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19:02:02粟子

東洋影星寶田明─1960年代風靡港台的「日本第一美男子」時光

談吐幽默、儀態優雅、風度瀟灑的寶田明(1934~2022),除擁有183公分的高挑身材,更因在中國哈爾濱出生成長的背景,而能以簡單的國語溝通,基本跨越語言隔閡。1961年,隨著與尤敏合作的電影〈香港之夜〉(1961),在日本、香港及東南亞等地上映,總是穿著一身正式西裝、宛若白馬王子的寶田明,也全面進入華語電影觀眾的視野。寶田明在和尤敏合作的「香港三部曲」,〈香港之夜〉、〈香港之星〉(1963)及〈香港·東京·夏威夷〉(1963)中,充分展現優雅俊秀、彬彬有禮的都會男子氣質。他會對一見鍾情的女子展開真誠而直率的追求,會在感情受挫時頹喪失意,甚至短暫移情旁人。唯最終仍願遵從自己的本心,為了追求真愛,放下自尊與驕傲。透過電影,寶田明成功型塑一個不全然完美,但十分迷人的男性形象。可貴的是,銀幕外的寶田明也與銀幕上的他相差無幾。無論是記者追問感情現況、婚姻觀,抑或是訪台感想,寶田明總能恰如其分地幽默應對。實在為難時,也僅是微皺眉苦笑:「你難倒了我!」確是位高EQ的大明星、好演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