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1 00:58:45中年男人

這樣的老大哥

 家境比較辛苦

父母培養我長大

也希望我能有不錯的日子

所以在畢業後

就上來北部發展

 

剛開始工作時

都要靠同學和當兵的朋友們幫忙

在自己立足穩定前那段日子裡

日子過的確實比較辛苦

 

偶而的機會裡

認識了一位水電行的老闆

言談之中

才發現竟然是同鄉

同樣很早就來北部發展

如今結婚生子有了家庭

還開了一間水電行

這真是自己的榜樣啊

 

從此我們就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了

他就如同是我的長輩

如同是我的好大哥一樣的照顧著我

工作上常常幫我介紹生意

日常生活大小事

也都會幫我解決

如同是我在北部的唯一親人

常常沒事時

就會過去串門子

老大哥也把我當自家人一樣的對待

所以在我心中

相當的信任著老大哥

 

因為以工作為重

也算賺了一些錢

工作基礎穩定

卻在感情上交了白紙

年過30

連個對象都沒有

 

在公司同事的介紹下

認識了一位新進女同事

小我兩歲

但同樣是來自於同鄉

因此也特別有好感

開始交往後

也帶去給老大哥認識

來自同鄉

也比較有話題

 

本來這段感情還算穩定

久了之後發現女友其實比較不定性

脾氣也不好

沒有責任心

這樣的工作態度

自然就被公司給裁員了

 

女友還是有來自於老家的經濟壓力

但是以女友的條件

工作不好找

辛苦的工作女友也不要

最後在老大哥的幫助下

在老大哥的水電行做會計坐櫃台

薪水也還算不錯

工作也輕鬆

總算解決這個問題

一段時間後本想就直接結婚

不過女友總是希望我在工作上

還能有所突破

希望能賺多一點錢等等的理由

每次都拒絕我的求婚

我想她應該是希望我能無所牽掛

好好在事業上衝刺吧

 

慢慢發現女友的行為舉止有些反常

本來都已經同居一段時間了

開始吵著要搬出去住

美其言是希望我能好好在事業上衝刺

多讀點書爬上更好的職位等等

但自己總覺得有點怪

不得已還是答應了女友的要求

連在外租的房子

還是要靠老大哥的幫忙

才有優惠划算的價格

搬出去後的女友

與我如同是陌生人一般

感情開始冷淡

 

一次自己偷偷去女友家外守候著

等到晚上竟然發現老大哥的離開

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其實這都有徵兆可循

女友或許就是喜歡有錢有事業又多才的人吧

而老大哥的社會經驗和口才

想要騙一個女人

每天都在一起接觸著

花言巧言之下也算容易了

 

自此心意已決

既然女友想做小三

也不再去打擾他們吧

慢慢地與老大哥也比較少聯繫

畢竟看到都會尷尬了

當然也不會說破

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也感恩當初老大哥的幫助

所以也不願撕破臉

 

自己也開始放下一切

好好在事業上打拼

天公疼憨人

在我35歲時認識不錯的對象

隨即在半年後結婚

婚後三年生了兩個小孩

如同趕進度一樣

老婆真的很體貼賢慧

掌管家中的一切

有條有理

是真正的賢內助

 

而老大哥

印象中在自己結婚時

有看到老大哥進場

包個紅包後就離開

 

因為都住在同一個區域裡

多多少少也都會聽到一些風聲

老大哥因為女友的事情

和老婆打官司離婚

原本的生意因為大環境的改變

生意也一落千丈

後來還因為一些工程款項問題

賠了不少錢

如今帶著小三女友

在外租房子

接工地的生意

 

偶而會在菜市場或路上

遇到老大哥或前女友

也只能點頭

打聲招呼就好

其實只要老大哥開口

有事情我一定會幫忙

我並不恨他

在心念轉變之下

或許老大哥也是幫我度過一次的劫難吧

或許前女友並不適合做我的老婆

也因為有這樣的刺激

我才能在工作上有突破

所以

我真的不會恨他們

上一篇:最好的公文書

下一篇:起家的魚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