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18:44:04中年男人

玩世

 從小父母親對我就是愛的教育

支持著我的性向興趣發展

從小學業成績都不是很好

只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才會比較用心

但父母親都全力支持

 

在自己成年出外工作後

父母親早已幫我準備好一切了

給我一間房子

還有一間店面

幫我從小就存款了

在我出來社會後

就交給我創業使用

讓我無後顧之憂

算起來我真的很幸福

 

以前很喜歡騎車

也迷上了改裝機車

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去學習

對有興趣的事情

學習的也最快

 

當自己學有所成後

第一個正式工作

就是開業機車行

不過修車技術還是有差別

一些老師傅的功夫

還是比較能吸引客源

因此生意平平

到最後都只是一些愛飆車的痞子會來店裡

如同是飆車族聚會的場所

這已經失去我原本的本意了

所以開了二年之後

虧了一些錢

就結束營業了

 

小時候就喜歡養寵物

不過一般寵物已經不能滿足我的刺激感

開始喜歡養一些怪怪的寵物

例如鱷魚龜

特別的鼠類和兔類等等

為此特別去研究了一下

就開了一間寵物店

但是國內相關法令的規定

還會有保育人士的長期關心

如果一點的差錯

很容易被檢舉

因此也只開了一段時間

同樣虧錢歇業休息了

 

之後政府開通了相當多的自行車道線

一時之間

騎自行車成為熱門的運動

自己也因此迷上騎自行車

學了一些相關技術

懂了一些取貨門道

就開了自行車店

不過熱潮就是如此

原本在地都有固定的自行車行

生意做久了

客源也固定

等到熱潮一過

生意就明顯下降了很多

顧著沒生意的店門

自己也覺得無聊

最終還是虧錢歇業休息

 

在夾娃娃機開始流行後

都會去夾一些3C產品和公仔

當然長期這樣玩

都會有變相的玩法

例如夾出的貨物拿去買賣

如同賭博一般

自己當了一段時間的夾客後

最終還是開了一間夾娃娃機店

貨品都要推陳出新

在我們這樣的工作領域裡

網路又發達的時代

太難夾出貨

很容易在網路上被說成是黑店家

太好夾出貨

也沒辦法賺到錢

而且自己也愛夾

往往賺到的錢

還不夠自己去玩

追根究柢

就是自己的賭性問題

所以要戒除這樣的壞習慣

也就乾脆歇業休息了

 

之後很長一段時間

做任何生意都是這樣

乾脆就把自己的店面租出去

當個包租公就好

自己開銷也不大

也不會花天酒地

日子過得去就好

所以這樣收租的日子

過的也算不錯

 

偶而會跟同學們聚餐

當然比好不比差

一些同學白手起家都有不錯的成績

一些同學憑著自身努力

也可以算是財富自由

反觀自己

起跑線都比人家強

如今還是一樣

一事無成啊

雖然同學不會說我閒話

但自己都有點看不起自己了

工作換了那麼多

說穿了

就是自己玩世不恭吧

如果當初父母沒有給我這些本錢靠山

我能這樣玩嗎

能這樣做吃空山嗎

 

當自己結婚之後

有了小孩

反思自己的成長過程

我的父母有幫我準備

而我又能準備什麼給自己的小孩呢

也不忍心讓老婆出外上班

收拾好自己的玩心

既然對電機有興趣

就好好去找份工作

保守住原本的家產

也注重對小孩的教育

希望能培養他們未來可以餬口的技術

好好端正想法

以自己為例子

去改變教養小孩的方式

當然好不好自己也不知道

只希望未來老了

到大樹下泡茶時

還可以有臉面聊到過去

上一篇:報應

下一篇:漁人小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