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21:22:04粟子

林黛的完美時光

林黛的完美時光

「林黛坐在那裡想什麼?這幾天她真是有點興奮過度了。結婚、蜜月與得獎,一連串的高興事,也許她還在想她未來的小寶寶呢?」當你27歲的時候在做什麼?林黛生命中的這一年,不僅破天荒地三度榮膺亞洲影后殊榮,也與相戀多時、年貌相當的官二代龍繩勳步入禮堂,公私兩面的順風順水,堪稱「人生勝利組」的最佳代表。「錦上添花、喜上加喜,也叫人無不有羨慕和忌妒的感想,為什麼林黛能享受那麼多的幸福?她豈真是得天獨厚?所以榮耀都歸於一身?」面對「接踵而至」的喜訊,林黛並不若記者推測的那般「樂不可支」─對獲獎謙稱「運氣好而已」、對婚姻簡言「年紀差不多」,湊巧連成一氣的完美時光,其實是一些注定、巧合與許多努力所累積的結果。

「本來兩年多以前,當龍繩勳從美國到香港來的時候,我們便有結婚的意思,可是,因為環境和他私人的事情而沒能實現。這次是在一個月前決定,因為當時我的工作很忙,為了籌備婚禮的時間不夠充足,所以才守著消息不敢洩露出去。其實,三年前,當我在美國旅行時,他便已向我求婚了。」旁人眼中的「閃電結婚」,對林黛而言已是早該發生的「水到渠成」:「雖然自己在事業上大有成就,但女人究竟是應該有歸宿的,若再從事磋跎?那是不對的。」這番說法無疑「打臉」兩年前言之鑿鑿「不會嫁給他」的自己,但試問誰沒說過善意的謊言?
甫自日本蜜月歸來,造訪此地近十次的林黛坦言與丈夫共遊的心境十分不同:「新婚當然是高興的、興奮的,以這樣的心情去看事物,自然也是特別高興的。我只能說這次在日本對每個地方,每件事情都感覺非常的快樂。」儘管裝扮成熟雍容、應對得體,林黛仍保有初出道時一貫的純真可親,這份發自內心的快樂尤其在挽著龍繩勳時格外真切,或許不全然如記者所言「心靈有寄託、生活步正軌」,卻肯定散發相由心生的幸福感染力。

「我最喜歡小孩子,我已經有了好幾個乾兒子和乾女兒,像李翰祥的女兒便叫我『媽媽仔』的。我當然希望自己能生幾個,不過,最好不要超過三個以上,男的女的倒無所謂。」嫁作人婦的林黛對孩子萬分期待,滔滔不絕的對話在回答「希望第一個孩子什麼時後出世」時瞬間語塞:「今年冬天......明年春天?我還不懂這些呢!」兩年後的春天,長子龍宗瀚在紐約誕生,晉升「四屆影后」的林黛擁有人們夢寐以求的一切。站在萬千女性憧憬的頂峰,好強如林黛,腦中浮現的肯定不只有維持、更在要突破,於是身兼數個角色(演員、明星、妻子及母親)的她,精疲力盡地守護這份神話般的「完美」,直到兩年後的仰藥自盡,才使這份「完美」劃下使人錯愕又令人深思的句點。

同步刊登:【玩世界‧沒事兒】林黛的完美時光

相關文章:
1.巨星回顧…四屆影后林黛Ⅰ
2.巨星回顧…四屆影后林黛Ⅱ
3.葛蘭錯愕、林黛驚喜…亞展影后爆冷秘辛
4.林黛的時空膠囊
5.曾經錦繡年華…林黛
6.賊的惻隱之心─林黛赴美前的小驚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