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03:41:36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第六話〕秋風的逆斷









【 嗄,了一個夏 】〔第六話〕

秋風的逆斷




﹣﹣由紀 ver --






和宮澤聊了一會電話,

便掛線。





今晚,宮澤的聲線特別溫柔。

嚕囌嚕囌說掛念我。


我忍著笑意說我們分開只不過4小時...


變得拖拖拉拉不願掛線,但又彼此沉默。


....

我:「 不要對我說,其實妳在玩那Monster Hunter的遊戲邊和我聊電話吧  」

宮澤:「 呃!? 妳什麼知道,你真神呀」




我頭上冒出青筋,差點想扼爆手機。




我:「 不如說妳本人太笨,太易猜了 」

宮澤沒頭沒腦:「 那,妳猜中我和誰傳短訊嗎?」

我:「 是大島前輩嗎?」


宮澤得意揚揚的聲線:「 錯了,是松井 XDDD 」




我頭上冒出多兩條青筋。




我:「 妳這蠢才!那個大島是大叔就算了,但怎何邊和女孩子聊電話,邊傳短訊給其他女孩子!」

宮澤:「 嗚哈哈,柏木妒嫉了嗎? 」

我:「 不說了,我去休息了 」

宮澤:「 生氣了 ~生氣了 ~ 抱歉 」



(其實我是妒嫉誰跟誰呀!?)



我:「 宮澤要抱歉的事情太多了,不是一件毛衣能補償的 」

宮澤:「 那柏木想要什麼樣的補償?隨妳說,如果能做到的,我一定儘力做。 」

我:「 不過說回頭,妳一點也不像細心的人,怎麼會去買毛衣給我? 真的是妳嗎?」

宮澤:「  ....嘛...是松井同學的主意,顏色也是松井挑的,
            我只是負責結賬...妳不喜歡這毛衣嗎?




我:「 算是滿合身,也合意....不過我不能收下,我明天還錢給妳,妳不收就還毛衣...」

宮澤:「 別婆婆媽媽...柏木~~由紀~~~」

我:「 是宮澤不明白毛衣的意義 」

宮澤:「 .......毛衣...那有待別意義?」

我:「 宮澤佐江是個大蠢才! 」

宮澤:「 我不管妳了,我還沒有正式付錢給松井同學,如果妳要還,就直接還給她 」


「  ...... 」

「 ...」








結束通話後,淚水在眼眶中不停打圈,

還是把持不住,在眼角溢出。


不想為了個傻瓜而沒用地哭,

本來說好絕對不能為宮澤而哭。


倒頭來,她根本不明白。










『 我開始懷疑我是做錯了些什麼,

上天才讓我如此糾結。 』








把那紛紅毛衣整齊摺好,

想放進衣櫃一角。

轉頭,

又捨不得取了出來。






看著一白一紛紅的毛衣,明早應該穿那件回校???





打開那扇夏天才新買的水藍色窗簾,

再一次提醒我夏祭和現在已經相差3個月。







晚秋吹著撲撲的風,總算令自己清醒一點。

舒舒悶氣。



雲霞掩蓋著天空,

就算明明知道太空擁有無數星星,

但今晚沒法看見。。







『 這個世界有一樣東西,是怎樣努力也沒法得不到。

而你什麼也沒做的時候,轉角卻突然出現... 』

這是松井玲奈寫在筆記上的。




秋風吹散雲層,暗中亮起了一顆星。




不自覺,嘴角微微上揚起來。








大概知道,接下來我應該怎樣做。











///











早上天氣晴朗,


小心翼翼,把襯衣的鈕釦逐次接上。


而上次松井幫我打的領帶我沒有鬆開那個結,

直接套上去。



為新一天,解決了頭一樣煩腦。




吞下媽媽準備的早飯,

帶著輕鬆腳步回校。




「 柏木同學,早安 」

「 柏木前輩,貴安 」


「 早安,早安  ( 職業笑容 ) 」





越過上學的人群,

安然回到課室。





我小心瞄向課室外情況,

婉如戰地的士兵,

直到見到松井同學,便裝作看不見她,

便笑著和身旁同學聊天,而且故意提及去看宮澤的比賽。



眼角餘波看到松井滿面憔悴。

『 那傻瓜晚上不睡覺的嗎? 』









滿懷好心情的我路過於校園地下的美術室....




卻見到一個學生在抽菸....


『 哎 !!!???? 』

回神後,我確認自己沒眼花,是真的在抽菸。




很眼熟,在那裡見過她?

對....是跟著宮澤的高一新生,不過近來都沒見過她到籃球部。

而且好像叫什麼呢....叫珠理奈吧,還滿女同學歡迎的壞壞學生。

好像說因為體育成績很好,所以學校才收留她....



正當我想上前想問過究竟,

但她把抽了兩、三口的煙草掉到門口踩熄便轉身跑開。



我慢慢行到她先前站著的位置,

她剛剛位置正好看到一個人在繪畫。


『 哈哈,原來如此,很中二呢 』




篠田老師:「 柏木同學? 去圖書館路過這裡嗎?  」

我:「 是的,真少見,篠田老師親自在畫畫呢 



篠田老師笑著邊把顏料塗上畫布:「 我已經快到28歲了,應該是時候要認真 」

我也淺笑起來:「 別說得,像我們18歲的,就不懂認真是何物 」





篠田老師自信滿滿:「 是我一直沒認真吧,只是稍微認真點就很利害吧  」







篠田老師抽象作品色彩驚艷,但我對繪畫毫不認識,不敢多加評語。

只是輕輕點頭。



我:「 剛剛...有個孩子在門口... 」

篠田老師:「 是珠理奈嗎? 她又在門口抽菸吧!? 」

我:「 ....還留下煙頭 」



篠田老師:「 我也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但我不認同這是學壞的理由,
                     她和她姐姐松井玲奈也是屢教不善,所有老師也束手無策....... 」


我:「 松井玲奈是她姐姐? 」


一聽到 松井玲奈的名字,引起我極大的興趣。




篠田老師:「 對,兩姊妹一個逃學離群自閉,
                    一個過度活躍會和別人打架,的確不像兩姊妹呢」

我:「 她是想吸引篠田老師注意吧,這種缺乏照顧孩子,內心很想得到關心吧 


篠田老師:「  那孩子才不會....吧  」



我:「 正如篠田老師所說,校內老師全都很認真,很嚴謹。
        只有篠田老師能做到包容和關心她,最少我也是這樣想。
          而她也不會故意把煙頭掉到美術室的門口......

         早點和珠理奈聊一下吧,要不是給其他老師發現抽菸的事可不好.... 」




篠田老師若有所思停下筆,再落筆之處的顏色明顯和整張畫不對調。


我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

還是離開比較好:「 我還是先告辭了  」




篠田老師冷冷吐出:「  ....紐約的專門藝術學校已經取錄了我,我已經向學校辭職 」




我皺著眉回頭:「 老師..... 」

篠田老師:「 抱歉,老師沒陪妳到畢業.... 」


『  那麼急著要走嗎  』






本來今天滿順心的心情,一下跌進谷底。

更激起我對抗心態。



『 我可是要管那松井的事情,就算到我身上吧 』








松井玲奈穿著紛紅色的毛衣衝著我跑過來。


松井:「 ...柏木由紀,給我站著  」

我:「 什麼事? 」

松井:「  妳...妳怎樣知道...我躲在圖書館睡覺..?」

我:「 不只是妳對我事的了解,其實我對妳也彼了解 」

松井:「 身上....毛衣」

我以命令的語句:「 妳這傻瓜,現在轉冬都不添衣會生病的,而且白色毛衣的錢宮澤是不會付,妳只能乖乖給我穿起來 」

松井羞紅了面:「 還有....妳在我睡著時....妳...拿了我的筆記簿!!!! 」




我提著那紅色筆記簿在空中揚了一揚,

松井試圖搶回,卻給我躲開,

她當場跌倒於地上。



我看著她膝蓋弄損了在流血,雙眼通紅,令我有點心疼。

但我還是表示清楚我的意圖:「 只是回答我一件事,我就還給妳 」


楚楚可憐的松井:「 什麼!? 」





我:「 今年夏祭的晚上,妳和誰一起,又做了什麼? 」





怒氣沖沖松井向我撲過來,再一次給我甩倒地上。


松井:「 我要告訴老師,柏木搶了我的東西!!!! 」


我營運式笑容:「 好吧,儘管去說, 妳估計....老師會相信那一個? 」




「 ....」








好做家 2014-01-27 06:29:15

太精采了,期待下集

版主回應
謝謝看文 :DDD 2014-01-27 17:12:21
shos 2014-01-27 00:28:25

珠理奈就是個想被關心的小孩啊(拍拍
麻里離開前好好對待她吧

最後的柏木好壞wwww
要正面出擊了
明明是壞學生的玲奈被欺負好可愛XD
終於要揭開夏祭和玲奈一起的神秘人物了嗎w

版主回應
哈哈,無疑小珠很想麻里關心她 XDDD
對,黑柏毛和玲奈來過好壞逆轉 < 才是這文萌點((笑
2014-01-27 17: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