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11:24:46粟子

甄珍的瓊瑤版跨國整男計畫〈海鷗飛處〉(甄珍、鄧光榮、謝賢主演)

〈海鷗飛處〉是瓊瑤文藝愛情電影的頂配組合,幕前幕後都屬一時之選,李行導演、張永祥編劇;甄珍、鄧光榮、謝賢主演,不僅如此,還有尚未獨當一面的秦漢與青春正茂的鄧美芳配成對。
〈海鷗飛處〉的劇情充分展現富家千金的「有錢就是任性」──推測她「可能是」某次到同學家時,被帥氣而傲慢的同學哥哥冷落,激起「老娘那麼美,你竟敢不正眼看我」的氣憤;之後從同學處打聽到她哥哥的旅行計畫,再搶先一步到香港、新加坡勘景;最終透過精心計畫的「巧遇」與浮而不誇的「故事」成功引誘哥哥上鉤!儘管一度付出感情挫折與錯嫁無賴的代價,所幸最終還是如願與心上人在松山機場重逢,為這場「惡作劇」畫下「好結局」。
 
海鷗飛處(Where the Sea Gull Flies)
導演:李行
原著:瓊瑤
編劇:張永祥
演員:甄珍、鄧光榮、謝賢、秦漢、葛香亭、鄧美芳、張冰玉、游娟
首映:1974年4月11日(香港)、1974年6月29日(台灣)
插曲:海鷗飛處、你愛哪一朵、把愛藏在心窩
幕後主唱:吳秀珠、鄧麗君、萬沙浪、原野合唱團
片長:101分鐘
出品:馬氏影業(香港)公司
附註:馬氏影業創業作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