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05:03:17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第七話〕日照的長短







【 嗄,了一個夏 】〔第七話〕日照的長短









﹣﹣玲奈ver.﹣﹣ 









我是不該惹柏木的,


所以我才如此狼狽。








徹夜難眠—









看著手提電話的螢光幕,才 05:12 am


閉上眼,一點睡意也沒有。



我無奈瞪著眼,螢光幕還是 05:14 am







 — 





嘆了口氣,還是換衫回校。


出了客廳,珠理奈也剛起床。








珠理奈:「 早,玲奈。  今天有什麼好事,連玲奈那麼早!?


我:「 那妳為什麼那麼早?





珠理奈爽朗地笑:「 回去早上練習籃球呀~   是!


珠理奈把弄好三明治給我,裡面夾了很多我喜歡蔬菜。






其實妹妹是個細心的孩子,不是嗎?』





珠理奈像頭小犬急著啃著三明治,邊倒著剛煮好的咖啡。


伴隨著咖啡香氣,


我偷偷瞄向她的手,指骨明顯,心背還有疤.....








或許珠理奈在其他人眼中是個不良少女,


但她在我心中還是一個乖孩子,就算,現在她看似很成熟。




在媽媽過世那段難熬的日子,


還是小小隻的她,但從來不用我擔心什麼,


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回家做功課,還分擔家務。




只是當升上初中後,


好像有同學說她沒有媽媽,便打架起來。


她竟然一個人把三個男生打倒。




而爸爸,也唯一一次離家親自到學校接她。


我只知道爸爸很支持珠理奈,


說孩子打架很小事,而且是男生們口角與推撞無禮在。


最後,那群男生還要向珠理奈道歉。







自此,珠理奈打架次數越來越多,


但爸爸卻說忙著躲回房中,沒再親自接珠理奈。






取而代之,就是我到她學校接見老師。


其中我還要缺席,跑去她的學校調停。





去了太多次,我最終受不了;「 我以後不想再管你了!!!!  


珠理奈:「 沒人叫妳來! 要叫,就叫爸爸來





那次吵架後,我再沒有理睬她了。


只埋手自己喜歡的事情。




屢勸不聽,最後珠理奈給學校開除不讓她原來學校升讀高中。


但爸爸竟然托人按排珠理奈到我的學校升讀....




 老爸,真是#@﹪!↑ 超級偏心。』








本來以為珠理奈還是會惹我麻煩....


結果轉來這所學校升讀已經半年,卻鮮有生事。






而我不得不後悔為了那一點小事,而和她冷戰足足一年。





珠理奈:「 玲奈,吃快一點,陪我一起回校吧~ (^^)


我一面無奈:「 那就不要給那麼大份三明治 ==” 


珠理奈:「 誰叫玲奈那麼瘦



珠理奈推著我肩出門,


我左手牽著她,右手還在努力啃著三明治。




暗嘲著:『  到底誰才是姐姐?  






我們穿著同一款式校服回校。







如果不是爸爸怕自己有機會將來支付不了學費,


竟然一次過交了我和妹妹到高中學費。





 我,我一定不會再上學,太浪費時間。





任由珠理奈牽著我向學校方向行,


思緒卻回到中三時候。





高橋老師在教員室責問我為何不想上高中,


我一面不在乎沒有反應。



卻見遠處有一位長得像書本形容天使的學生進來,


她彎下腰把課本放到另外一位老師桌面,


再輕輕抬頭把長長秀髮勾到耳後....





同時,和我對上了視線,


她向我報以微笑,笑起來彎彎的雙眼很漂亮。




當我還以為像她那樣儀容端莊的學生,


內心一定在取笑我這種壞學生的時候。




她卻走近我身邊和高橋老師談話。



柏木:「  高橋老師,我有些重要事情想請教,

            是關於我升上高中的接手早會安排,可以礙妳一會嗎?

            聽說高橋老師是很出色的MC。」



高橋老師:「 不,太過獎了,柏木。

                   好吧... 

                  松井,妳先離開,如果明天說不出不升讀高中的理由,就給我乖乖升學



柏木:「 啊? 這位同學不在這校升學嗎?

           初中這三年沒機會認識真可惜, 還說不定我們還有機會同班。 



我頓時沒法思考,她的聲線很甜很溫柔,眼神很誠懇。



雖然這樣對白,是誰也可以說的客套話。


但這個人卻能把普通的話語滲透魔法.....




她請高橋老師到教員室的會議室傾談,


留下我呆呆站著,回神才發現我可以我能逃過嚕囌的高橋老師,是多得她。




很想向她說聲『再見』,才離開。


卻想到自己聲線沙啞比不上她,很害羞,靜悄悄離開。







柏木 由紀







在公告欄中,我努力在分班人名表中找她的名字,


很可惜,只是隔壁班。




期待,落空,裝作不在乎,遺忘,到下一年又帶著小小期望。


三年,每年都找一找她的名字,都是隔壁班。






偶爾在校園看到她,好像一年比一年更明亮照人。


在早會上,一次比一次更自信,更動人。







感覺和她的距離也越來越遠,


但內心很想走近一點,


而理智和現實卻訴說這一切沒有可能。







早就不該繼續諗書,我真是太犯傻了








和珠理奈一起回到校中,


卻惹來其他同學奇異的目光,和竊竊私語。




她們不知我倆是姐妹嗎?


還是沒看過兩個壞學生走在一起?


為什麼地球那麼多三八




珠理奈還是一貫爽朗笑容:「 別理她們




正當我反著白眼的時候,


宮澤同學正在遠處一面幸福的笑容向我倆揮手。




英姿煥發的宮澤同學一手領了我家犬兒去練習,


愉快神色和步伐,任一個盲人也能猜到她遇到什麼好事。



我只能失笑,失魂落魄走回課室。







在走廊端已聽到柏木的聲線,


她正在和其他同學聊天。






我好奇她們談些什麼,放慢腳步,不朝向她。


裝作路人甲。





還是忍不了偷看她,她的天使外表如昔,但說話時的笑意帶著一份甜蜜。


內容就是宮澤前,宮澤後,令我內心發毛得想把鉛筆折斷。



我在氣我自己,


當知道宮澤喜歡的人是柏木的時候,


為什麼不取消這計劃?




就算宮澤比自己好十倍,而且絕對能給予柏木幸福,


自己怎樣也不配當柏木..........朋友也好。




也不需要助她一把,任由她們自然走在一起。


自己就不用扮冷淡,扮月老。


一想到如此更要刻意保持距離的苦惱,心口立即忍忍作痛。







高柳:「 真是難得一見,松井同學竟然回來上堂。」


我:「


我按著胸口倒在桌上睡覺,卻給坐在鄰座的高柳搭訕。





我睜開眼看著高柳,我和她這三年也是同班的。


但之前說過的話十隻手指數得清。




高柳:「 吶, 聽說珠理奈是妳親妹!?  


我:「


高柳:「 那,可以介紹妳妹妹給我認識嗎?


我:「 ....妳不會是對我妹妹有興趣吧!?



高柳聲音壓得小小:「 不不不,她那班中有個叫....向田 茉夏



我回想一下,珠理奈好像的確常和一個叫茉夏同學在電話中閒聊。


高柳面也脹紅了向我透露:「  她和妳妹妹是關係好好的朋友?


我:「嗯,大概 





就是這樣,和高柳展開話題。


雖然大多數說話的是她,我也只是做負責聽的。


不過總算可舒一下心裡悶氣。





簡單來說,


高柳是一位很熱血活動籌位成員,


所以辦活動的她對新生略知七八九。




但那位向田同學,不清楚什麼原因,她絕不參加任何活動。


所以高柳一直對向田不熟悉。





高柳卻由今年夏天開始,常常很巧合在校外遇到向田。





一開始是在書局同時在書櫃裡挑中同一本書,


接著是在市場買草莓時又遇見,


和朋友看電影完場時,又發現對方原來看同一場片子。



後來,就是發覺和她是讀同一所學校。






最可怕,今年夏祭,人來人住,明明去了沒什麼人玩的檔口還是同時遇著向田。


高柳看見校外的向田穿了很可愛的浴衣,和平時穿校服時認真和拒人千里的神態完全不同的時候,


完全不知如何向她答訕,就算高柳平時就是喜歡答訕。





我的評語:「 妳簡直是癡漢吧!!!


高柳滿面潮紅:「 沒有呀,我沒有跟蹤她,真的是常常遇見,很有緣的感覺...」


我:「 我們同一個社區生活,遇到一點也不出奇吧?

       (說出來有點心虛,我在校外沒有偶遇過柏木


高柳:「 說得也是..... 不過真的很想多點認識她,但又不知怎麼開始才好......

           拜託妳正識介紹一下可以嗎? 拜託拜託  (雙手合十 )」



我勉為其難答應了.....






為免高柳還是向我喋喋不休,


我還是找個地方缺席睡覺。





想起在樹下曾經和柏木一起躲雨,


就生怕很易遇上柏木,就重新想一想躲到那裡才好。





結果去了圖書館,


因為這學校不是很多學生喜歡去這僻靜的舊校社的地方。









感覺很累,


整晚沒睡好,就聽了一大堆無聊的事情。



還想想起柏木今天早上的笑容,


在夢中,和三年前她的笑容重疊...





那個一把勁兒專注攪活動的高柳,


還會認真去思索:如何和想認識的向田同學好好談話。




為什麼自己放棄再好好和柏木相處呢?


就算自己不是乖學生,還騙過她,而她正在和別人交住....


最少可以做回普通的同學吧?不用再多想以前的事。



對不起 ....』


如果自己能好好的道歉。








(( 柏木輕輕擁著我,在我耳邊細語:不要緊...我們就從新當朋友吧 ))






(( ))


我立即驚醒過來,竟然,我在圖書館安然熟睡起來....


而且一直夢著柏木。




太真實了,還嗅到來自柏木身上體香....




(( ))


當我清醒冷靜過後....


又一輪驚訝,這根本不是夢,我身上不知可時披上屬於柏木的紛紅色毛衣......





難怪一直嗅到柏木味道,我的耳根也隨之發燙起來。


因為上次在柏木身邊睡了一會,感到很安心。


而自己結論是來自她身上散發花香味道。


所以深深記著她的味道,可能在市場找到相對香水或香薰....







我的鼻子可以確定她有來過圖書館了,


 但她為什麼帶著舊的紛紅色毛衣?還給我披上???








還是一團渾亂的我,又發現有什麼不對。



咦!



咦!咦!咦!咦!咦!咦!咦!!!!!!!





 我的筆記本呢????  










我衝出圖書館,


一直跑,一直跑。








筆記本,寫滿了不想她知道的事情。








如果給其他人看了,我直接鑽地洞不要再踏校園半步好了。


一個壞學生,竟然對一個品學兼優樣子甜美,甚有魅力的學生有傾慕之情。



簡直是給人掉現眼,成了眾人笑柄。






如果不是夏祭那天提議我去寫下對喜歡人的感覺,


我也不想那麼坦誠去表達。




而且現在她正在和別人交住......











嗄,嗄,嗄———



我喘著氣。










追上了,


卻換來我不可置信的情況。









我大喝:「 ...柏木由紀,給我站著  


柏木輕輕回首:「 什麼事?



我頓然:「  妳...妳怎樣知道...我躲在圖書館睡覺..?」


柏木:「 不只是妳對我事的了解,其實我對妳也彼了解


我:「 身上....毛衣」


柏木以命令的語句:「 妳這傻瓜,現在轉冬都不添衣會生病的,而且白色毛衣的錢宮澤是不會付,妳只能乖乖給我穿起來



我想起更重要事:「 還有....妳在我睡著時....妳...拿了我的筆記簿!!!!





她提著那紅色筆記簿在空中揚了一揚,


我試了又試,還是搶不回,她老時能躲開,


我得狼狽跌倒在地上。




柏木:「 只是回答我一件事,我就還給妳



我:「 什麼!?






柏木:「 今年夏祭的晚上,妳和誰一起,又做了什麼?






還有夏祭的事情,我也不想再提!


嚐試搶回,差一點就碰到筆記本的角,還是給她甩開。


柏木比我想像中力氣大,還是我太弱.....?




我只能找人伸訴:「 我要告訴老師,柏木搶了我的東西!!!!



柏木營運式笑容:「 好吧,儘管去說, 妳估計....老師會相信那一個?





....」






我當場氣炸了......老師信不信我是個問題。


但相信柏木卻是絕對的......



為何柏木要如此威脅我?



是因為我騙她?所以生我氣?


還是察覺被一個壞學生喜歡,感到羞辱,而想報復???




承受了種種事情,


心裡很累。




而且一直騙自己不喜歡柏木,也很煩。



倒頭來自己惹柏木生氣,覺得自己很傻,也很討厭自己。



自己滿口擔心珠理奈,卻自顧自小氣....


還有爸爸長時間看輕,不理會和偏心。




抑壓了很久情緒還是爆發出來....



我怒不可遏:「  夏祭那晚,我和一個人去看了花火,之後和那人去了情侶酒店 !!那根本不關妳事吧  





柏木聽了完全呆掉。





我襯著她來不及反應,搶回屬於我的筆記本。


轉身離開,


如果要我二選一:


(一) 讓柏木看了筆記本,知道我喜歡她。


(二) 讓柏木知道我和別人的曾經。




我還是想選(二),也絕不想她知道(一)。









看著深秋,日照時間變短,而很早轉暗天色。

想著夏祭,日照時間很長,而晚上時間短暫。





好像寂寞寒冷的晚上,秋冬季特別漫長。









而我總是陷入漫長黑暗之中,總希望有誰令我相信,人生總有光明的時候。














卻在這刻突然感到有人很實在地從後抱著我,

而她身上散發令我感到安心的味道。


好做家 2014-02-06 22:46:26

下一篇章何時會出來

版主回應
已更文了(笑) 2014-02-07 18:49:28
好做家 2014-02-04 20:50:54

劇情好精采,期待下篇

版主回應
謝謝鼓勵 :DD 2014-02-05 13: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