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22:41:45粟子

沈迷 Lisa Ray的眼神……


沈迷 Lisa Ray的眼神……
粟子

最近陷入恐怖的電影輪迴,不斷挖著類似題材,然後沈迷某幾部作品,這很要不得,尤其對我這種容易「溺」的人而言。誤打誤撞碰上〈I Can't Think Straight〉(2008,同心難改)、〈The World Unseen〉(2008,看不見的世界),不只故事迷人,主角Lisa Ray(1972~)和Sheetal Sheth的化學效應更是驚人……不能否認,壓抑又濃烈的愛情,電光火石格外耀眼。特別是Lisa Ray,已不知該怎麼形容她豐富深邃飽含感情又帶著幾分精明智慧與憂鬱失落的眼神,總而言之,她不只美,也非常有演技。
回想記憶裡的明星或演員,目光確是很重要的傳遞核心,一個動人的故事(多數是愛情)往往「看得」比「說得」容易觸動,一如那句老話「眼睛不說謊」。如果給Lisa Ray的眼神測電壓,肯定會把機器燒壞!


Lisa Ray是在加拿大成長的印度裔演員(父親為印度裔孟加拉出身、母親為波蘭裔),原本計畫朝新聞工作發展,一次偶然回家鄉省親的旅程,意外開啟她在印度的模特兒生涯。幾年間,Lisa Ray的美麗有口皆碑,甚至當選時代雜誌印度版的千禧年十大印度美女(絕對當之無愧),與此同時,她也開始參與加拿大、美國和歐洲電影拍攝,慎選劇本、敢於嘗試具挑戰性的角色,最出名的作品就是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Water〉(2005)。會接下由Shamim Sarif執導、以女同志為主題的兩部電影,或許也是來自Lisa Ray對演藝世界的企圖與突破。
不只漂亮爽朗,Lisa Ray在近年更展現對生命的睿智與勇敢…2009年6月確診罹患罕見的多發性骨髓瘤,一種無法治癒的骨髓和白血球癌症。正面應戰病魔,宣示「Never stop fighting」的Lisa Ray,在化療導致落髮前先剃去頭髮,並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向外界說明病情。治療雖使她的外型發生些許改變(服用類固醇導致臉部微腫),卻使原本喜愛她的人更愛她……不只因為美麗自信的外表,還包括美麗堅定的內在。
為了讓人們更知道這項疾病,Lisa Ray趁療程空檔到各節目講述自身經驗。她表示多發性骨髓瘤多發生於六十五歲以上且以男性居多,笑言自己是病友間的年輕怪胎。此外,必須終身與骨髓瘤對抗的Lisa Ray認為這場病必有他(祂)的意義,否則為什麼不是別人,而是我。

從迷上一個眼神到迷上一個人,原來這麼快?!Lisa Ray的魅力確實使人折服,無怪有這麼多影迷愛她的電影、為她的病震驚和祈禱,當然其中也包括我。


本文同時刊登於「玩世界‧沒事兒」部落格
文章網址:沈迷 Lisa Ray的眼神……
該處有更多粟子的旅遊與各類文章可以欣賞唷!
(悄悄話) 2011-08-06 13: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