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6 23:19:06中年男人

取捨

 不敢誇言自己是富二代

但是長輩留下不少土地給我

早年我們這邊只是郊外的農村

隨著時代的變化

人口遽增

都會區的發展

我們這邊也成為了觀光區

所以老爸當初有守住

沒有將土地賤賣出去

留到最後

當然我們家也算生活富裕了

 

不過這也是時代的改變

才改變了我們家的環境

小時候雖然土地多

但是沒有錢的日子

過的也是很辛苦

我能體驗這樣的生活

如今日子好過了

尤其一些媒體報導著

富二代子女有多匪類等等的情形

甚至連電視劇都有著同樣的劇情

 

所以在有了小孩之後

不想讓小孩有含著金湯匙長大的環境

從小就讓小孩過著一般人的生活

不讓小孩知道我們有多少的房產

有多少的存款等等

自己也以身作則

出去外面工作

讓小孩知道我們父母親賺錢養家的辛苦

 

但是自己偶而還是會偏心

當小孩有需要的東西時

還是會盡量滿足他

不過都盡量適可而止

 

除了自己以身作則外

也將大部分時間都陪伴在小孩身上

帶小孩盡量接觸免費的大自然

從小玩到大

也培養小孩能自主獨立的個性

 

在國高中時期

小孩還是會有叛逆期

自己很注意小孩生活的細節

也尊重他的性格發展

陪著他走過這叛逆期

 

雖然途中都有遇到一些阻礙

認識了一些頑皮的同學朋友等等

也曾教過一些不正常的女朋友

還有都沒有走偏

我總是他最後的靠山

至少他迷失時

還可以看到有明燈指引著方向

這也能讓他的成長中留下了一些經驗

 

很多時候自己都要狠的下心

讓小孩好好體驗著辛苦和艱難

這都會讓我於心不忍

但還是要有所取捨

為了健全小孩的發展

 

小孩不太喜歡讀書

很早就開始出外工作

早點進入社會

學一些技術和經驗

一些粗活都願意去做

甚至別人不敢做的事情

小孩也都會去做

因為賺的錢比較多

讓小孩自己懂得理財

瞭解賺錢的辛苦

 

當然曾經有存了一些錢

去做了一些小生意

最後雖然收掉了

但還不至於賠錢

用失敗換取經驗

對小孩來說才是價值

當然我也一直咬著牙陪伴著小孩

 

在小孩成長出外工作

多多少少也都知道家裡其實環境不錯

從小陪他過得辛苦

從小陪他看過的事物

也培養他能吃苦的個性

都是自己辛苦的陪伴

其實我也從沒有享受過富裕的日子

因為都已經習慣很平常的生活了

 

如今自己年紀大了

小孩自己能夠獨當一面

雖然每次都提醒著我

年紀大要對自己好一點

但是生活模式都是一種習慣了

能過得去就好

 

看著小孩教育自己的孫子

也和我一樣的方式

有時還真有點心疼小孫子呀

上一篇:不一樣的過年

下一篇:報應