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23:43:31Olives醬

今天開學日、離別、中秋、給麻友洗腦orz






AKB是O5年開始,我到09年尾才認識她們,現在剛好4年。

她們很早很早畢業的成員,其實我不認識。

不過近這兩年畢業成員,卻是我認識最深。




計一計8年,足夠一名小學雞去到中學畢業升讀大學。

好像很漫長,卻轉眼就過,亦變化最大。






當年麻友非常小隻的雙馬尾小女孩(很小女孩的感覺),

加上人物性格,(屬性 XDDD)

就算她是一個動漫迷,但也不是我會非常喜歡類形 XDDDDDD

你懂嗎?這孩子不是我能接觸到理解到的類形。(這說法很獵奇 XD)




不過簡單來說,時間啦,

她明顯已經不是初初的麻友。

雖然還保持自我,但總是有點不同了。

長大了。




不過這小女孩也提醒我,不要放棄漫畫。

真是很“元氣”地從新畫東西。












當然邁向年尾,離別之秋。

我好明白大島又幾不捨,

8年時間,一同努力、成長、與工作的人....

是未真正很紅之前,個個星期都見的人。





就像家人一樣。





最近,身邊有幾個朋友突然拍拖,他們很多之前空白。XDDDD

我有種很難似形容的開心的感覺。


我只能說:這就是家人吧! 他們一同長大,一同經歷很多,有快樂有不快樂。

他們失意會想鼓勵他,他們拍拖,比自己拍拖更快樂。



所以很易理解優子桑的心情,用些時間去適應吧。







臨近中秋,都是一家人團圓的節日,

雖然日本沒有中秋節,只有類似十五夜。

優子可以和陽陽在家一起吃月餅。XDD









隨著在港知名度上升,

香港東海堂上年開始找陽陽代言,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在下很喜歡中秋,但冰皮月餅不是間間好吃。

美心和大班之外,東海堂看來值得一試,

外形真是超可愛,而內涵很日式。



台灣很早找AKB代言,而專門店也感覺比香港做得好。










到了今年終於有第二家店找AKB 代言。

比較來說,東海堂整件事很是自然。

一個很日式果子,陽陽就像在家中吃甜點,

很日常的感覺。







當然兩件事都有另一個成員做二番手女角搭單,很不自然,很商業考慮。XDD






但元氣單純SELL麻友,重點全部落是麻友身上。

陽菜那個,我還可以感覺到月餅有幾好食 XDDDDD


















不過我卻被元氣洗腦,

因為我每天都會乘公車返工,香港公車有個小電視叫ROADSHOW。

它不停播這個廣告.....



最可怕,這廣告歌用『さよならクロール』(再見自由式),

我每次聽到,不其然瞪上去。



AKB每年近總選期間(初夏),都有類似描寫夏天歌。

歷年的歌詞多數都是歡樂的,

例如:上年Everyday、髮箍,再上年仲夏的Sounds good!,
再上上年馬尾與髮圈。






不這今年“再見自由式”,輕快歌曲,配上矛盾的成長離別歌詞,

MV裡是元成員(快畢業成員)和新身代扮做親姐妹,當然配搭很妙。



所以很悲傷的離別,又勇住直前的長大為成人。








我被這歌吸引,但和這廣告是毫無關係 XDDDDDDDDDDDDD

(那淡淡然憂傷,比得上SKE 的 抱歉、summer)





真的很抱歉,是最近很忙很忙,文還在坑。

今個星期會到台灣交流,回來再碼文。

雖然沒有UPDATE,再一次感謝看文的各位。



這MV也是蜷川實花操刀:






中文:再見自由式

 

再見自由式 藍色的海 磷磷閃亮

你曬紅的肩膀 劃開波浪

再見自由式 明明這麼的喜歡

沙灘的心情卻不為人知 夏日真是作弄人

 

橘色的圓標載浮載沈

就連禁止遊泳的警戒繩

都希望被你帶走 怎麼可能

畢竟沒人能像你游得那麼好啊…

裹著毛巾 鬧點彆扭

因為我想要獨佔太陽的季節

 

悲傷自由式 感覺 就快哭出來了・・・

想追逐你而去 不管到哪裡…

悲傷自由式 秘密的憧憬

透過鐵絲網凝望 游泳社的練習 跳水的悸動

 

不同於學校的泳池

大人們的海洋

自由總是太過寬廣

前進不到羅曼史

你那天還是個少年

一直都在跟誰競爭 向著哪裡游去?

 

再見自由式 藍色的海 磷磷閃亮

你曬紅的肩膀劃開波浪

再見自由式 明明這麼的喜歡

沙灘的心情卻不為人知 夏日真是作弄人

 

回憶的自由式 逝去的夏天 不知不覺間

在身上留下泳衣的痕跡 彷彿消失般

回憶的自由式 不管多麼喜歡

作夢的心總是缺氧 難以維持愛戀的氣息

不懂我的心 沒發覺我的情

風只是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