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10:17:22粟子

甄珍、鄧光榮,換個地方談戀愛〈愛在夏威夷〉(甄珍、鄧光榮主演)


如果(言情電影裡的)戀愛都是一樣,那麼就換個地方談吧!甄珍與謝賢婚後,自然成為丈夫「謝氏公司」的定海神針,一連拍攝多部文藝愛情片。除了劇情變化,取景地點也是賣點之一,撇開已熟悉的亞洲地區,該片一躍前往浪漫風情十足的夏威夷,觀光兼戀愛,風景美、氣氛佳,讓觀眾跟著男女主角一起「追逐跑跳夏威夷」!

相較於不少執著「戀愛腦」的文藝片,〈愛在夏威夷〉中甄珍飾演的凱玲可謂「三觀很正」──雖身為富家女卻堅持自力更生,男友喪氣時體貼鼓勵,建議他可在白天打工貼補生活;自己也恪守心中「照顧老朋友」的承諾,在還有男友的情況下,堅持不越線。相形之下,男主角Joe明顯「草莓的厲害」,被夜總會經理稍微數落,就立馬要回香港舒適圈;得知前女友已有新對象,就衝到夜總會打人洩憤;到加油站自力更生沒三天,就交上新玩伴而離職……種種渣渣行徑不及備載。不過,這一切都在「主角光環」的照耀下,顯得微不足道且可被原諒。

電影裡除了甄珍、鄧光榮這對絕配組合,還可見青春版的鄭少秋與沈殿霞,該片的原著與編劇、香港小說家依達也有客串演出,頗有一群好朋友一起到夏威夷「真公濟私」的意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