有機會成為對手的都瞭如指掌 」」

這是帶刺的說話,有點尷尬。

我:「 抱歉,我要走了 」




『  北原里英,這名字那裡聽過,有點熟但我不認識她。
     呃,不就是公告欄公報成績排名,經常在由紀對下的名字,即第二名學生名字... 』



平和外表,掩蓋不了道貌岸然感覺。
她視所有人都是敵人,這種人還是少接觸為妙。



想著想著急步跑向圖書館方向,
繞過大樓,卻看到宮澤抱著由紀。


我驚訝得張口不語,倒退一步。
手中筆記本甩掉到地上。


((  啪 ))


她們應聲向著我看過來,

我立即快手拾回筆,轉身走。


跑著,卻滿腦子是剛才的畫面。



宮澤身形比較高,她抱著由紀時,由紀剛好靠在她的肩。

兩人合襯不是秘密,無可非議校園最相襯的。



聰慧心思細密(腹黑)的漂亮大小姐與(沒裝腦)爽快熱血的陽光健將,

我寫遊戲介紹也介紹過ACG很常有配對。





換了我和由紀,

卻沒法想像換了兩個很文靜的戀人,有什麼火花可言。





雖然已經不能否認,真的真的很喜歡由紀。

會很在意她跟別人抱著,而感到不高興。



之前撮合她和宮澤,心總是戚戚然。

明知她們一定沒什麼,由紀亦不會再喜歡上宮澤。



但我還是不自覺逃跑,

到現在這刻,還是不想面對。

她就像白天太陽,而我卻像暗淡的黑洞。






由紀妳蠢材,昨晚才抱了我入睡,

現在她為什麼和別人抱了。


情緒起伏,抱緊筆記本,胸口抽緊不安。




聽到遠處由紀呼叫:「  玲奈,等一等  」

我背著一堆書,依然沒有減慢步行速度。









@#$﹪


感到重擊,突然眼前一黑,

推推撞撞,我就失去知覺。





















昏頭昏腦,

我按著頭,一時間也未能清醒過來。

很疼,全身乏力。




剛剛失去意識,完全忘記期間做過甚麼。

躺在地板上,我喘氣。


「 咳咳...」

晦暗環境令我一時不清楚身處何處,

只感到冰冷,全身被水沾濕透。





鵝黃色太陽光線在氣窗透進來,

灰塵點點在光線中飄蕩,

應該大約六點時黃昏時分。



那已經相隔兩、三小時左右。





我努力支撐身體坐直,眼睛慢慢適應黑暗環境,

才發覺我的書本散落在地上,已沾濕變得又霉又笨重。





跪在地上慌忙找那本最重要紅色筆記本,

我努力忍住淚水,不讓視線變模糊。

光線隨著日照時間而減弱。



幸好爸媽給我的筆記本,是搶眼的紅色和防水的皮面。

我很快便找回,而且沒有沾濕。


我把筆記抱懷中,便忍不住嚎哭。



((   ...啪啪啪 ))

一連串外面拍打門聲。


由紀:「 玲奈? 玲奈! 玲奈是否在裡面,回答我! 」

我抽泣:「 我是玲奈,我在裡面 」


外面有人用力撓門鎖,

巨響下,數分鐘門鎖就乖乖投降。


強烈光線無情進入,我用前臂擋著雙眼。

黑影背著外面光線衝進來,我來不及躲開。


就被那人緊緊抱著,並沒有理會我全身已濕漉漉。



熟悉味道令我放鬆,平靜而安心。

但對方還是處於非常緊張狀態抓緊我雙肩。


由紀擔心聲線:「 有沒有受傷,那裡覺得痛? 」

我指指胸口:「 心很痛 」

其實我是全身都很痛,只不過比較起來,心更痛。

看到由紀如此擔心。




由紀再緊緊抱我入懷,輕掃我背:「 沒事,沒事 」




在門口,宮澤用前臂掃過額頭的汗,

左手握著破爛不堪的門把頭,右手握著中型鐵搥。


令我想起上次珠理奈也是破門而入。

今次我也是一樣,被人看到狼狽不堪。

我真是太遜了。


宮澤:「 到底是誰做? 太過份,我要像對這門鎖般教訓他 」

柏木有條不紊疊起地上書本:「 先不要問,幫我送玲奈到我家 」

我細聲:「 書不要了,都濕成這樣 」

柏木皺眉拍打地板:「  我真的很生氣,什麼把妳關在舊校舍空置洗手間,還向妳倒水 」





高柳遠處跑過來:「 找到了,太好了 」

我打噴嚏著:「 嚏,請不要對珠理奈說 」

由紀撫了我前額,便立即脫下身上的白色毛衣,套到我身上。






名偵探模樣的高柳:「 是第四班那幫人做的嗎,她們老是針對妳 」

我揉搓太陽穴:「 我沒看見是什麼,我醒來已經在這裡 」

高柳抱著拳頭:「 那班人真不可惹 」

宮澤:「 到底那一班人? 」

高柳苦笑:「四班傢伙,她們看人來欺負,不要說第一班和第二班的同學成績品行比教好,
                     像宮澤和柏木那麼優異生,又受歡迎,又多支持者。
                     她們才不會騷擾妳們,老師會幫妳們。
                     專欺負像松井一樣,老師放棄的學生。 」

由紀生氣:「 不說了,宮澤先幫我背起玲奈,
                      手腳也有瘀傷快點送她到我家,不要待在這裡。」



我聽到由紀所說,才撫著自己腳,

原來自己受傷,怪不得全身很累很痛。



藍紫色夜幕下,鳥兒回巢。

寒冷季候風,在街道恣意穿梭。



我冷冷爭取自己行,

感到難受,不想賣脹給宮澤。

浮遊的步伐,差點跌到。
宮澤第一時間扶著我。


我勉強站直:「 不用,我還可以自己走 」

宮澤已扶起我:「 當給我機會補償,是我令妳右手受傷 」


宮澤沒有理會我反對,已將我掛到她的肩上。

由紀則幫我提著大袋書,

而街上四周店鋪已陸續關門。

宮澤向著我說:「 松井不用擔心,妳現在是柏木的女友,
                          我和柏木從小時候認識,把她視如親妹妹。
                          而且妳也是珠理奈的姐姐,要來看決賽比賽,
                          但先好好治理身體。 」
我:「 嗯 」

由紀:「 什麼妹妹,我比較像大姐吧!
           剛剛有人因為緊張比賽找我傾訴。
              妳利用我面對前田前輩,我還沒有計較。
              其實妳不是該邀請我和玲奈來看比賽,該親自邀請前田才對 」

宮澤:「 如果妳還當我是朋友,就不要再斤斤計較之前的事 」

由紀乾笑:「 真的沒打算和妳再做朋友 」

宮澤用頭向背上的我磨蹭:「 不會吧,我平時對妳那麼好,有功有勞。
                                                     松井也幫幫說話吧  」

我收緊抓著宮澤的肩:「 如果宮澤邀請前田前輩,我就叫由紀原諒妳吧 」

宮澤:「 吓,我不要!」

高柳大笑:「 哈,妳們幾個人關係真複雜,不想知妳們緋聞和關係。
                       我先自行回家了,有時間再和妳們聯絡,一起揪出是那幫人做 」


我:「 高柳,今天謝謝妳」



高柳搖頭:「 不,小心保重身體,
                    還有,我當妳是朋友,
                    所以如果有什麼事需要幫手隨意找我,各位拜拜。」

宮澤:「 路上小心 」

柏木:「 明天見 」





看見高柳離開,我掙脫了宮澤。

我輕輕說:「 我真的沒事,自己回家便可以 」

由紀拉著我衣袖口:「 今晚到我家過夜,那我可以照顧妳。
                                     妳一個人在家,我很不放心。
                                     而且我和媽媽說好了,晚餐也準備了妳份量。 」

宮澤雙手放到腦後:「 別婆婆媽媽,到柏木家吧,離這裡不遠 」

由紀抱著自已手臂:「 我很冷,玲奈乖,快點跟我回家 」

我很笨拙,都忘記由紀把身上毛還讓了給我。

我騷頭:「 好吧... 」


宮澤笑臉巧捷動作,已主動扶起我。








到了由紀家門,是一座白色別墅。

雖然不能和麻友這些富裕家族比較,

但相對我家殘破的平房,這裡很大很漂亮。



『  由紀還常到我家,真的很失禮。

都不知道她心裡怎樣想,會不會嫌我家陳舊。』


由紀牽著我:「 想什麼入神? 跟著來。
                     屋子是什麼樣子不重要,最重要裡面住了什麼人。」


由紀看穿我的心事,令我沒法回應。

只能跟著她,推開鐵欄,越過悉心照顧的小花園,裡面種了很多植物。


由紀用鎖匙打開大門。

由紀:「 我回來了 」

遠處有把聲音:「 歡迎回來 」


我在玄關東張西望,並不是常見簡約設計,

裡面歐洲式裝修設計,高雅舒適。

提示著我和由紀家境有明顯距離。



由紀如常很隨意換了拖鞋,便領我入屋。

我小心翼翼踏上柚木地板,這家裡很和暖。


由紀把頭髮勾到耳後:「 宮澤,妳任務完成,可以回去 」

宮澤挑眉慢慢進屋:「 柏木真是的,幫完手,茶都沒半杯,過門都是客。
                                     什麼啦,嫌我不通氣,礙住妳們嗎?」

由紀拉張臉,倒了口茶:「 還要問,喝完快走 」


柏木太太欣然聲線:「 宮澤來了嗎? 」



由紀的媽媽由廚房出來,柏木太太外表很年輕也不胖,
蓬松自然的短髮,衣著很森林系。
雖然是家庭主婦,卻保持著優雅的氣質。


如果說是由紀的姐姐,我也會相信的。


宮澤帶笑:「 柏木太太,很久不見。 」

我恭敬點頭:「 柏木太太,初次見面,打擾了 」

柏木太太:「 是玲奈嗎,如由紀所說是個漂亮的孩子呢。 」

我害羞低下頭:「 不 .. 」

柏木太太握著我的手:「 放心在這裡住吧,由紀說明意外受傷的事,
                                        家裡沒人照顧很可憐,來住多久也可以。
                                        宮澤也留下吃飯吧 」

我:「 柏木太太真是太感謝了,謝謝妳。
            抱歉,沒買什麼禮物,今天有點急忙拜訪⋯⋯⋯⋯  」

由紀:「 不用了,媽媽一向好客,妳來住她已經很高興 」

柏木太太:「 來日方長,下次買個西瓜來。 」

我點頭:「 嗯 」

由紀:「 媽媽! 別欺負玲奈,她手受傷怎樣捧西瓜 」

柏木太太:「 怎麼啦,即是說玲奈要快點康復去買西瓜啦,
                      但康復前好好在這裡住吧 」


我之前還生怕由紀媽媽會不喜歡我,但原來她是那麼隨和易相處。

宮澤擦著手:「 柏木太太真是好人,我晚一點才需要幫爸爸的店舖收拾。
                          今次有機會嘗到柏木太太手藝,很棒,我來幫手吧 」

柏木太太:「  如果我的孩子是宮澤多好,孝順 有禮貌又熱心。
                        由紀平時也不甚幫忙家務,又不懂煮飯,
                        都不會有人娶她的了 。
                        宮澤,會娶我們家的由紀嗎?」

由紀:「 媽媽! 」

柏木太太:「 有說錯嗎 」

宮澤:「 抱歉,我有喜歡的人了。
               不過,柏木很優秀,沒人要她,她也會主動找個喜歡的人回來。哈哈! 」

宮澤和柏木太太同時把視線掃到我身上,我尷尬不已,面紅到耳根。

柏木太太:「 哎,怎麼玲奈衣服濕了? 」

由紀從後推著我的肩:「 手傷了還勉強值日,不小心打翻水桶,我帶玲奈先去洗澡吧 」





浴室門口,

由紀溫柔低語:「 要幫忙洗嗎? 」

我羞怯搖頭:「 我自己可以了,但是...  」

由紀:「 怎麼欲言又止, 有說話想說嗎? 」

我戰戰兢兢:「 由紀為了我向媽媽說謊 」

由紀皺眉頭捧著我的臉蛋:「 嗯,不要緊,
                                             雖然我之前沒向家人說過謊,不過僅止一次吧。
                                             我去找替換的衣服,玲奈先洗吧 」




全身散漫,動不動也感到酸痛。

快手快腳,單手花灑沖走身上肥皂,

就泡到滿了熱水浴盆裡,濕氣中瀰漫著檸檬草味道起了提神作用。


靠著盆邊發呆,腦子裡找不到任何受襲經過片段。

我不怕欺凌,也不怕受傷,就算沒有人認同我的成績也沒所謂。
但我不想我個人事,惹麻煩給身邊人。
是因為我人不好,才招惹不好事情回來。


在我漫不經心時,由紀推開了浴室門。


由紀:「 打擾了 (心)」

隔間的磨沙玻璃門外,
由紀毫不避忌逐件退去身上衣服。
美好女性線條若隱若現,
看到我怦然心動,雙眼卻移不開視線。

由紀推開磨沙玻璃門,
我立即埋頭到水裡,

卻不夠氣,吐了將個水泡,
又衝出水面。

咳! 咳!!!


由紀:「 嘻,小金魚,妳在做什麼? 」

我:「 沒有,練,練潛水。  」

由紀帶著笑眼捲起頭髮:「 哈,就是喜歡小金魚妳這樣怪可愛 」

慢慢看著她光滑背脊塗上沐浴液,只能別個臉。

我悶著眼睛都不知放那方向,
雖然和由紀共浴都不是第一次。


感到非常害羞,
是因為我還不習慣對柏木什麼也坦誠,
還是我努力抑壓對她愛意和沾有慾。

腦內思緒亂作一團。





當機之際,

浴盆裡的水,因為多了一個坐到另一邊而升高。


由紀伸出雙手:「 過來 」

我不自主游到她懷中,毫你礙隔的皮膚緊貼著。
由紀將我抱住,我得坐到她的軟軟大腿上。


由紀:「 身體還痛嗎? 」

我:「 好多了」

由紀在我的肩頭淺吻了兩下:「 小金魚有其他東西要對我說嗎? 」

我支吾以對:「 沒有... 」

由紀:「 妳的課本我排放了書房,吹乾還可以,
              有兩本太霉爛我掉了,我借妳吧。
               從來不見妳帶課本做功課,幹嗎今天身上帶了那麼多?  」

我慌張:「 沒有,沒有,因為想清清櫃物櫃,
                 而且睡不著可以看看國文書包睡得著,
                 不夠高提東西也可以用數學書墊腳... 」


還是不想告訴由紀關於突擊測驗的事,
如果失敗很掉臉,而成功卻可以給由紀驚喜。
這樣胡混過去好了。


由紀:「 嘻,哈哈,如果無聊想看祼體,研究女性身體,
             那麼玲奈就翻翻生物書嗎? 」

我拉後抱頭:「 啊啊啊啊啊啊啊!由紀很色....我才不會!!!」

由紀:「 妳沒有的話,何需那麼緊張,哈哈」

由紀摟著我腰以防我撞倒,緊緊抱著。

由紀深情看著我,鼻尖輕貼著鼻尖,
她的瞳孔裡還能看見自己倒影。

看見自己面紅耳赤的樣子,更為害羞。
埋頭到由紀肩上。

由紀淺吻著我耳邊,

我們開始不安份摸索對方身體,

在輕嘆鼻音回音和水紋波動,自然地發生親暱身體接觸。


撫著她的腮骨,想吻她之際。


柏木太太叩著浴室的門,我們不敢動。

沒有預料下柏木太太推開門,
隔著磨沙玻璃門柏木太太放下一團粉紅色東西。


柏木太太:「 這是給玲奈新毛巾,妳們不要洗太久,晚飯差不多完成了 」

說完,柏木太太背著我們拉門回去。



剛剛很難為情,
我羞怯離開浴盆,用新毛巾慌亂擦乾身體。
由紀還未過來,我已把輕便睡衣套上。


由紀不悅神色,沉默輕擦著還體上水珠。
我想溜開,卻被她叫住。


由紀吐出命令句:「 等我,才一起出去  」
我受驚動也不動,直到由紀整理好衣服牽著我。





由紀拉著我環繞她的家一圈。

細心解說家中每處。




由紀:「 樓下是飯廳和客廳,二樓則是兩間睡房,一間書房  」


書房除了書,檣上有些仿造名畫,
還有威尼斯面具,古羅馬劍,舊世界地圖,相機,琳瑯滿目。
還有一個大型天文望遠鏡向著窗邊。


由紀見我看得入神:「 這些都是老爸出國工幹買回來小擺設。
                                 爸爸做光學產品生意,例如這枚天文望遠鏡就是他的廠出品。 」


我:「 嘩,很利害,光學產品即是放大鏡、望遠鏡、相機鏡頭嗎? 」

由紀:「 嗯,他現在於中國廠房,所以不常在家,下次有機會介紹妳認識。
              所以這書房變作我溫習地方,有點亂請不要介意 」


由紀成績好不是蓋的,大大黑木色書桌上有很多參考書。

還有她喜歡天文書籍。




由紀:「 一直很想和同學或朋友一起溫習,今次終於有機會 」

我隨意翻開檯上書本,裡面寫滿了筆記:「 由紀將來打算做什麼? 」

由紀:「 和小金魚在到挪威結婚如何? 之後一起在挪威住上一年 」

我靦腆:「 妳知道我真正想問什麼 」

由紀笑笑:「 挪威環境很美,天文學中,冬天可以看北極光,夏天可看到午夜太陽。
                         如果,我說想成為天文學者,玲奈不會取笑我吧?」

我:「 怎會....很利害才對,一般人只想著做賺錢工作。」


由紀:「 我想因為父母影響,
              父親喜歡望遠境,母親喜歡環保,從小影響我的世界觀。
              那玲奈將來想做什麼? 」


我:「 遊戲程式設計或介紹遊戲編輯,很宅,很沒出息吧? 」

由紀:「 雖然我沒有玩遊戲,但我有看新聞的,
              現在一個成功遊戲是過億生意,屬創意產業,
              是我們國家當今經濟命脈 」

我:「 的確是,但我不是為賺錢的 」

由紀鼓起臉拉著我:「 知道了,不如考慮先嫁給我,如何? 」

我:「 不 」

由紀試探:「 這沒有抵觸嘛  」

我:「 不,我們還那麼小,幹嗎我非要答應妳不可 == 」

由紀:「 我會好好養和保護我的小金魚,所以該答應  」

我發脾氣向由紀亂吐嘈:「 如果,妳玩厭了我怎辦? 如果我以後還是這樣不中用,
                    大家都當我是壞學生,手又廢,又常被人欺負。
                    妳還會愛著我嗎? 」

可能今天發生太多事,令我很大壓力,所以說了忿言怨詞。


但由紀再沒有反駁,

難道她也是這樣認為。




回到下層轉彎,

由紀讓我看轉角奶白色柱子,上面有鉛筆刻畫了數條直線。


由紀嘻笑:「 這是小學到中二玩量高時畫,中二之後都沒長高了 」

我到柱子旁也量一量,比由紀畫的線還少了1寸。


由紀乘機會壓倒我背貼著柱。

由紀認真:「 我比玲奈早12天出世,而且玲奈還比我矮了1寸。」

我:「 那怎樣 ! 」

由紀:「 這代表我比妳大,所以該依我,也要讓我照顧妳 」

我掙扎:「 柏木由紀, 我不是妳寵物,我不需要妳照顧,放開我! 」

由紀激動:「 我不是憧憬戀愛的人,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不會只甜甜蜜蜜。
                  包括承擔對方一切,兩個人一起哭一起笑。
                  我愛著妳不是出於可憐妳,我是真的喜歡妳。
                  我不理會過去玲奈是怎樣,
                  亦不想知道玲奈將來會成為怎樣,
                  我只想愛著 “現在”  “這刻” 的玲奈。」

淚水從由紀眼眶脫出,我竟然弄哭了面前人兒。

我用姆指輕拭她眼角的淚:「 抱歉...」

由紀:「 不論發什麼事,讓我分擔好嗎? 」

我點頭:「 嗯 」



由紀撫順我的頭髮,右手握著我的手腕貼著柱,
摟上我的腰。

之後輕吻了我的唇兩下,嘴唇開合。

我慢慢閉上眼感受著。


由紀輕含著我的上唇,掃過下唇吻了我的嘴角。

嘴角因而上揚,我知道我很久沒有笑。

只有對著由紀,我才能放鬆自然笑起來。




唇分,由紀吻上我前額。

我雙手摟上由紀的肩,令兩人身體緊貼著,

主動節奏輕柔地淺嚐由紀的粉色唇瓣。


由紀稍息後再奪回主動權,加深了親吻。



由紀把我當寵物,只是戲言。

她只是很在意我的感受。

我明白了,
不是出於憐憫才愛惜我,
真的單純的愛著我。


反而我卻自卑心很重,只自私考慮自己,
從來沒理對方感受的,是我才對。


由紀輕聲:「 別動,讓我吻妳 」

由紀舌頭在我口腔內交纏,甜蜜打著小圈。

舌尖逆時的方向,像要追回失去的時間。

最坦誠接觸,一絲不拘直接訴說愛意。



巧妙動作,讓兩人融化在一起。

被愛的感覺,如毛衣包裹著胸口,全身發熱。


輕輕摸著由紀耳根,掃著她的後頸。

鼓勵由紀佔有我的一切。



像大陽光線,射穿黑夜。

由紀是我的午夜太陽,

別人眼中謊謬,卻是在我世界自然現象。


『 由紀, 我愛妳,今次我真的願意坦然讓妳愛著  』













宮澤:「 咳咳,我不想打礙妳們,不過晚餐已準備好 」

( 某人在旁看著悅心畫面良久才出聲 )

我都不知道把臉鑽到那裡好。

由紀勾著我手臂:「 哼,如果想看我和玲奈,還很多機會
                          因為我們今天正式交住,直到世界盡頭。
                          所以宮澤要做我們婚禮見證人  」

宮澤:「  妳們婚禮打算這樣表演接吻,妳們由日吻到夜,
               妳們不厭,來賓也會厭 哈哈 」








#
















===================

由於出院後還忙於工作,年中工作比較忙,

其間也寫了其它故事,周末也要去了上堂。(其實也去看今屆世界盃 )

所以忙得更文方面慢了,這點很抱歉。

很感謝大家耐心等待。



中間還經過AKB總選,也在此恭喜麻友友。



到了7月,是我們心愛兩位大小姐生日。

祝她們做到更多理想的事,偶像事業更上一層,

少點無謂負面新聞,最重要健康。:D

happy birthday~~

Rena黃雪 2014-07-29 16:35:55

期待下一篇~
越來越精彩了!
今天本小弟會有新文章更新唷~
大大可以來看看^^

版主回應
謝謝,你也加油 2014-08-04 18: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