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20:33:59Dolce

【第一次】白飯+培根高麗菜

先來個宅宅笑

科科

前陣子回家終於下定決心帶電鍋回中壢煮飯

跟媽媽拿了聖火牌小電鍋

米+油+鹽+味素

其他就上中壢買了

一個人逛大潤發一直在想菜色好像歐巴桑

買了菜刀+塑膠手套(因為我怕洗菜洗到蟲..)+托盤(當玷板用)+香菇素蠔油(充當醬油)+鋁箔紙(電鍋炒菜用)

 

---

開始煮

1.洗米--煮飯2人份(一份明天炒飯用) 

煮出來的米還ok 水再少一點點也不錯 

米:水 1:1 (目測)

 

 

2.洗高麗菜1/4 外層太綠的和裡面的硬心給兔子吃^^

飯煮完 在電鍋外層鋪上鋁箔紙 放入高麗菜+一小杯水

小電鍋滿滿滿阿

 
 

小杯子是不知名人士之前給我的 好像是啤酒附的吧 asahi

3. 蓋住鍋蓋給它燜煮

失敗就在這邊阿!!!!

雖然我有想過高麗菜會出水 但我還是放了一小杯水

結果 煮到一半我掀開來看... 變燙青菜了...

可惡 我爬文爬到都是燙青菜 卻忘記鍋蓋蓋住 水氣也跑不掉

我是想要炒青菜的阿阿阿阿阿

然後我就只能拿湯匙把水舀出來

放鹽巴 味素 培根 和香菇素蠔油

(基本上我打算煮菜靠直覺...所以哪裡有問題我也懶得理 反正我吃不太出來)

就這樣 小房間裡面充滿了蔬菜的香味

 

就這樣 我這一道菜變成燙高麗菜+培根了

 

我的油都放在旁邊沒有用到阿阿阿阿..................

 

---

 

算了 第一次這樣我滿意啦

只是吃不太飽 可惡

我無法煮第二道菜

我怕煮一煮我菜跟飯都涼了

恩....

我想要再去買饅頭 蛋 肉鬆 當作早餐

或者煮拉麵 義大利麵也不錯 反正我有醬

還有蒜頭 炒菜必需阿! 只是我不太想吃掉...

 

最近逛大潤發好有樂趣阿....

 

---

 

但是光這兩樣

我從5.45搞到6.45阿 一整個小時都餓死了

難怪人家說自己煮比較好吃

因為等待的時間我都餓了

 

可惡 我想要煮湯 

稍嫌清淡了點的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